讨拉特·列王纪下·23

TXT 下载
PDF 下载
mp3Alt

《讨拉特·列王纪下》

23

1于是王派人召集耶胡达和耶路撒冷所有的长者到他那里。 2王登上 主*的殿,耶胡达众人、耶路撒冷所有的居民,还有祭司、先知和民众,不论大小,都一起前往。王就把在 主*殿发现的约书所记的一切话都读给他们听。 3王站在柱旁,在 主*面前立约,要一心一意跟从 主*,谨守他的诫命、典章和律例,实行这书上所写,有关盟约的内容。民众都一起立约。

4王嘱咐希勒家大祭司、副祭司和守殿门的,把所有为白耳利、亚舍拉和天上的万象所制造的器皿,从 主*殿里搬出去,在耶路撒冷城外汲沦谷的田野,把它们烧了。然后把它们的灰烬带到伯特利去。 §5他废除了从前耶胡达列王所立、在耶胡达各城的丘坛,和耶路撒冷的周围焚香拜偶像的祭司。又废除向白耳利、日、月、星辰和天上万象焚香的人。 6他把亚舍拉像从 主*殿里搬走,拿到耶路撒冷外的汲沦溪去,在汲沦溪把它烧毁,磨碎成灰,把灰撒在平民的坟上。 7他拆毁在 主*殿内男性庙妓的房屋,就是妇女为亚舍拉编织袍子的地方。 8他又从耶胡达各城把祭司们召来,污秽祭司们焚香的丘坛,从迦巴直到比尔谢巴。他又拆毁设在城门的丘坛,就是在市长约书亚的门口,在城门的左边。 9但丘坛的祭司不会登上在耶路撒冷 主*的祭台,他们只在他们的兄弟当中吃无酵饼。 10他又污秽在本・欣嫩谷的陀斐特,不许人在那里将儿女焚烧献给摩洛。 §11他又除去耶胡达列王献给太阳的马匹;这些马匹是在 主*殿的入口处,靠近太监拿单・米勒在院子里的住宅。他又把献给太阳的战车用火烧掉。 12他又把亚哈斯的楼房顶上,耶胡达列王所做的祭台,和玛拿西在 主*殿的两个院子中所做的祭台拆毁,就地打碎,把它们的灰尘倒进汲沦溪去。 §13在耶路撒冷东面、橄榄山南面的丘坛,就是以色列王素莱曼为可憎的西顿神明亚斯他录、可憎的摩押神明基抹,和可憎的亚扪神明米勒公所筑的丘坛,王都污秽了。 §14他又打碎神柱,砍下亚舍拉,把亡人的骨头布满那个地方。 

15此外,甚至在伯特利的祭台和那使以色列人陷于罪中的尼八的儿子耶罗波安所做的丘坛,他都拆毁焚烧,压碎成灰,又把亚舍拉烧了。 §16约西亚转过身来,看见在山上的坟,于是派人把骨头从坟中取出来,烧在祭台上,污秽它,就像属真主的人从前所宣告的 主*的话。 §17约西亚说:“我看见的这坟碑是谁的呢?”那城的人对他说:“这是以前从耶胡达来,预告你在伯特利祭台上所做之事的,那个属真主的人的坟。” §18所以王说:“由他吧!不要让人动他的骨头。”于是他们没有碰他的骨头和那从撒玛利亚来的先知的骨头。 19以色列诸王建造在撒玛利亚各城市一切丘坛上,以致激怒 主*的那些庙堂,都被约西亚除掉了;他照在伯特利所做的一切敌对它们。 20他又把所有丘坛的祭司都在祭台上宰了。他把人骨头烧在它们上面,然后回到耶路撒冷去了。

21王又命令民众说:“照这约书上所写的,守逾越节,纪念 主*你们的 真主。” 22实际上,自从士师治理以色列的日子以来,以及以色列诸王和耶胡达列王所有的日子以来,没有守过像这次逾越节的。 23只有在约西亚王第十八年,在耶路撒冷守了这逾越节,纪念 主*。

24约西亚也除掉在耶胡达地和耶路撒冷所有招魂的、行巫术的、家神、偶像和一切可憎之物,为要实践希勒家祭司在 主*殿里找到的书上所写诫律的话。 25在他以前没有王像他那样,按穆萨所有的诫律,全心、全性、全力归向 主*;在他以后也没有兴起一个王像他那样。 

26但 主*并没有把他向耶胡达所发的烈怒消除,因玛拿西的种种恶行激怒了他。 27 主*说:“我也要把耶胡达从我面前赶走,像我把以色列除掉一样。我要丢弃我所挑选的城市耶路撒冷,以及圣殿,我曾说:‘我的名要立在那里。’”

28约西亚其余的事迹和他所做的一切,不是都写在耶胡达列王的编年史上吗? 29在约西亚的日子,埃及王法老尼哥上来幼发拉底河帮助亚述王,约西亚王竟去迎战他,法老看见他的时候,就把他杀死在米吉多。 30他的臣仆把他的埋体装在马车上,从米吉多送到耶路撒冷,把他埋葬在他自己的坟里。国民推举约西亚的儿子约哈斯,膏了他,立他接替他父亲作王。

31约哈斯登基时二十三岁,他在耶路撒冷作王三个月。他母亲名叫哈慕他,是立拿人耶利米的女儿。 32他做 主*看为恶的事,像他的祖先所做的。

33法老尼哥把他囚禁在哈马地的利比拉,使他不能在耶路撒冷作王;又罚了耶胡达国一百他连得银子和一他连得金子。 34法老尼哥另立约西亚的儿子以利雅敬接替他的父亲约西亚作王,把他的名字改作约雅敬。他俘虏了约哈斯,把他带到埃及,他就死在那里。 §35约雅敬把银子、金子付给法老;为了应付法老的命令,他向全国征收税银,按他的评估,向每位国民索取金银,好付给法老尼哥。 

36约雅敬登基的时候二十五岁,他在耶路撒冷作王十一年。他母亲名叫西布达,是鲁玛人毗大雅的女儿。 §37他做 主*看为恶的事,像他的祖先所做的一切。



§4-6王下 21:3;代下 33:3

§10利 18:21;耶 7:31;19:1-6;32:35

§12王下 21:5;代下 33:5

§13王上 11:7

§15王上 12:33

§16王上 13:2

§17王上 13:30-32

§34耶 22:11-12

§36耶 22:18-19, 26:1-6, 35:1-19

真主的属性事
情绪
尔撒的显迹

回族-天经选集一

天经选集一
在线阅读
PDF下载TXT下载

回族-女性选集

女性选集
在线阅读
PDF下载TXT下载

回族-天经选集二

天经选集二
在线阅读
PDF下载TXT下载

关注我们的微信

回族天经微信

微信ID:tianjing_lianxi

手机《天经》下载

手机《天经》下载

回族漫画

回族漫画

人际关系

人际关系

女性故事

女性故事

金钱篇

金钱篇

尔撒的比喻

尔撒的比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