引支勒·马太卷·1

TXT 下载
PDF 下载
mp3Alt

《引支勒·马太卷》

1

1达伍德的子孙,易卜拉欣的后代, 尔撒麦西哈出生的记载:

2易卜拉欣生易司哈格,易司哈格生叶尔孤白,叶尔孤白生耶胡达和他的兄弟, 3耶胡达和塔玛生了法勒斯和谢拉,法勒斯生希斯仑,希斯仑生亚兰, 4亚兰生亚米拿达,亚米拿达生拿顺,拿顺生撒门, 5撒门和喇合生了波阿斯,波阿斯和路得生了俄备得,俄备得生耶西, 6耶西生达伍德王。

达伍德和乌利亚的妻子生了素莱曼, 7素莱曼生罗波安,罗波安生亚比雅,亚比雅生亚撒, 8亚撒生约沙法,约沙法生约兰,约兰生乌西雅, 9乌西雅生约坦,约坦生亚哈斯,亚哈斯生希西家, 10希西家生玛拿西,玛拿西生阿蒙,阿蒙生约西亚, 11耶胡德人被放逐到巴比伦的时候,约西亚生耶哥尼雅和他的兄弟。 §

12被放逐到巴比伦以后,耶哥尼雅生撒拉铁,撒拉铁生所罗巴伯, 13所罗巴伯生亚比玉,亚比玉生以利亚敬,以利亚敬生亚所, 14亚所生撒督,撒督生亚金,亚金生以律, 15以律生以利亚撒,以利亚撒生马坦,马坦生叶尔孤白, 16叶尔孤白生优素福,就是麦尔彦的丈夫;那称为 麦西哈的 尔撒,是借着麦尔彦所生的。

17这样,从易卜拉欣到达伍德,一共是十四代;从达伍德到被放逐到巴比伦的时候,也是十四代;从被放逐到巴比伦的时候到 麦西哈,又是十四代。

18 尔撒麦西哈出生的经过是这样的: 尔撒的母亲麦尔彦许配了优素福,他们还没有成亲,麦尔彦就从圣灵怀了孕。 §19她丈夫优素福是个义人,不愿张扬使她受辱,就打算暗中与她解除婚约。 20他一直想着这些事,主的天仙就在梦中向他显现,说:“达伍德的子孙优素福,不要害怕迎娶你的妻子麦尔彦,因为她怀的孕是由圣灵来的。 21她将生一个儿子,你要给他起名叫 尔撒,因为他要把自己的子民从罪恶中拯救出来。” §22这整个事件,都是要应验主通过先知所说的话:

23“ 看哪!这处女要怀孕生子,人们要称他的名为以马内利。” §

以马内利就是“ 真主与我们在一起。”的意思。 24优素福睡醒了,就按照主的天仙的命令,把妻子迎娶过来; 25只是在孩子出生以前,并没有与她同房。优素福给孩子起名叫 尔撒。 §



§11王下 24:14-15;代下 36:10;耶 27:20

§18路 1:27

§21路 1:31

§23赛 7:14

§25路 2:21

真主的属性事
情绪
尔撒的显迹

回族-天经选集一

天经选集一
在线阅读
PDF下载TXT下载

回族-女性选集

女性选集
在线阅读
PDF下载TXT下载

回族-天经选集二

天经选集二
在线阅读
PDF下载TXT下载

关注我们的微信

回族天经微信

微信ID:tianjing_lianxi

手机《天经》下载

手机《天经》下载

回族漫画

回族漫画

人际关系

人际关系

女性故事

女性故事

金钱篇

金钱篇

尔撒的比喻

尔撒的比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