讨拉特·出埃及记·13

TXT 下载
PDF 下载
mp3Alt

《讨拉特·出埃及记》

13

1 主*告诉穆萨说: 2“在以色列人中,你要把所有头生的都设为圣洁归于我;无论是人或牲畜,凡是头生的都是我的。” § 

3穆萨对人民说:“你们要记住这一天,就是从埃及为奴之家出来的这一天,因为 主*用大能的手把你们从这里领出来;所以有酵之物都不能吃。 4你们是在亚笔月的这一天出来的。 5日后 主*领你进到迦南人、赫人、亚摩利人、希未人、耶布斯人之地,就是他向你的列祖盟誓要赐给你的那流奶与蜜之地,那时你要在这月守这敬拜之礼。 6你要吃七天无酵饼,第七天要向 主*庆贺节日。 7七天之中你要吃无酵饼;在你四境之内,不可以见到发过酵的东西,也不能在你那里发现有酵。 8在那天,你要告诉你的儿子说:‘这是因为 主*在我从埃及出来的时候为我所做的事。’ 9这要在你的手上作记号,在你额上作提醒,好使 主*的诫律常在你的口中,因为 主*曾用大能的手把你从埃及领出来。 10所以,你要年年按定期遵守这定例。

11日后, 主*照他向你和你的列祖所起的誓,把你领进迦南人之地,把这土地赐给你之后, 12你要把所有头生的奉献给 主*,也要把你一切牲畜中所有头生的小牲口奉献给 主*;公的都属 主*。 §13凡是头生的驴,你要用羊羔代赎;如果你不代赎,就要打断它的脖子;凡是你儿子中头生的人,你都要代赎。 14如果日后你的儿子问你们:‘这是什么意思?’你就要回答他:‘ 主*曾经用大能的手把我们从埃及为奴之家领出来。 15那时法老心里刚硬,不让我们离开, 主*就把埃及地所有头生的,无论是人或牲畜都杀了;所以,我把所有头生的公牲口都献给 主*为牺牲;但我所有头生的儿子,却都要代赎回来。 16这要在你的手上作记号,在你的额上作头带;因为 主*曾用大能的手把我们从埃及领出来。’”

17法老让人民离开的时候,虽然非利士的路很近, 真主却不领他们从那里走,因为 真主说:“恐怕百姓看见战争而后悔,就回埃及去。” 18所以 真主领人民绕道而行,走旷野的路到红海去;以色列人从埃及地上来的时候,都带着兵器。 19穆萨带了优素福的骸骨一起去,因为优素福曾经叫以色列人严肃地盟誓,说:“ 真主必定眷顾你们;你们要把我的骸骨从这里也一起带去。” §20他们从疏割起程,在旷野边界的以倘安营。 21 主*在他们前面行,白天用云柱领他们的路,夜间用火柱光照他们,使他们日夜都可以行进。 22白天云柱,夜间火柱,都不离开民众的面前。



§2民 3:13;路 2:23

§12出 34:19-20;路 2:23

§19创 50:25;书 24:32

真主的属性事
情绪
尔撒的显迹

回族-天经选集一

天经选集一
在线阅读
PDF下载TXT下载

回族-女性选集

女性选集
在线阅读
PDF下载TXT下载

回族-天经选集二

天经选集二
在线阅读
PDF下载TXT下载

关注我们的微信

回族天经微信

微信ID:tianjing_lianxi

手机《天经》下载

手机《天经》下载

回族漫画

回族漫画

人际关系

人际关系

女性故事

女性故事

金钱篇

金钱篇

尔撒的比喻

尔撒的比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