讨拉特·约书亚记·13

TXT 下载
PDF 下载
mp3Alt

《讨拉特·约书亚记》

13

1约书亚老了,上了年纪; 主*对他说:“你已经老了,上了年纪;还有很多土地有待征服。 2还剩下来的土地,就是非利士人的全境和基述人的全境, 3从埃及东面的西曷河,向北直到以革伦的境界,这都算是迦南人的地方,由五个非利士人的首领管辖的加沙人、亚实突人、亚实基伦人、迦特人、以革伦人的地方;并且有亚卫人, 4他们是在南方,以及迦南人全境和属西顿人的米亚拉,直到亚弗和亚摩利人的境界; 5还有迦巴勒人的土地和东面的黎巴嫩全境,从黑门山下的白耳利・迦得,直到哈马口; 6从黎巴嫩直到米斯利弗・玛音,所有住在山地的居民,就是所有的西顿人,我要在以色列人面前把他们赶出去。你只要照我嘱咐你的,把这土地抓阄分给以色列人作产业。 §7现在你要把这土地分给九个部落和玛拿西半个部落作产业。”

8玛拿西另半个部落,跟流本人和迦得人,已经得到了穆萨在约旦河东赐给他们的产业,是照 主*的仆人穆萨赐给他们的, §9就是从亚嫩谷边的亚罗珥和谷中间的城,以及米底巴的整片平原,直到底本; 10还有在希实本作王的亚摩利人的王西宏所有的城镇,直到亚扪人的境界; 11又有基列地、基述人和玛迦人的境界,以及整个黑门山、巴珊全境,直到撒迦; 12另有巴珊王噩的全国,他在亚斯他录和以得来作王;他是利乏音人留下的唯一剩余的百姓。这些地方的人,穆萨都把他们击杀了,赶走了。 13以色列人却没有赶走基述人和玛迦人;因此,基述人和玛迦人住在以色列人当中,直到今天。 14只有利未部落,穆萨没有把产业给他们;他们的产业就是献给 主*以色列的 真主的火祭,正如 主*对他们说的。 §

15穆萨按流本部落的家族,把产业给了他们。 16他们的境界是从亚嫩谷边的亚罗珥起,包括谷中间的城、靠近米底巴的整片平原、 17希实本和平原上属希实本所有的城镇、底本、巴末・白耳利、伯・白耳利・免、 18雅杂、基底莫、米法押、 19基列亭、西比玛、谷中山地上的细列哈・沙辖、 20伯・毗珥、毗斯迦山坡、伯・耶西末、 21平原上所有的城镇和亚摩利人的王西宏的全国。这西宏曾经在希实本作王,穆萨把他和麦德彦的首领以未、利金、苏珥、户珥和利巴都击杀了。这些都是西宏的王侯,住在那个地区。 22在以色列人所杀的人中,比珥的儿子占卜者巴兰也被他们用刀所杀。 23流本人领土的疆界是约旦河,这就是流本人按家族得到的产业所包括的众城,和属于这些城镇的村庄。

24穆萨按迦得部落的家族把产业分给迦得部落。 25他们的境界包括雅谢和基列所有的城镇,以及亚扪人的一半土地,直到拉巴前面的亚罗珥; 26从希实本直到拉抹・米斯巴和比多宁,又从玛哈念直到底璧的境界; 27还有在谷中的伯・亚兰、伯・宁拉、疏割、撒分,就是希实本王西宏国中剩余的土地,以约旦河作疆界,直到基尼烈海的底端,都在约旦河东。 28这就是迦得人按家族得到的产业所包括的城镇,和属于这些城镇的村庄。

29穆萨把产业分给玛拿西半个部落,是按玛拿西半个部落的家族分给他们的。 30他们的境界是从玛哈念起,包括巴珊全境、巴珊王噩的全国,并且在巴珊的睚珥的所有村落,共六十座城, 31还有基列的一半和亚斯他录、以得来,就是在巴珊,噩的国家的两座城,都是按家族分给玛拿西的儿子玛吉子孙的一半。 

32以上这些地方是穆萨在约旦河东,耶利哥对面的摩押平原所分配的产业。 33可是利未部落,穆萨却没有把产业分给他们,因为 主*以色列的 真主就是他们的产业,正如 主*对他们说的。 §



§6民 33:54

§8民 32:33;申 3:12

§14申 18:1

§33民 18:20;申 18:2

真主的属性事
情绪
尔撒的显迹

回族-天经选集一

天经选集一
在线阅读
PDF下载TXT下载

回族-女性选集

女性选集
在线阅读
PDF下载TXT下载

回族-天经选集二

天经选集二
在线阅读
PDF下载TXT下载

关注我们的微信

回族天经微信

微信ID:tianjing_lianxi

手机《天经》下载

手机《天经》下载

回族漫画

回族漫画

人际关系

人际关系

女性故事

女性故事

金钱篇

金钱篇

尔撒的比喻

尔撒的比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