引支勒·使者行传·26

TXT 下载
PDF 下载
mp3Alt

《引支勒·使者行传》

26

1亚基帕对鲍鲁斯说:“允许你为自己申辩。”于是鲍鲁斯伸手辩护说: 2“亚基帕王啊,耶胡德人控告我的事,今天我可以在你面前辩护,实在是万幸; 3特别是你熟悉耶胡德人的一切规矩和争论,所以求你耐心听我申诉: 4我从幼年到现在,在本国、在耶路撒冷为人怎样,耶胡德人都知道。 5如果他们愿意作证的话,他们是早就知道,我是按着我们祖先最严格的教派,过着法利赛人的生活。 §6现在我站着受审,是为了对 真主向我们祖先的应许存着盼望。 7我们十二部落昼夜热切地事奉 真主,都是盼望这应许实现。王啊,我被耶胡德人控告,正是为了这个盼望。 8 真主使亡人复活,你们为什么认为是不可信的呢? 9从前,我也认为应该多方敌对拿撒勒人 尔撒的名。 §10后来就在耶路撒冷这样做了。我得到了祭司长们的授权,把许多圣徒关在监狱里,并且他们被杀的时候,我也表示同意。 11我在各礼拜堂里多次用刑强迫他们说亵渎的话;我非常愤恨他们,甚至追到国外的城巿去迫害他们。

12那时候,我得到祭司长的授权和许可,去大马士革。 13王啊,就在中午的时候,我在路上看见一道光,比太阳更明亮,从天上四面照着我和同行的人。 14我们都仆倒在地上,我听见有声音用希伯来语对我说:‘扫鲁斯!扫鲁斯!你为什么迫害我?你要用脚踢刺是在自找麻烦。’ 15我说:‘主啊,您是谁?’主说:‘我就是你所迫害的 尔撒。 16你起来,站好,我向你显现,是要指定你为我工作。你要为你所见过的事,和我将要向你显明的事作证。 17我要救你脱离这人民和外族人,派遣你到他们那里去, 18开启他们的眼睛,使他们从黑暗中归向光明,从撒旦的权下归向 真主,使他们的罪恶得到赦宥,并且在那些因信我而成圣的人中同得基业。’

19亚基帕王啊,因此,我没有违背这从天上来的真梦, 20先向大马士革、耶路撒冷、耶胡德全境的人宣讲,后向外族人宣讲,叫他们悔改,归向 真主,使他们的行为与悔改的心相称。 §21耶胡德人就是为了这个缘故在殿里抓住我,想要杀我。 22然而,我得到 真主的帮助,直到今天还是站得稳,向尊卑老幼作证,我所讲的都是先知们和穆萨所说的那些将要实现的事, 23就是 麦西哈必须受难,并且从亡人中首先复活,把光明的信息传报给这人民和外族人。” §

24鲍鲁斯申诉到这里,非斯都大声说:“鲍鲁斯!你疯了;你的学问太大,使你疯了!” 25鲍鲁斯说:“非斯都大人,我没有疯,我说的都是真实的话,清醒的话。 26因为王知道这些事,所以我对王坦白直说。我确信这些事没有一件能瞒得过他,因为这不是在背地里做的。 27亚基帕王啊,你信先知吗?我知道你是信的。” 28亚基帕对鲍鲁斯说:“你想用这么短的时间就能说服我作 麦西哈的弟子吗!” 29鲍鲁斯说:“无论时间短也好,时间长也好,我向 真主所求的,不仅是你,而且是今天所有的听众,都能像我一样,只是不要有这些锁链。”

30亚基帕王、总督和百尼基,还有在座的人都站起来, 31退到一边,彼此议论,说:“这个人并没有犯过什么该死该绑的罪。” 32亚基帕对非斯都说:“这个人如果没有向凯撒上诉,早就可以释放了。”



§5使 23:6;腓 3:5

§9-11使 8:3;22:4-5

§20使 9:20,28-29

§23赛 42:6;49:6;林一 15:20

真主的属性事
情绪
尔撒的显迹

回族-天经选集一

天经选集一
在线阅读
PDF下载TXT下载

回族-女性选集

女性选集
在线阅读
PDF下载TXT下载

回族-天经选集二

天经选集二
在线阅读
PDF下载TXT下载

关注我们的微信

回族天经微信

微信ID:tianjing_lianxi

手机《天经》下载

手机《天经》下载

回族漫画

回族漫画

人际关系

人际关系

女性故事

女性故事

金钱篇

金钱篇

尔撒的比喻

尔撒的比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