讨拉特·士师记·9

TXT 下载
PDF 下载
mp3Alt

《讨拉特·士师记》

9

1耶路·白耳利的儿子亚比米勒,到示剑去见他的母舅们,对他们和他母亲的全体族人说: 2“请你们对示剑的众人说:‘是耶路·白耳利的儿子们七十人都统治你们好呢?还是一个人统治你们好呢?’你们也要记得我是你们的骨肉。” 3他的母舅们就把所有这些话替他说给示剑的众人听;他们的心都倾向亚比米勒,因为他们说:“他本是我们的亲族。” 4他们就从白耳利·比利土的庙里,拿了七十谢克尔银子给亚比米勒,亚比米勒用这些银子雇了一些无赖流氓,那些人就跟随了他。 5他回到俄弗拉他父亲的家,把自己的兄弟,耶路·白耳利的儿子们七十人,都在一块石头杀上;只剩下耶路·白耳利的小儿子约坦,因为他藏了起来。 6示剑的众人和伯特米罗人都相聚起来,到示剑橡树旁的瞭望楼那里,立亚比米勒为王。

7有人把这事告诉了约坦,约坦就去,站在基利心山顶上,高声向他们呼喊,说:“示剑人哪,你们要倾听我的话, 真主也就倾听你们的话。 8有一次,树木们要去膏立一个王统治它们,就对橄榄树说:‘请你作王统治我们吧。’ 9橄榄树对它们说:‘我怎能放弃生产人用来荣耀 真主和尊崇人的油,飘摇在树木们之上呢?’ 10树木们对无花果树说:‘请你来作王统治我们吧。’ 11无花果树对它们说:‘我怎能放弃结出我的甜美果实,飘摇在树木们之上呢?’ 12树木们对葡萄树说:‘请你来作王统治我们吧。’ 13葡萄树对它们说:‘我怎能放弃生产那使 真主和世人都喜乐的新酒,飘摇在树木们之上呢?’ 14于是树木们都对荆棘说:‘请你来作王统治我们吧。’ 15荆棘对树木们说:‘如果你们真诚地膏立我作王统治你们,就要来,投靠在我的荫下;否则,火要从荆棘里出来,烧毁黎巴嫩的香柏树。’ 

16现在你们立亚比米勒为王,如果你们诚实和正直,如果你们善待耶路·白耳利和他的家,照他手所做的待他; 17我父亲从前冒死为你们打仗,把你们从麦德彦人手中救了出来; 18今天你们竟起来攻击我的父家,在一块石头上杀了他七十个儿子,又立了他的婢女所生的儿子亚比米勒作示剑人的王,因为他本是你们的亲族。 19如果你们今天按诚实和正直对待耶路·白耳利和他的家,你们就会因亚比米勒得喜乐,亚比米勒也会因你们得喜乐。 20如果不是这样,愿火从亚比米勒出来,烧毁示剑人和伯特米罗人;又愿火从示剑人和伯特米罗人出来,烧毁亚比米勒。” 21接着约坦就逃跑了;他逃到比珥去,住在那里,躲避他的兄弟亚比米勒。

22亚比米勒治理以色列人三年。 23 真主派遣邪恶的灵来到亚比米勒与示剑人当中,示剑人就背弃了亚比米勒。 24这是要报复对耶路·白耳利七十个儿子的暴行,把流他们血的罪归到他们的兄弟亚比米勒身上,就是那杀害他们的;也归到示剑人身上,就是那些帮助亚比米勒去杀害他自己兄弟的。 25示剑人在山顶上设下埋伏,路过他们那里的,他们都劫掠;有人把这事告诉了亚比米勒。 

26那时,以别的儿子迦勒与他的兄弟都来了,到示剑去,示剑人竟信任他。 27他们出去到田间,采摘葡萄,榨酒,举行庆祝会,进入他们的神庙吃喝,并且诅咒亚比米勒。 28以别的儿子迦勒说:“亚比米勒是谁?示剑是谁?竟要我们服侍他呢?他不是耶路·白耳利的儿子吗?他的副官不是西布勒吗?你们要服侍示剑的始祖哈抹的后人啊;我们为什么要服侍亚比米勒呢? 29但愿这些人民都归在我手下,我好把亚比米勒除掉。”迦勒又对亚比米勒说:“组织你的大军出来吧!” 

