讨拉特·申命记·22

TXT 下载
PDF 下载
mp3Alt

《讨拉特·申命记》

22

1“如果你看见你兄弟的牛或羊走迷了,你不能不管,必须把它们牵回你的兄弟那里。 §2如果你的兄弟离你很远,或你不认识他,你就要把它牵到你家中,留在你那里,等到你的兄弟来寻找它,你就还给他。 3对他的驴,你也要这样做;对你的兄弟失去而被你找到的任何东西,你都要这样做,不能不管。 4如果你看见你兄弟的驴或牛跌倒在路上,你不能不管,必须帮助他把它们拉起来。 

5妇女不能穿男子的服装;男子也不能穿妇女的衣服;因为这样做的人,都是 主*你的 真主厌恶的。 

6如果你在路上遇见鸟窝,在树上或在地上;里面有雏鸟,或有蛋;母鸟伏在雏鸟身上或蛋上;你不能连母带子一起拿走; 7必须让母鸟飞去,只能拿走雏鸟;这样你就能得到好处,得享长寿。 

8如果你建造新房屋,要在屋顶上做栏杆;免得有人从那里跌下来,流血的罪就归到你家。

9不要把两样种子撒在你的葡萄园里,免得你所种的全部收成和葡萄园的出产,都要充公设为圣洁归给圣殿。 §10你不能用牛和驴一起耕地。 11不能穿羊毛和细麻混合织成的布料。

12你要在所披的外衣上,四边做饰带。” §

13“如果有人娶妻,和她同房之后,就恨她, 14捏造可耻的事诽谤她,破坏她的名誉,说:‘我娶了这个女子,和她亲近的时候,发现她没有贞洁的凭据。’ 15那少女的父母就要把那少女的贞洁凭据拿出来,带到城门去见本城的长者。 16少女的父亲要对长者说:‘我把我的女儿给这个人作妻子,他却恨她, 17捏造可耻的事诽谤她,说:“我发现你的女儿没有贞洁的凭据。”其实这就是我女儿的凭据。’于是,他们就把衣服铺在那城的长者面前。 18那城的长者要把那个人抓住,惩罚他, 19罚他一百谢克尔银子,交给那少女的父亲,因为他破坏了一个以色列处女的名誉;那少女仍要作他的妻子,终生不能休她。 20但如果这事是真的,少女没有贞洁的凭据, 21就要把那少女带到她父家的门口,本城的人要用石头把她打死,因为她在以色列中做了丑事,在她父家行了淫乱;这样,你就把那恶从你们当中除掉。 

22如果发现有人和有夫之妇同寝,就要把奸夫淫妇二人都处死;这样,你就把那恶从以色列中除掉了。 

23如果有个少女,本来是处女,已经许配了人,有人在城里遇见了她,和她同寝, 24你们就要把他们二人带到当地的城门口,用石头打死他们。那少女该死,是因为她虽在城里,却没有呼喊;那男人该死,是因为他玷污了邻居的妻子;这样,你就把那恶从你们当中除掉了。 25如果有人在野外遇见已经许配人的少女,拉住她,和她同寝,只要把那和她同寝的人处死。 26但你不能处罚那少女,她并没犯死罪。这件事就像一个人忽然起来攻击自己的邻居,你把他杀了一样。 27因为那个人在野外遇见了她,那已经许配人的少女呼喊了,但没人来救她。 

28如果有人遇见一个少女,本是处女,还没有许配过人,就抓住她,和她同寝,又被人发现, §29那和她同寝的人就要把五十谢克尔银子给那少女的父亲,那少女要作他的妻子,因为他玷污了她;他终生不能休她。 

30一个人不能娶父亲的妻子,也不能揭开父亲的衣襟。” §



§1-4出 23:4-5

§9-11利 19:19

§12民 15:37-41

§28-29出 22:16-17

§30利 18:8, 20:11;申 27:20

真主的属性事
情绪
尔撒的显迹

回族-天经选集一

天经选集一
在线阅读
PDF下载TXT下载

回族-女性选集

女性选集
在线阅读
PDF下载TXT下载

回族-天经选集二

天经选集二
在线阅读
PDF下载TXT下载

关注我们的微信

回族天经微信

微信ID:tianjing_lianxi

手机《天经》下载

手机《天经》下载

回族漫画

回族漫画

人际关系

人际关系

女性故事

女性故事

金钱篇

金钱篇

尔撒的比喻

尔撒的比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