讨拉特·舍木威莱记上·22

TXT 下载
PDF 下载
mp3Alt

《讨拉特·舍木威莱记上》

22

1达伍德离开那里,逃到亚杜兰洞。他哥哥们和他父亲的全家听到了,就都下到他那里去。 §2凡是受窘迫的、负债的、心里不满的,都相聚到达伍德那里,他就成了他们的领袖。那时,跟从他的约有四百人。 

3达伍德从那里到摩押的米斯巴去,对摩押王说:“求你容许我父母来住在你们这里,直到我知道 真主要为我做什么。” 4于是达伍德把他们留在摩押王那里。达伍德住在山寨的日子有多久,他父母也与摩押王一起住了多久。 5迦得先知对达伍德说:“你不要留在山寨,要到耶胡达地去。”达伍德就离开那里,往哈列的森林去了。

6塔鲁特听见发现了达伍德和跟从他的人的行踪。那时塔鲁特在基比亚坐在山上一棵垂柳树下,手中拿着矛,臣仆们侍立在他周围。 7塔鲁特就对侍立在他周围的臣仆说:“本雅悯人哪,你们要听!耶西的儿子能把田地和葡萄园赐给你们各人吗?他能立你们各人作千夫长、作百夫长吗? 8你们竟都同谋陷害我。我的儿子与耶西的儿子立盟约的时候,没有人告诉我;我的儿子挑唆我的臣仆陷害我,就像今天一样,你们当中也没有人关心我,告诉我。” 9那时以东人多益与塔鲁特的臣仆侍立在那里,他回答说:“我曾看见耶西的儿子到了挪伯,亚希突的儿子亚希米勒那里。 §10亚希米勒为他求问 主*,给他粮食,又把非利士人查鲁特的刀给了他。”

11塔鲁特就派人去把亚希突的儿子,亚希米勒祭司和他父亲的全家,就是在挪伯的祭司们,都召了来;他们众人都来见王。 12塔鲁特说:“亚希突的儿子啊!你要听。”他回答:“我的主人啊!我在这里。” 13塔鲁特对他说:“你为什么与耶西的儿子合谋陷害我?把食物和刀给他,又为他求问 真主,使他起来陷害我,就像今天一样呢?” 14亚希米勒回答王说:“在你所有的臣仆中,有谁像达伍德那样忠心呢?他是王的女婿,又是你卫队的队长,并且在你朝中是受敬重的。 15我岂是今天才开始为他求问 真主的呢?绝对不是。请王不要归罪于我和我父的全家,因为这整件事无论大小,我都不知道。” 16王说:“亚希米勒啊!你和你父的全家都是该死的。” 17王就对侍立在他周围的卫兵说:“你们转过去,把 主*的祭司杀死,因为他们与达伍德携手,又因为他们知道达伍德逃跑,也不告诉我。”但王的臣仆不愿下手杀害 主*的祭司。 18于是王对多益说:“你转过去把祭司击杀。”以东人多益就转过去把祭司击杀了。那一天,他杀了八十五个穿细麻布以弗得的人, 19又用刀击杀了祭司城挪伯,无论男女,孩童或吃奶的婴儿,牛、驴或羊,都用刀杀死。

20亚希突的儿子亚希米勒有一个儿子,名叫亚比亚塔,逃过了大难,就逃去跟随达伍德。 21亚比亚塔把塔鲁特杀害 主*祭司的事告诉了达伍德, 22达伍德就对亚比亚塔说:“那天我看见以东人多益在那里,就知道他一定会告诉塔鲁特。你父全家每个人的死,我都有责任。 23你可以住在我这里。不要惧怕,因为那寻索你命的,正在寻索我的命,你与我在一起就可保安全。”



§1诗 57; 诗 142

§9-10木上 21:7-9;诗 52

真主的属性事
情绪
尔撒的显迹

回族-天经选集一

天经选集一
在线阅读
PDF下载TXT下载

回族-女性选集

女性选集
在线阅读
PDF下载TXT下载

回族-天经选集二

天经选集二
在线阅读
PDF下载TXT下载

关注我们的微信

回族天经微信

微信ID:tianjing_lianxi

手机《天经》下载

手机《天经》下载

回族漫画

回族漫画

人际关系

人际关系

女性故事

女性故事

金钱篇

金钱篇

尔撒的比喻

尔撒的比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