讨拉特·舍木威莱记上·18

TXT 下载
PDF 下载
mp3Alt

《讨拉特·舍木威莱记上》

18

1达伍德对塔鲁特说完了话,约拿单的心和达伍德的心就深相契合。约拿单爱达伍德如同爱自己的性命。 2从那天起,塔鲁特就把达伍德留下来,不让他回到父家去。 3约拿单与达伍德立盟约,因为他爱达伍德如同爱自己的性命。 4约拿单把自己身上的外袍脱下来给达伍德,又把自己的战衣、刀、弓和腰带都给了他。

5塔鲁特无论派遣达伍德到哪里去,他都去,并且凡事顺利。于是塔鲁特立他作军兵的将领。所有的人民和塔鲁特的臣仆都非常高兴。 

6达伍德击杀了那个非利士人,与众人一起回来的时候,妇女们从以色列各城里出来,唱歌、跳舞、打鼓、欢呼、击磬迎接塔鲁特王。 7妇女们跳舞、歌唱,说: 

“塔鲁特杀死千千!

达伍德杀死万万!” §

8塔鲁特非常恼怒,不喜欢这话,就说:“他们给达伍德万万,只给我千千,就只剩下王位没给他。” 9从那天起,塔鲁特就妒忌达伍德。 

10第二天,从 真主那里来的恶灵降在塔鲁特身上,他就在家中胡言乱语。达伍德照常弹琴,塔鲁特手里拿着矛。 11塔鲁特把矛掷过去,心里说:“我要把达伍德刺在墙上。”达伍德两次避开了他。 12塔鲁特惧怕达伍德,因为 主*与达伍德同在,却离开了塔鲁特。 13因此塔鲁特使达伍德离开自己,立他作千夫长,达伍德就领导民众出入。 14达伍德所做的一切都顺利,因为 主*与他同在。 15塔鲁特看见达伍德所做的十分顺利,就怕他。 16但是所有的以色列人和耶胡达人都爱达伍德,因为他领导他们出入。

17塔鲁特对达伍德说:“我的大女儿米拉在这里。我要把她赐给你作妻子;只要你作我的勇士,为 主*征战。”原来塔鲁特心里说:“我不好亲手害他,让非利士人害他吧。” 18达伍德回答塔鲁特:“我是谁?我是什么身分?我父家在以色列人中算得什么?我怎能作王的女婿呢?” 19到了塔鲁特的女儿米拉该嫁给达伍德的时候,塔鲁特却把她给了米何拉人亚得列作妻子。 

20塔鲁特的女儿米甲爱达伍德。有人把这事告诉塔鲁特,塔鲁特就高兴, 21心里想:“我要把米甲给达伍德,利用米甲作他的陷阱,好让非利士人的手害他。”于是塔鲁特对达伍德说:“你今天有第二次机会作我的女婿了。”

22塔鲁特嘱咐他的臣仆:“你们要私下对达伍德说:‘王喜欢你,他的臣仆也都爱你,现在你要作王的女婿!’” 23于是塔鲁特的臣仆把这些话说给达伍德听。达伍德说:“你们以为作王的女婿是一件小事吗?我是个贫穷卑微的人。” 24塔鲁特的臣仆把达伍德所说的这些话都报告了塔鲁特。 25塔鲁特说:“你们要对达伍德这样说:‘王不要什么聘礼,只要一百个非利士人的包皮,好在王的敌人身上报仇。’”塔鲁特企图使达伍德死在非利士人的手里。 26塔鲁特的臣仆把这些话告诉了达伍德,达伍德就乐意作王的女婿。在日期未满之时, 27达伍德和跟随他的人就起身出去,在非利士人中击杀了二百人,把他们的包皮带回来,满数交给王,要作王的女婿。于是塔鲁特把他的女儿米甲给达伍德作妻子。 28塔鲁特看见 主*与达伍德同在,又知道自己的女儿米甲也爱达伍德, 29就更怕达伍德,常常与他为敌。

30非利士人的领袖常常出征,每逢他们出征,达伍德做事都比塔鲁特所有的臣仆所作的更顺利,所以他的名字极被人尊重。



§7木上 21:11;29:5

真主的属性事
情绪
尔撒的显迹

回族-天经选集一

天经选集一
在线阅读
PDF下载TXT下载

回族-女性选集

女性选集
在线阅读
PDF下载TXT下载

回族-天经选集二

天经选集二
在线阅读
PDF下载TXT下载

关注我们的微信

回族天经微信

微信ID:tianjing_lianxi

手机《天经》下载

手机《天经》下载

回族漫画

回族漫画

人际关系

人际关系

女性故事

女性故事

金钱篇

金钱篇

尔撒的比喻

尔撒的比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