讨拉特·列王纪上·9

TXT 下载
PDF 下载
mp3Alt

《讨拉特·列王纪上》

9

1素莱曼建好了 主*的殿、王宫和素莱曼渴望建造的一切以后, 2 主*就第二次向素莱曼显现,像以前在基遍向他显现一样。 §3 主*对他说:“你在我面前所做的祈求和恳求,我都已经听见了。你建造的这殿,我已经把它设为圣洁,要使我的名永远留在那里;我的眼和我的心也要常在那里。 4至于你,如果你像你父亲达伍德那样,存诚实和正直的心在我面前行事为人,遵行我所嘱咐你的一切,谨守我的律例和典章, 5我就要坚固你统治以色列的国位,直到永远,正如我应许你父亲达伍德说:‘你的子孙,总不断有人坐以色列的王位。 §6你们或是你们的子孙,如果转去不跟从我,不遵守我赐给你们的诫命和律例,去事奉别的神明,礼拜他们, 7我就要把以色列人从我赐给他们的这土地上剪除,甚至为自己的名设为圣洁的这殿,我也要从我面前把它丢弃不顾,使以色列人在万族中成为笑谈和讥讽的对象。 8这殿要成为废墟,经过的人都要惊讶,取笑说: 主*为什么要如此对待这个地方和这座殿呢? §9人们要回答说:是因为他们离弃了那把他们的列祖从埃及地领出来的 主*他们的 真主,去亲近别的神明,礼拜他们,事奉他们,因此 主*使这一切灾祸临到他们。’”

10素莱曼用了二十年的时间来建造 主*的殿和王宫这两座建筑物。 11因为推罗王希兰曾照素莱曼所喜爱的,以香柏木、松木和金子帮助他,于是素莱曼王把加利利地的二十座城镇给了希兰。 12希兰从推罗出来,看看素莱曼给他的这些城镇。他不喜欢这些城镇, 13他说:“我的兄弟啊,这些就是你送给我的城镇吗?”于是他给这些城镇起名叫迦步勒a ,直到今天。 14希兰送给素莱曼约有一百二十他连得金子。

15这是素莱曼王征召服劳役建筑 主*的殿和他自己的王宫,以及米罗、耶路撒冷的城墙、夏琐、米吉多和基色的记录。 16从前埃及王法老上来攻取基色,放火烧城,杀了住在城里的迦南人,把城送给自己的女儿、素莱曼的妻子作嫁妆。 17所以素莱曼重建基色、下伯・和仑、 18巴拉和在耶胡达地旷野里的塔玛, 19以及属于素莱曼所有的一切积货城、屯车城、骑兵城,与素莱曼在耶路撒冷、黎巴嫩和他统治的各地他喜爱建造的。 20所有亚摩利人、赫人、比利洗人、希未人和耶布斯人余下的人,他们不是以色列人。 21他们的子孙仍然留在那个地方,以色列人不能灭绝他们。于是素莱曼征召他们为做苦工的奴仆,直到今天。 22至于以色列人,素莱曼却没有让他们作奴仆,而是作他的战士、臣仆、统领、军长、战车长和骑兵长。 

23素莱曼有督工五百五十人,负责管理做工的人和监督工程。 

24法老的女儿从达伍德城搬到素莱曼为她建造的宫里以后,素莱曼才重建米罗。 

25素莱曼每年三次在他为 主*建造的祭台上献上燔祭和平安祭;又在 主*面前的台上点香,这样,他完成了建殿的工程。 § 

26素莱曼王又在以东地区、红海边,靠近以禄的以旬・迦别,建造船队。 27希兰派遣他船队的仆人,就是熟悉航海的船员,与素莱曼的仆人一起航海。 28他们到达了俄斐,从那里取得黄金约有四百二十他连得,运到素莱曼王那里。



§2王上 3:5;代下 1:7

§5王上 2:4

§8王下 25:9;代下 36:19

a“迦步勒”意思是“毫无价值”。

§25出 23:17;34:23;申 16:16

真主的属性事
情绪
尔撒的显迹

回族-天经选集一

天经选集一
在线阅读
PDF下载TXT下载

回族-女性选集

女性选集
在线阅读
PDF下载TXT下载

回族-天经选集二

天经选集二
在线阅读
PDF下载TXT下载

关注我们的微信

回族天经微信

微信ID:tianjing_lianxi

手机《天经》下载

手机《天经》下载

回族漫画

回族漫画

人际关系

人际关系

女性故事

女性故事

金钱篇

金钱篇

尔撒的比喻

尔撒的比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