引支勒·使者行传·4

TXT 下载
PDF 下载
mp3Alt

《引支勒·使者行传》

4

1使者们正对群众讲话的时候,祭司、圣殿的守卫长,和撒都该人来到他们那里。 2因为使者教导群众,并且传扬 尔撒从亡人中复活,他们就非常恼怒, 3于是下手抓住使者。那时天已经晚了,就把他们拘禁到第二天。 4然而有许多人听见他们所讲的道就信了,仅男人的数目就大概有五千。

5第二天,耶胡德人的领袖、长者、经师,都相聚在耶路撒冷, 6还有大祭司亚那和该亚法、叶哈雅、伊斯坎达尔,以及大祭司的家人,所有的人都在那里。 7他们叫使者都站在当中,质问说:“你们凭什么能力,奉谁的名做这事?” 8当时布特鲁斯被圣灵充满,对他们说:“民众的领袖和长者啊! 9我们今天受审,如果是为了在那残疾人身上所做的善事,就是这个人怎么会好的, 10那么,你们各位和以色列全民都应当知道,站在你们面前的这个人好了,是因拿撒勒人 尔撒麦西哈的名。这位 尔撒麦西哈,你们把他钉死在十字架上, 真主却使他从亡人中复活。 11他是你们

‘建筑工人所弃的石头,

成了房角的主要石头。’ §

12除了他以外,别无拯救,因为在天下人间,没有赐下别的名,我们可以靠着得搭救。”

13他们看见布特鲁斯和叶哈雅的胆量,也知道这两个人是没有学问的平民,就很惊奇;同时认出他们是跟 尔撒一起的, 14又看见那被治好的人,和他们一起站着,就无话可说。 15于是嘱咐他们到公议会外面去,彼此商议, 16说:“对这些人我们应该怎么办呢?因为有一件人所共知的显迹,通过他们发生了,所有住在耶路撒冷的人都知道,我们也无法否认。 17为了避免这件事在民间越传越广,我们应该警告他们,不许再奉这个名向任何人谈道。” 18于是叫了他们来,严禁他们再奉 尔撒的名讲话或教导。 19布特鲁斯和叶哈雅回答:“听从你们过于听从 真主,在 真主面前对不对,你们自己说吧! 20我们看见的听见的,不能不说!” 21众人因所发生的事,都赞颂 真主,于是公议会为了群众的缘故,也因为找不到借口惩罚他们,就恐吓一番,把他们放了。 22原来借着显迹治好的那个人,有四十多岁了。

23布特鲁斯和叶哈雅被释放了之后,回到自己的人那里去,把祭司长和长者说的一切,都告诉他们。 24他们听了,就同心向 真主高声说:“主啊,您是那造化天地、海洋和其中万物的主宰。 §25您曾以圣灵借您仆人我们祖先达伍德的口说: §

‘列国为什么骚动?

万民为什么空谋妄想?

26地上的君王都起来,

首领聚在一起,

敌对主和他的受膏者。’

27希律和本丢·彼拉多,外族人和以色列民,真的在这城里相聚,反对您所膏立的圣仆 尔撒, §28做了您手和您旨意所预定要成就的一切。 29主啊,他们恐吓我们,现在求您鉴察,也赐您仆人们大有胆量,传讲您的道。 30求您伸手医治,借着您圣仆 尔撒的名,大行显迹奇事。” 31他们祈求完了,聚会的地方震动起来,他们都被圣灵充满,放胆传讲 真主的道。

32全体信士一心一意,没有一个人说自己的财物是自己的,他们凡物公用。 §33使者大有能力,为主 尔撒的复活作证,众人都蒙了大恩。 34他们当中没有一个有缺乏的,因为凡有田产房屋的都卖了,把得到的钱拿来, 35放在使者脚前,照着各人的需要来分配。 36有一个人名叫优素福,使者称他为巴拿巴,就是“安慰者”的意思,他是个利未人,生在塞浦路斯。 37他卖掉了自己的田地,把钱拿来,放在使者的脚前。



§11诗 118:22

§24出 20:11;尼 9:6;诗 146:6

§25-26诗 2:1-2

§27太 27:1-2;可 15:1;路 23:1,7-11;叶 18:28-29

§32使 2:44-45

真主的属性事
情绪
尔撒的显迹

回族-天经选集一

天经选集一
在线阅读
PDF下载TXT下载

回族-女性选集

女性选集
在线阅读
PDF下载TXT下载

回族-天经选集二

天经选集二
在线阅读
PDF下载TXT下载

关注我们的微信

回族天经微信

微信ID:tianjing_lianxi

手机《天经》下载

手机《天经》下载

回族漫画

回族漫画

人际关系

人际关系

女性故事

女性故事

金钱篇

金钱篇

尔撒的比喻

尔撒的比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