引支勒·叶哈雅卷·13

TXT 下载
PDF 下载
mp3Alt

《引支勒·叶哈雅卷》

13

1逾越节以前, 尔撒知道自己离开这顿亚回到父那里去的时候到了。他既然爱世上属于自己的人,就爱他们到底。 2吃晚饭的时候,易卜劣厮已经把出卖 尔撒的意念放在西门的儿子加略人犹达斯的心里, 3 尔撒既然知道父已经把万有交在他手中,并且知道自己从 真主而来,又要回到 真主那里去, 4就起身离席,脱去外衣,拿一条手巾束腰。 5然后他倒了一盆水,开始洗门徒的脚,并且用束腰的手巾擦干。 6他来到西门·布特鲁斯面前,布特鲁斯就说:“主啊,您要洗我的脚吗?” 7 尔撒回答:“我所做的,你现在不理解,以后就会明白。” 8布特鲁斯说:“不行,您千万不能洗我的脚!” 尔撒说:“如果我不洗你,你就和我没有关系了。” 9西门·布特鲁斯说:“主啊,那就不仅洗我的脚,连我的手和头都洗吧!” 10 尔撒对他说:“洗过澡的人,全身都洁净,只需要洗脚就可以了。你们是洁净的,但不是人人都是这样。” 11原来 尔撒知道谁要出卖他,所以他说“你们不全都是洁净的”。 

12 尔撒洗完了门徒的脚,就穿上外衣,再坐下来,对他们说:“我为你们做的,你们明白吗? §13你们称呼我‘老师,主’,你们说得对,我本来就是。 14我是主,是老师,尚且洗你们的脚,你们也应当彼此洗脚。 15我作了你们的榜样,是要你们也照着我所做的去做。 16我实实在在告诉你们,仆人不能大过主人,奉派遣的也不能大过派他的人。 §17你们既然知道这些事,如果去实行,就有福了。 18我这话不是指着你们全体说的;我认识我所挑选的人,但是经上的话必须应验:‘那吃我饭的,用他的脚踢我’。 §19现在,事情还没有发生,我就告诉你们,使你们到时可以信我就是‘那一位’。 20我实实在在告诉你们,那接待我所派遣的,就是接待我;接待我的,就是接待那派我来的。” §

21 尔撒说了这话,心里很难过,就清楚地说:“我实实在在告诉你们,你们当中有一个人要出卖我。” 22门徒面面相觑,不知道他是指着谁说的。 23门徒中有一个人,是 尔撒所爱的,他坐在 尔撒旁边。 24西门·布特鲁斯向他点头示意,让他问 尔撒是指着谁说的。 25于是那个门徒贴近 尔撒的胸怀,问他:“主啊,是谁呢?” 26 尔撒回答:“我蘸一小块饼给谁,就是谁了。”于是他蘸了一小块饼,递给加略人西门的儿子犹达斯。 27犹达斯接过饼以后,撒旦就进入他的心。 于是尔撒对他说:“你要做的,快去做吧。” 28在座的人,没有一个明白 尔撒为什么对犹达斯说这话。 29犹达斯是管钱的,所以有人以为 尔撒叫他去买过节用的东西,或是嘱咐他拿点东西去周济穷人。 30犹达斯吃了饼,立刻就出去;那时是黑夜了。

31他出去以后, 尔撒就说:“现在人子得了荣耀, 真主也在人子身上得了荣耀, 32 真主既然在人子身上得了荣耀,也要在自己身上荣耀人子,并且要立刻荣耀他。 33孩子们啊,我跟你们在一起的时间不多了。你们要寻找我,但是我对耶胡德人说过,现在也照样对你们说:‘我去的地方,是你们不能去的。’ §34我给你们一条新命令,就是要你们彼此相爱;我怎样爱你们,你们也要怎样彼此相爱。 §35如果你们彼此相爱,众人就会认出你们是我的门徒了。”

36西门·布特鲁斯对 尔撒说:“主啊,您往哪里去?” 尔撒回答:“我去的地方,你现在不能跟我去,但以后却要跟我去。” 37布特鲁斯说:“主啊,为什么我现在不能跟您去?为了您,舍命我也愿意!” 38 尔撒说:“你愿意为我舍命吗?我实实在在告诉你,鸡叫之前,你会三次不认我。”



§12-15路 22:27

§16太 10:24;路 6:40;叶 15:20

§18诗 41:9

§20太 10:40;可 9:37;路 9:48;10:16

§33叶 7:34

§34叶 15:12,17;叶一 3:23;叶二 5

真主的属性事
情绪
尔撒的显迹

回族-天经选集一

天经选集一
在线阅读
PDF下载TXT下载

回族-女性选集

女性选集
在线阅读
PDF下载TXT下载

回族-天经选集二

天经选集二
在线阅读
PDF下载TXT下载

关注我们的微信

回族天经微信

微信ID:tianjing_lianxi

手机《天经》下载

手机《天经》下载

回族漫画

回族漫画

人际关系

人际关系

女性故事

女性故事

金钱篇

金钱篇

尔撒的比喻

尔撒的比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