引支勒·路加卷·3

TXT 下载
PDF 下载
mp3Alt

《引支勒·路加卷》

3

1凯撒提庇留执政第十五年,本丢·彼拉多作耶胡德总督,希律作加利利的分封王,他兄弟腓力作以土利亚和特拉可尼地区的分封王,吕撒尼亚作亚比利尼的分封王, 2亚那和该亚法作大祭司的时候, 真主的话临到宰凯里雅的儿子,在旷野里的叶哈雅。 3他就来到约旦河一带地方,宣讲悔改的洗礼,使罪得赦。 4正如先知以赛亚的书上写着: §

“在旷野有呼喊者的声音:

‘预备主的道,

修直他的路!

5一切洼谷都要填满,

大小山冈都要削平!

弯弯曲曲的改为正直,

高高低低的修成平坦!

6所有的人都要看见 真主的救恩。’”

7叶哈雅对那出来要受他洗礼的群众说:“毒蛇所生的啊,谁指示你们逃避那将要来的愤怒呢? §8要结出果子来,与悔改的心相称;千万不要对自己说:‘我们有易卜拉欣为祖先。’我告诉你们, 真主能从这些石头中给易卜拉欣兴起后代来。 §9现在斧头已经放在树根上,所有不结好果子的树,就砍下来,丢在火里。” §10群众问他:“这样,我们要做什么呢?” 11他回答:“有两件衣服的,要分给那没有的,有食物的也要照样做。” 12又有税务官来要受洗礼,问他:“老师,我们要做什么呢?” §13他说:“除了规定的以外,不要多收。” 14兵丁也问他:“至于我们,我们又应当做什么呢?”他说:“不要恐吓,不要敲诈,应以自己的粮饷为满足。”

15那时民众正在期待,大家心里都在猜想叶哈雅会不会就是 麦西哈。 16叶哈雅对众人说:“我用水给你们施行洗礼,但那能力比我更大的要来,我就是给他解鞋带都没有资格。他要用圣灵与火给你们施行洗礼。 17他手里拿着扬场的叉,要彻底清理他的打谷场,把麦子收进仓库里,却用不灭的火把糠秕烧光。” 18他还用许多别的话劝勉众人,向他们传佳音。 19分封王希律,因他弟弟的妻子希罗底,并因他自己所做的一切坏事,受到叶哈雅的责备。 §20他在这一切坏事以外,又加上一件,就是把叶哈雅关在监狱里。

21当民 众受洗礼的时候, 尔撒也受了洗礼。他正在祈求,天就开了, 22圣灵仿佛鸽子,有形体地下降在他身上;有声音从天上来,说:“你是我的爱子,我喜悦你。” §

23 尔撒开始传道的时候,大约三十岁,人们认为他是优素福的儿子,优素福是希里的儿子, 24依次往上推,是玛塔、利未、麦基、雅拿、优素福、 25玛他提亚、亚摩斯、拿鸿、以斯利、拿该、 26玛押、玛他提亚、西美、优素福、约大、 27约哈难、利撒、所罗巴伯、撒拉铁、尼利、 28麦基、亚底、哥桑、以摩当、珥、 29耶书、以利以谢、约令、玛塔、利未、 30西缅、耶胡达、优素福、约南、以利亚敬、 31米利亚、买拿、马达他、拿单、达伍德、 32耶西、俄备得、波阿斯、撒门、拿顺、 33亚米拿达、亚当民、亚兰、希斯仑、法勒斯、耶胡达、 34叶尔孤白、易司哈格、易卜拉欣、他拉、拿鹤、 35西鹿、拉吴、法勒、希伯、沙拉、 36该南、亚法撒、闪、努哈、拉麦、 37玛土撒拉、易德立斯、雅列、玛勒列、该南、 38以挪士、施师、阿丹,阿丹是 真主的儿子。



§4-6赛 40:3-5

§7太 12:34;23:33

§8叶 8:33

§9太 7:19

§12路 7:29

§19-20太 14:3-4;可 6:17-18

§22创 22:2;诗 2:7;赛 42:1;太 3:17;可 1:11;路 9:35

真主的属性事
情绪
尔撒的显迹

回族-天经选集一

天经选集一
在线阅读
PDF下载TXT下载

回族-女性选集

女性选集
在线阅读
PDF下载TXT下载

回族-天经选集二

天经选集二
在线阅读
PDF下载TXT下载

关注我们的微信

回族天经微信

微信ID:tianjing_lianxi

手机《天经》下载

手机《天经》下载

回族漫画

回族漫画

人际关系

人际关系

女性故事

女性故事

金钱篇

金钱篇

尔撒的比喻

尔撒的比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