引支勒·哥林多一书·14

TXT 下载
PDF 下载
mp3Alt

《引支勒·哥林多一书》

14

1你们要追求爱,也要热切地渴慕属灵的恩赐,特别是先知宣讲的恩赐。 2原来那说其他语言的不是对人说,而是对 真主说,因为没有人能听得懂;他是在灵里讲机密的事。 3但那宣讲的是对人讲说,使他们得到造就、鼓励和安慰。 4那说其他语言的是造就自己,但那宣讲的是造就哲玛提。 5我愿意你们都说其他语言,但我更愿意你们都宣讲;除非有人翻译出来使哲玛提得到造就,否则那宣讲的就胜过说其他语言的了。

6弟兄们,你们想想,如果我到你们那里去,只说其他语言,不向你们讲有关启示、知识、预言,或教导的话,那么我对你们有什么帮助呢? 7甚至那些没有生命却能发声的东西,例如箫或琴,如果音调不分,怎能使人知道所弹所奏的是什么呢? 8又如果军号所发的声音不清楚,谁会准备作战呢? 9你们也是这样,如果用舌头发出人们听不懂的话,大家怎能明白你所讲的是什么呢?这样,你们就是向空气说话了。 10世上有那么多种语言,但没有一种是没有意义的。 11如果我不明白某一种语言的意思,对那讲的人来说,我就是个蛮族;对我来说,那讲话的人也是个蛮族。 12你们也是这样,你们既然热切地渴慕属灵的恩赐,就该多多追求造就哲玛提的恩赐。 13所以,说其他语言的应该祈求,好让自己能把其他语言翻译出来。 14如果我用其他语言祈求,是我的灵在祈求,我的理性并没有作用。 15那么我该怎么做呢?我要用灵祈求,也要用理性祈求;我要用灵歌唱,也要用理性歌唱。 16不然,如果你用灵赞美,在场那些不明白的人,因为不知道你在说什么,怎能在你知感的时候说“阿敏”呢? 17你知感当然是好,但别人却得不到造就。 18我知感 真主,我说其他语言比你们大家都多。 19但在哲玛提中,我宁愿用理性说五句话教导人的话,也不愿用其他语言说一万句。

20弟兄们,你们在思想上不要作小孩子,在恶事上作婴孩,在思想上却要作成年人。 21诫律上记着说:“主说: §

我要通过说外语的人,

用外国人的嘴唇,

对这人民说话;

虽然这样,他们还是不听从我。”

22可见说其他语言不是要给信士们作标记,而是要给未信的人;宣讲不是要给未信的人,而是要给信士们作标记。 23所以,如果整个哲玛提聚在一起的时候,大家都说其他语言,有不明白的人或未信的人进来,不是要说你们疯了吗? 24如果大家都宣讲,有未信的人或不明白的人进来,他就会被众人劝服而知罪,被众人惊醒了。 25他心里隐秘的事被显露出来,他就会俯伏敬拜 真主,宣告说: “ 真主真的是在你们中间了。”

26弟兄们,那么应该怎么办呢?你们相聚在一起的时候,各人或有诗歌,或有教导,或有启示,或有其他的语言,或有翻译出来的话,一切都应该能造就人。 27如果有人说其他语言,只能有两个人,或最多三个人,并且要轮流说,同时要有一个人翻译。 28如果没有人翻译,他就该在会中闭口,只对自己和对 真主说就好了。 29作先知 宣讲的,也只能两三个人讲,其余的人要分辨他们所讲的。 30在座的有人得了启示,那先讲的人就要住口。 31因为你们都要轮流宣讲,好让大家都能学习,都能得到勉励。 32先知的灵是受先知控制的, 33因为 真主不是混乱的,而是和平的。 34妇女在聚会中应该闭口,好像在圣徒的各哲玛提中一样,因为她们未被准许讲话;就如诫律所说的,她们应该顺服。 35如果她们想要学什么,可以在家里问自己的丈夫,因为妇女在聚会中讲话是不体面的。 36难道 真主的道是从你们那里出来的吗?是仅仅赐给你们的吗?

37如果有人自以为是先知或是属灵的,他就应该知道我写给你们的是主的命令; 38如果有人不理会,别人也不必理会他。 39所以我的弟兄们,你们要热切地追求宣讲的恩赐,也不要禁止说其他的语言。 40凡事都要规规矩矩地按着次序而行。



§21赛 28:11-12

真主的属性事
情绪
尔撒的显迹

回族-天经选集一

天经选集一
在线阅读
PDF下载TXT下载

回族-女性选集

女性选集
在线阅读
PDF下载TXT下载

回族-天经选集二

天经选集二
在线阅读
PDF下载TXT下载

关注我们的微信

回族天经微信

微信ID:tianjing_lianxi

手机《天经》下载

手机《天经》下载

回族漫画

回族漫画

人际关系

人际关系

女性故事

女性故事

金钱篇

金钱篇

尔撒的比喻

尔撒的比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