讨拉特·列王纪下·5

TXT 下载
PDF 下载
mp3Alt

《讨拉特·列王纪下》

5

1亚兰王的军长乃缦在他的主人面前是一个大人物,很得王的赏识,因为 主*曾借他把胜利赐给亚兰。这个人是个勇猛的战士,可惜他是个麻风病人。 §2亚兰人曾经出去结队抢掠,从以色列地俘虏了一个小女孩,她就服侍乃缦的妻子。 3她对她的女主人说:“如果我的主人去见撒玛利亚的先知就好了,他必定能治好他的麻风。” 4于是乃缦去告诉他的主人说:“从以色列地俘虏回来的女孩子这样这样说。” 5亚兰王说:“你去吧!我会送一封书信给以色列王的。”于是乃缦去了,手里带着十他连得银子,六千谢克尔金子和十套衣裳。 6他把信带到以色列王那里,信上说:“你收到这封信,见到我派去见你的臣仆乃缦,你就要治好他的麻风。” 7以色列王读了这信后,就撕裂自己的衣服,说:“难道我是 真主,能使人死使人活吗?这个人竟派人到我这里来,要我治好他的麻风。请你们想想看,他这是要找机会攻击我啊。” 

8属真主的人艾勒叶赛听见以色列王撕裂自己的衣服,就派人去见王说:“你为什么撕裂自己的衣服呢?请你把他送到我这里来吧!他就知道在以色列中有先知了。” 9于是乃缦带着他的车马来到,停在艾勒叶赛的门前。 10艾勒叶赛派遣一个信使去见他说:“你去在约旦河中沐浴七次,你的身体就会康复,得到洁净。” 11乃缦却生气走了,他说:“我以为他将会出来,站着求告 主*他 真主的名,向着患处摇手,洁净这麻风病。 12大马士革的亚罢拿河和法珥法河,不是比以色列所有的河流更好吗?我不是可以在那里沐浴,得到洁净吗?”于是他掉过头来,气呼呼地走了。 13他的仆人上前,对他说:“我的父亲啊,先知如果嘱咐你做一件大事,你不是得照做吗?何况他只是说:‘你去沐浴就得洁净’呢?” 14于是他下去,在约旦河里浸了七次,正如属真主的人嘱咐的。他的肌肉就康复,像儿童的肌肉,他就得到了洁净。

15乃缦和他的随员又回到属真主的人那里,他进去,站在他面前,说:“看哪!现在我知道除了在以色列以外,整个顿亚上都没有 真主。现在,请你收下你仆人的一点礼物吧。” 16艾勒叶赛说:“我指着我所事奉永活的 主*盟誓,我决不收取任何礼物。”乃缦再三促请他接受,都被他拒绝。 17乃缦说:“如果你不肯收取,就请你赐你仆人两头骡子可以驮的泥土,因为你的仆人不再献燔祭或其他祭给别的神明,只献给 主*。 18但有一件事,求 主*赦宥你的仆人;我的主人到临门庙叩拜的时候,他总是靠在我的手臂上,因此,我也在临门庙叩拜。我在临门庙叩拜这件事,求 主*赦宥你的仆人。” 19艾勒叶赛说:“你平平安安回去吧。”于是乃缦离开他去了,走了一段路程。

20属真主的人艾勒叶赛的仆人基哈西心里说:“看哪,我主人不肯从这亚兰人乃缦手中收取他带来的礼物;我指着永活的 主*盟誓,我要追上他,向他要些东西。” 21于是基哈西追赶乃缦。乃缦看见有人追上来,就下车迎着他,说:“平安吗?” 22他说:“平安。我主人派我来说:‘刚才有两位年轻人,都是先知的门徒,从以法莲山地来到我这里,请你给他们一他连得银子和两套衣服。’” 23乃缦说:“请你拿二他连得吧。”他再三促请基哈西,并把二他连得银子,装在两个袋子里,还有两套衣服,交给两个仆人。他们就在基哈西前面搬着走。 24到达山冈后,他就从他们手中接过东西,存放在屋里,然后打发他们离去,他们就走了。 25他进去,侍立在他主人面前,艾勒叶赛对他说:“基哈西,你从哪里来?”他说:“你的仆人没去过什么地方。” 26艾勒叶赛对他说:“那个人下车转身迎着你的时候,我的心不是和你一起去吗?现在不是收受银子、衣服、橄榄园、葡萄园、羊、牛、仆人和婢女的时候。 27因此,乃缦的麻风要附在你的身上和你后代的身上,直到永远。”基哈西从艾勒叶赛面前离开时,就长了麻风,像雪那样白。



§1-14路 4:27

真主的属性事
情绪
尔撒的显迹

回族-天经选集一

天经选集一
在线阅读
PDF下载TXT下载

回族-女性选集

女性选集
在线阅读
PDF下载TXT下载

回族-天经选集二

天经选集二
在线阅读
PDF下载TXT下载

关注我们的微信

回族天经微信

微信ID:tianjing_lianxi

手机《天经》下载

手机《天经》下载

回族漫画

回族漫画

人际关系

人际关系

女性故事

女性故事

金钱篇

金钱篇

尔撒的比喻

尔撒的比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