引支勒·罗马书·11

TXT 下载
PDF 下载
mp3Alt

《引支勒·罗马书》

11

1那么我要说,难道 真主丢弃了他的子民吗?绝对没有!因为我自己也是以色列人,是易卜拉欣的后代,属于本雅悯部落的。 §2 真主并没有丢弃他预先知道的子民。难道你们不知道在经上易勒雅斯的话是怎样说的吗?他向 真主控诉以色列人: 3“主啊,他们杀了您的先知们,拆毁了您的祭台,只剩下我一个人,他们还在寻索我的性命。” §4但 真主怎样回答他呢?“我为自己留下了七千人,是没有向白耳利屈膝的。” §5因此,现在也照样有剩下的少数,就是按照恩典挑选的人。 6既然是靠着恩典,就不再是由于行为了;不然的话,恩典就不再是恩典了。 7那又怎么样呢?以色列人恳切寻找的,他们没有得到,被挑选的人却得到了。其余的人都是顽固的, 8正如经上所记:

“ 真主给了他们麻木的灵,

有眼睛却看不见,

有耳朵却听不到,

直到今天。” §

9达伍德也说: §

“愿他们的宴席成为他们的网罗、陷阱、

绊脚石和报应;

10愿他们的眼睛昏暗,不能看见;

愿他们的背脊常常弯曲。”

11那么我要说,他们失足是要跌倒吗?绝对不是!反而因为他们的过犯,救恩就临到外族人,为了要激起他们奋发。 12既然他们的过犯可以使世人富足,他们的失败可以使外族人富足,何况他们的丰盛呢?

13我现在对你们外族人说话,因为我是外族人的使者,所以我尊重自己的职分, 14这样也许可以激起我骨肉之亲奋发,使他们当中有些人得搭救。 15如果他们被舍弃,世人就可以与 真主和好;他们被接纳,不就等于从亡人中复活吗? 16如果首先献上的生面是圣洁的,整团面也是圣洁的;如果树根是圣洁的,树枝也是圣洁的。

17如果把几根树枝折下来,能让你这野橄榄接上去,一起分享那橄榄树根的汁浆, 18你就不能向那些树枝夸口。如果你要夸口,就应当想想:不是你支持着树根,而是树根支持着你。 19那么你会说,那些树枝被折下来,就是要把我接上去。 20不错,他们因为不信而被折下来,你因着信才站住脚。只是不要心高气傲,倒要存畏惧的心。 21 真主既然不顾惜那本来的树枝,也不会顾惜你。 22所以要留意 真主的恩慈和严厉:对跌倒的人,他是严厉的;对你,只要你继续在他的恩慈里,他是恩慈的;不然的话,你也会被砍下来。 23至于他们,如果不是继续不信,他们仍然会被接上去,因为 真主能够把他们再接上去。 24你这从野生的橄榄树上砍下来的,尚且可以不自然地接在栽种的橄榄树上,那些本来就有的树枝,不是更能够接在原来的橄榄树上吗?

25弟兄们,我不愿意你们对这机密一无所知,免得你们自以为聪明。这机密就是以色列人当中有一部分是顽固的,直到外族人的全数满了; 26这样,整个以色列都要得搭救,如经上所记: §

“拯救者将从锡安出来,

除掉叶尔孤白家不敬虔的心;

27我除去他们罪恶的时候,

这就是我与他们所立的约。 §

28就佳音来说,因你们的缘故,他们是仇敌;就挑选来说,因祖先的缘故,他们是蒙爱的。 29因为 真主的恩赏和召唤是决不会反悔的。 30正如你们从前不顺服 真主,现在却因他们的不顺服,你们倒蒙了慈悯; 31照样,他们因你们所蒙的慈悯,现在也不顺服,使他们现在也能蒙慈悯。 32因为 真主把所有的人都圈在不顺服之中,为了要慈悯所有的人。

33 真主的丰富、智慧和知识,是多么高深啊!他的判断是多么难测,他的道路是多么难寻! §

34“谁知道主的心意,

谁作过他的参谋?” §

35“谁先给了他,

以致他要偿还呢?” §

36因为万有都是本于他,托靠他,归于他。愿荣耀归于他,直到永远。阿敏。 §



§1腓 3:5

§3王上 19:10, 14

§4王上 19:18

§8申 29:4;赛 29:10

§9-10诗 69:22-23

§26赛 59:20

§27耶 31:33-34

§33赛 55:8

§34赛 40:13

§35安 41:11

§36林一 8:6

真主的属性事
情绪
尔撒的显迹

回族-天经选集一

天经选集一
在线阅读
PDF下载TXT下载

回族-女性选集

女性选集
在线阅读
PDF下载TXT下载

回族-天经选集二

天经选集二
在线阅读
PDF下载TXT下载

关注我们的微信

回族天经微信

微信ID:tianjing_lianxi

手机《天经》下载

手机《天经》下载

回族漫画

回族漫画

人际关系

人际关系

女性故事

女性故事

金钱篇

金钱篇

尔撒的比喻

尔撒的比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