引支勒·耶胡达书·1

TXT 下载
PDF 下载
mp3Alt

《引支勒·耶胡达书》

1

1 尔撒麦西哈的仆人,叶尔孤白的兄弟耶胡达,写信给那些被召的人,就是在 真主父里蒙爱,并且为了 尔撒麦西哈而蒙护佑的人。 §2愿慈悯、平安、慈爱多多加给你们。

3亲爱的,尽管我曾经迫切地想写信给你们,谈谈我们共享的救恩;现在我更觉得必须写信劝勉你们,要竭力维护从前一次就全交给了圣徒的信仰, 4因为有人已经混进你们当中,他们就是早被判定受刑的不敬虔的人。这些人把我们 真主的恩典当作放纵情欲的借口,并且否认独一的主宰,我们的主 尔撒麦西哈。

5虽然所有这些事情你们都早已知道,我仍然要提醒你们:从前主从埃及地把人民救出来,接着就把那些不信的人除灭了。 §6还有,那不守本位擅离自己居所的天仙,主就用永远的锁链把他们拘禁在黑暗里,直到那大日子的审判。 7又像所多玛、蛾摩拉和周围城市的人,与他们一样的淫乱,随从反常的情欲,以致遭受永火的罪刑,成了后世的戒鉴。 §

8虽然是这样,这些醉生梦死的人还是照样玷污身体,藐视主权,诽谤尊荣。 9就是大天仙米卡伊来为了穆萨的埋体与易卜劣厮争论的时候,尚且不敢用诽谤的话定他的罪,只说:“主责备你!” §10但这些人诽谤他们所不知道的,他们只知道按本性所能领悟的事,好像没有理性的禽兽,就在这些事上败坏了自己。 11他们有祸了,因为他们走上了迦必尔的道路,又为了财利闯进巴兰的歧途,并且在戈伦的背叛中灭亡了。 §12这些人胆敢与你们同席,他们只顾喂饱自己,是你们爱筵中的暗礁;是无雨的浮云,随风飘荡;是秋天不结果子的树,死了又死,连根拔起; 13是海中的狂浪,溅起了自己可耻的泡沫;是流荡的星,有漆黑的幽暗永远为他们保留。

14阿丹的第七世孙易德立斯,也曾经预言这些人说:“看,主将同他的千万圣者下降, §15要审判众人,又要定所有不敬虔之人的罪,因为他们妄行各种不敬虔的事,并且说了种种刚愎的话顶撞 真主。” 16这些人常发牢骚,怨天尤人,顺着自己的私欲行事,口说夸张的话,为了利益就不惜阿谀奉承。

17但你们呢,亲爱的,你们要记住我们主 尔撒麦西哈的使者从前所说的话。 18他们曾经对你们说:“末世会有好讥笑人的人,随着自己不敬虔的私欲行事。” §19这些人分党结派,是属血气的,没有圣灵。 20但你们呢,亲爱的,你们要在极其圣洁的信仰上建立自己,在圣灵里祈求, 21要谨守自己在 真主的爱中,仰望我们主 尔撒麦西哈的慈悯,直到永生。 22有些人心里疑惑,你们要慈悯他们; 23有些人你们要拯救,把他们从火中抢救出来;又有些人你们要战战兢兢地慈悯他们,连染上情欲污渍的衣服也应当憎恶。

24-25愿荣耀、威严、能力、权力,借我们的主 尔撒麦西哈,从万世以前,及现在,直到永永远远,归于独一的 真主我们的救主。他能护佑你们不至跌倒,使你们毫无瑕疵,欢然站在他荣光之前。阿敏。



§1太 13:55;可 6:3

§5出 12:51;民 14:29-30

§7创 19:1-24

§9但 10:13,21;12:1;启 12:7;申 34:6;凯 3:2

§11创 4:3-8;民 22:1-35;16:1-35

§14创 5:18,21-24

§18布二 3:3

真主的属性事
情绪
尔撒的显迹

回族-天经选集一

天经选集一
在线阅读
PDF下载TXT下载

回族-女性选集

女性选集
在线阅读
PDF下载TXT下载

回族-天经选集二

天经选集二
在线阅读
PDF下载TXT下载

关注我们的微信

回族天经微信

微信ID:tianjing_lianxi

手机《天经》下载

手机《天经》下载

回族漫画

回族漫画

人际关系

人际关系

女性故事

女性故事

金钱篇

金钱篇

尔撒的比喻

尔撒的比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