讨拉特·士师记·11

TXT 下载
PDF 下载
mp3Alt

《讨拉特·士师记》

11

1基列人耶弗他是个英勇的战士;他是个妓女的儿子;耶弗他是基列所生的。 2基列的妻子也给他生了几个儿子。他妻子的儿子长大了,就把耶弗他赶出去,对他说:“你不能在我们的父家继承产业,因为你是另一个女人的儿子。” 3耶弗他就从他的兄弟面前逃跑,住在陀伯地;有些无赖相聚到他那里,和他混在一起。

4过了些日子,亚扪人与以色列人交战。 5亚扪人与以色列人交战的时候,基列的长者们就去,把耶弗他从陀伯请回来。 6他们对耶弗他说:“请你来作我们的统帅,我们好攻打亚扪人。” 7耶弗他对基列的长者说:“从前你们不是恨我,赶逐我离开我的父家吗?现在你们遭遇患难的时候,为什么到我这里来呢?” 8基列的长者对耶弗他说:“现在我们回到你这里来,是要你与我们一起回去,与亚扪人作战,你要作我们基列所有居民的首领。” 9耶弗他对基列的长者说:“如果你们带我回去,攻打亚扪人, 主*把他们交在我面前,那么我就能作你们的首领吗?” 10基列的长者对耶弗他说:“有 主*在我们之间作证,我们必定照你的话做。” 11于是耶弗他与基列的长者一起回去了,众人就立耶弗他作他们的首领,作他们的统帅;耶弗他在米斯巴,在 主*面前,把自己所有的话都说了出来。

12耶弗他派遣信使去见亚扪人的王,说:“我跟你有什么关系呢?你竟到我这里来攻打我的土地?” 13亚扪人的王对耶弗他的信使说:“因以色列人从埃及上来的时候,夺了我的土地,从亚嫩河到雅博河,直到约旦河;现在你要把它和和平平地交还。” 14耶弗他又再派信使去见亚扪人的王, 15对他说:“耶弗他这样说:‘以色列人并没有夺取过摩押人的土地和亚扪人的土地。 16以色列人从埃及上来的时候,是经过旷野到红海,到了加低斯; 17就派遣信使去见以东王,说:求你让我们经过你的领土。以东王却不答应;又派遣信使去见摩押王,摩押王也不肯;以色列人就住在加低斯。 §18以后,他们经过旷野,绕过以东地和摩押地,到了摩押地的东边,在亚嫩河那边安营;他们并没有进入摩押境内,因为亚嫩河是摩押的边界。 §19以色列人又派遣信使去见亚摩利人的王西宏,就是希实本王,对他说:求你让我们经过你的领土,到我们自己的地方去。 §20西宏却不信任以色列人,不让他们经过他的境界;西宏相聚了他所有的人民,在雅杂安营,与以色列人交战。 21 主*以色列的 真主,把西宏和他所有的人民都交在以色列人手中,以色列人击杀了他们,夺取了住在那地方的亚摩利人的所有土地, 22占领了亚摩利人四周的境界,从亚嫩河到雅博河,从旷野直到约旦河。 23现在 主*以色列的 真主,已经把亚摩利人从他的子民以色列人面前赶走了,你竟要占有这土地吗? 24你不是应该占有你的神明基抹a 要你占有的土地吗?我们不是应该占有 主*我们的 真主,从我们面前赶走的人的所有土地吗? 25现在难道你比摩押王西拨的儿子巴拉克还强吗?他曾经与以色列人争斗吗?或是与以色列人交战过吗? §26以色列人住在希实本和属希实本的村镇,亚罗珥和亚罗珥的村镇,以及亚嫩河沿岸的所有城市,已经有三百年了;在此期间,你们为什么没有夺回这些地方呢? 27我没有得罪你,你竟恶待我,攻打我;愿审判者 主*今天在以色列人和亚扪人之间,判断是非。’” 28但亚扪人的王不听从耶弗他派遣人去对他说的话。

29那时 主*的灵临到耶弗他身上,他就经过基列和玛拿西,经过基列的米斯巴,又从基列的米斯巴去到亚扪人那里。 30耶弗他向 主*许愿,说:“如果您真的把亚扪人交在我手里, 31我从亚扪人那里平平安安回来的时候,无论谁先从我的家门出来迎接我,他就要归 主*,我也要把他当作燔祭。” 32于是耶弗他去到亚扪人那里攻打他们, 主*把他们交在他手里。 33于是他从亚罗珥开始击杀他们,去到米匿,直到亚备勒·基拉明,共二十座城镇,那是一场大屠杀;这样,亚扪人就在以色列人面前被制伏了。

34耶弗他回米斯巴去,到了自己的家,没想到,他的女儿拿着鼓、跳着舞,出来迎接他;她是耶弗他的独生女,除她以外,耶弗他没有其他的儿女。 35耶弗他看见了她,就撕裂自己的衣服,说:“啊!我的女儿啊,你真使我忧愁,你叫我太为难了;因为我已经向 主*开过口许了愿,不能收回。” §36她对他说:“我的父亲啊,你既然向 主*开过口许了愿,就照你口中所说的对待我吧!因为 主*已经在你的仇敌亚扪人身上,为你报了仇。” 37她又对自己的父亲说:“请你答应我这件事吧:给我两个月时间,让我和我的同伴去漫游山间,为我的童贞哀悼。” 38耶弗他说:“你去吧!”就让她离开两个月;她就带着她的同伴去了,在山上为她的童贞哀悼。 39两个月后,她回到她的父亲那里,她父亲就照他所许的愿向她做了。她没有与男人同过房。以后,在以色列中有个惯例: 40以色列的女子年年都去哀悼基列人耶弗他的女儿四天。



§17民 20:14-21

§18民 21:4

§19-22民 21:21-24

a摩押人所拜的主要偶像。

§25民 22:1-6

§35民 30:2

真主的属性事
情绪
尔撒的显迹

回族-天经选集一

天经选集一
在线阅读
PDF下载TXT下载

回族-女性选集

女性选集
在线阅读
PDF下载TXT下载

回族-天经选集二

天经选集二
在线阅读
PDF下载TXT下载

关注我们的微信

回族天经微信

微信ID:tianjing_lianxi

手机《天经》下载

手机《天经》下载

回族漫画

回族漫画

人际关系

人际关系

女性故事

女性故事

金钱篇

金钱篇

尔撒的比喻

尔撒的比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