引支勒·使者行传·20

TXT 下载
PDF 下载
mp3Alt

《引支勒·使者行传》

20

1骚乱平息以后,鲍鲁斯派人把门徒们请了来,鼓励一番,就告辞出发,往马其顿去。 2他走遍那一带地方,用许多话鼓励众人,然后来到希腊。 3他在那里住了三个月,正要坐船往叙利亚去的时候,有些耶胡德人密谋要害他,他就决定经过马其顿回去。 4跟他同行的有比里亚人毕罗斯的儿子所巴特,帖撒罗尼迦人亚里达古和西公都,特庇人该犹和提摩太,亚细亚人推基古和特罗非摩。 5这些人先走,在特罗亚等候我们。 6至于我们,过了无酵节才从腓立比开船,五天后到特罗亚他们那里,逗留了七天。

7礼拜天,我们聚会掰饼的时候,鲍鲁斯对大家宣讲,他因第二天就要启程,就一直讲到半夜。 8我们聚会的那座楼上,有许多灯火。 9有一个青年人,名叫犹推古,坐在窗台上,因为鲍鲁斯讲得很长,他很困倦,沉沉地睡着了,就从三楼跌下来;把他扶起来的时候,已经死了。 10鲍鲁斯走下去,伏在他身上;把他抱住,说:“你们不要惊慌,他还活着。” 11随即回到楼上,掰饼吃了,又讲了很久,直到天亮才走。 12他们把活生生的孩子带走了,得到很大的安慰。

13我们先上船,开往亚朔,照着鲍鲁斯的安排,要在那边接他,因为他自己要走陆路去。 14他在亚朔与我们会合,我们接他上船,去到米推利尼。 15从那里开船,第二天到了基阿对面,过了一天就在撒摩靠岸,再过一天到了米利都。 16原来鲍鲁斯决定越过以弗所,免得在亚细亚耽搁时间,因为他希望能在五旬节赶到耶路撒冷。

17他从米利都派人去以弗所,请哲玛提的长者来。 18他们到了,鲍鲁斯说:“你们知道,自从我到了亚细亚的第一天,我一直怎样跟你们相处, 19怎样服侍主,凡事谦逊,常常流泪,忍受耶胡德人谋害的试炼。 20你们也知道,我从来没有留下一件有益的事,不在众人面前或在各人家里告诉你们,教导你们。 21我对耶胡德人和希腊人都作过见证,要他们悔改归向 真主,信靠我们的主 尔撒。 22现在,我的心灵受到催促,要去耶路撒冷,我不知道在那里会遭遇什么事, 23只知道在各城里圣灵都向我指明,说有捆锁和患难在等着我。 24但我并不珍惜自己的性命,只求跑完我的路程,完成我从主 尔撒所领受的职分,为 真主恩惠的佳音作证。 §

25我曾在你们那里走遍各地,宣讲 真主的国。现在,我知道你们大家不会再见我的面了。 26所以我今天向你们作证,我是清白的,与众人的罪无关。 27因为 真主的全部计划,我已经毫无保留地传给你们了。 28圣灵既然立你们作整个羊群的监督,牧养 真主用自己的血所赎来的哲玛提,你们就应当为自己谨慎,也为整个羊群谨慎。 29我知道在我离开之后,将有凶暴的豺狼进入你们中间,不顾惜羊群。 30你们自己中间也会有人起来,讲些歪曲悖谬的话,引诱门徒跟随他们。 31所以你们应该警醒,记得我三年之久,昼夜不停地带着眼泪劝诫你们各人。 32现在我把你们交托给 真主和他恩惠的道;这道能造就你们,也能在所有成为圣洁的人中赐基业给你们。 33我从来没有贪图任何人的金银或衣服。 34我这两只手,供应了我和同伴的需要,这是你们自己知道的。 35我凡事以身作则,你们必须照样辛劳,扶助软弱的人,并且记住主 尔撒的话:‘施比受更为有福。’”

36他说了这些话,就跪下来和大家一起祈求。 37众人都痛哭,抱着鲍鲁斯,与他亲吻。 38他们最伤心的,是鲍鲁斯说他们不会再见他的面那句话。最后他们送他上了船。



§24提二 4:7

真主的属性事
情绪
尔撒的显迹

回族-天经选集一

天经选集一
在线阅读
PDF下载TXT下载

回族-女性选集

女性选集
在线阅读
PDF下载TXT下载

回族-天经选集二

天经选集二
在线阅读
PDF下载TXT下载

关注我们的微信

回族天经微信

微信ID:tianjing_lianxi

手机《天经》下载

手机《天经》下载

回族漫画

回族漫画

人际关系

人际关系

女性故事

女性故事

金钱篇

金钱篇

尔撒的比喻

尔撒的比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