30那城的官长西布勒听了以别的儿子迦勒的话,他的怒气就发作, 31秘密派遣信使去见亚比米勒,说:“以别的儿子迦勒和他的兄弟已经到了示剑,他们正在煽动那城的人反叛你。 32现在,你和与你在一起的人,要在夜间起来,在野地埋伏。 33到早晨日出时,你就要起来攻城;你要注意,迦勒和与他在一起的人出来对抗你的时候,你就把握机会对付他们。” 

34于是亚比米勒和与他在一起的人,都在夜间起来,分作四队,埋伏着等候示剑人。 35以别的儿子迦勒出去,站在城门口;亚比米勒和与他在一起的人,从埋伏的地方起来。 36迦勒看见了那些人,就对西布勒说:“你看,有人从山顶上下来。”西布勒说:“你看见山的影子以为是人。” 37迦勒又说:“看哪,有人从高地下来,又有一队从米俄尼尼橡树的路径而来。” 38西布勒对他说:“你曾经说过:‘亚比米勒是谁,竟要我们服侍他呢?’现在你说这话的嘴在哪里呢?这不是你轻视的人吗?现在请你出去与他们交战吧。” 39于是迦勒在示剑人面前出去,与亚比米勒交战。 40亚比米勒追赶迦勒,迦勒在他面前逃跑,直到城门口,有很多受伤的人仆倒。 41亚比米勒住在亚鲁玛;西布勒把迦勒和他的兄弟赶走,不许他们住在示剑。

42次日,城中众人出去到田间,有人把这事告诉亚比米勒。 43亚比米勒就把他的人分作三队,埋伏在田野;他在那里观看,见有人从城里出来,就起来攻击他们,把他们击杀了。 44亚比米勒和与他在一起的一队人忽然冲过去,站在城门口;其他两队人也冲出来攻打所有在田野里的人,把他们击杀了。 45那一天,亚比米勒整天攻打那城,把城攻下了,杀了城里的人;把城拆毁,又撒上盐。 

46示剑楼的众人听见了这事,就逃入伊勒·比利土庙的地穴里。 47有人告诉亚比米勒,说:“示剑楼所有的人都相聚在一起。” 48亚比米勒和与他在一起的人都上了撒们山;亚比米勒手里拿着斧子,砍下一根树枝,拿起来放在自己的肩头上,然后对与他在一起的人说:“你们看我做什么,你们也要赶快照做。” 49于是众人也各自砍下一根树枝,跟随着亚比米勒,把树枝放在地穴上,放火烧了地穴,以致示剑楼的人都死了,男女约有一千人。

50后来亚比米勒到提备斯去,安营攻打提备斯,攻取了那城。 51城中有一座坚固的城楼;那城所有的人,无论男女,都逃到那里去,关上门,上了楼顶。 52亚比米勒到了城楼前,攻打城楼;他逼近城楼门口,要用火焚烧。 53有一个妇女把一块上磨石抛在亚比米勒的头上,打破了他的头盖骨。 §54他急忙呼喊替他拿兵器的年轻人,对他说:“拔出你的刀来,把我杀死吧。免得人们谈论我说:‘他被一个妇女所杀。’”于是那个年轻人把他刺透,他就死了。 55以色列人看见亚比米勒无常了,就各回自己的地方去了。 56这样, 真主报应了亚比米勒向他父亲所做的恶事,就是他杀了自己的七十个兄弟。 57 真主也把示剑人的所有恶事,都报应在他们的头上;耶路·白耳利的儿子约坦的诅咒,也归到他们身上。



§53木下 11:21

真主的属性事
情绪
尔撒的显迹

回族-天经选集一

天经选集一
在线阅读
PDF下载TXT下载

回族-女性选集

女性选集
在线阅读
PDF下载TXT下载

回族-天经选集二

天经选集二
在线阅读
PDF下载TXT下载

关注我们的微信

回族天经微信

微信ID:tianjing_lianxi

手机《天经》下载

手机《天经》下载

回族漫画

回族漫画

人际关系

人际关系

女性故事

女性故事

金钱篇

金钱篇

尔撒的比喻

尔撒的比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