讨拉特·列王纪下·11

TXT 下载
PDF 下载
mp3Alt

《讨拉特·列王纪下》

11

1亚哈谢的母亲亚他利雅看见自己的儿子死了,就起来消灭王室所有的后代。 2但约兰王的女儿,亚哈谢的妹妹约示巴,把亚哈谢的儿子约阿施从正要被杀的王子中偷了出来,把他和他的乳母藏在卧室里面;他们把他隐藏起来,躲避亚他利雅,免得他被杀死。 3约阿施和他的乳母在 主*的殿中躲藏了六年;亚他利雅却作王统治那地方。

4在第七年,耶何耶大派人把迦利人和卫兵的百夫长们带来,领他们进入 主*的殿中,和他们立约,让他们在 主*的殿里盟誓,然后把王子带出来和他们见面。 5他又嘱咐他们说:“你们要这样做:你们在安息日值班的,三分之一要守卫王宫; 6三分之一要在苏珥门;三分之一要在卫兵院的后门;你们要轮班把守王宫。 7你们在安息日不用当值的两班人,要为王守卫 主*的殿。 8你们每个人都要手拿自己的武器,围护着王。擅闯队列者,处死!王出入的时候,你们要紧随左右。” 

9于是百夫长们照耶何耶大祭司嘱咐的一切去做。他们各自率领人马,无论在安息日值班或不值班的,都来到耶何耶大祭司那里。 10耶何耶大就把藏在 主*殿里,属于达伍德王的矛枪和盾牌交给百夫长们。 11卫兵们各自手持兵器,从殿的右面到殿的左面,面对祭台和殿,围绕着王侍立。 12耶何耶大领王子出来,把王冠戴在他的头上,又把约书交给他。他们就拥立他为王,用膏膏他,并且鼓掌,说:“愿王万岁!”

13亚他利雅听见卫兵和民众的声音,就进了 主*的殿到民众那里去。 14她看见王子按惯例站在柱旁,首领和号手在王的旁边,当地所有的人民欢乐吹号。亚他利雅于是撕裂衣服,呼喊:“造反了!造反了!” §15耶何耶大祭司嘱咐统领军兵的百夫长们,对他们说:“把她从队列之间赶出去,跟随她的,都要用刀杀死。”因为祭司说:“不能在 主*的殿内杀死她。” 16于是他们下手抓住她;她来到王宫的马门,就在那里被杀了。

17耶何耶大又使王和人民与 主*立约,好让他们作 主*的人民;又使王与人民立约。 18然后当地所有的人民都来到白耳利庙,把它拆毁,把它的台和像完全打碎,又在祭台前把白耳利的祭司玛坦杀了。耶何耶大祭司又设立官员管理 主*的殿。 19他又率领百夫长们、迦利人、卫兵和当地所有的人民,护送王从 主*的殿下来,经卫兵的门进入王宫。这样,约阿施就坐上了王位。 20当地所有的人民都欢乐,阖城平静;至于亚他利雅,他们在王宫用刀把她杀了。 

21约阿施作王的时候,只有七岁。



§14王下 23:3

真主的属性事
情绪
尔撒的显迹

回族-天经选集一

天经选集一
在线阅读
PDF下载TXT下载

回族-女性选集

女性选集
在线阅读
PDF下载TXT下载

回族-天经选集二

天经选集二
在线阅读
PDF下载TXT下载

关注我们的微信

回族天经微信

微信ID:tianjing_lianxi

手机《天经》下载

手机《天经》下载

回族漫画

回族漫画

人际关系

人际关系

女性故事

女性故事

金钱篇

金钱篇

尔撒的比喻

尔撒的比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