引支勒·使者行传·22

TXT 下载
PDF 下载
mp3Alt

《引支勒·使者行传》

22

1“各位父老弟兄,请听听我现在向你们的申辩。” 2他们听见鲍鲁斯用希伯来语说话,就更加安静了。鲍鲁斯说: 3“我是耶胡德人,生在西里西亚的大数,在城里长大,按照我们祖先诫律的严格要求,在迦玛列门下受教,我为 真主热心,就像你们大家今天一样。 §4我曾经迫害信奉这道的人直至死地,男男女女都捆绑起来,送进监狱, §5这是大祭司和整个公议会都可以给我作证的。我也从他们那里得到了写给弟兄们的信,就去大马士革,要把那里的人捆绑起来,带到耶路撒冷接受惩罚。”

6“约在正午,当我接近大马士革的时候,忽然有大光从天上向我四面照射, 7我仆倒在地上,听见有声音对我说:‘扫鲁斯,扫鲁斯,你为什么迫害我?’ 8我回答:‘主啊,您是谁?’他说:‘我就是你所迫害的拿撒勒人 尔撒。’ 9跟我在一起的人,只看见那光,却听不清楚那位对我说话的声音。 10我说:‘主啊,我该做什么呢?’主说:‘起来,进大马士革去,在那里会有人把指派给你做的事都告诉你。’ 11因为那光太强烈,我的眼睛就瞎了,跟我在一起的人就牵着我的手,进了大马士革。

12有一个人名叫亚拿尼亚的,他是一个虔诚而遵守诫律的人,当地所有的耶胡德人都称赞他。 13他来见我,站在我旁边,对我说:‘扫鲁斯弟兄,你现在可以看见了。’我立即抬头一看,就看见了他。 14他又说:‘我们祖先的 真主选派了你,让你明白他的旨意,看见那义者,听见他口中的声音。 15因为你要向万人见证你所看见所听见的。 16现在你为什么还耽搁呢?起来受洗礼,求告他的名,洗净你的罪吧。’”

17“后来,我回到耶路撒冷,在殿里祈求的时候,在似梦非梦间, 18看见主对我说:‘你要快快离开耶路撒冷,因为你为我作的见证,他们是不会接受的。’ 19我说:‘主啊,他们知道我曾把信您的人监禁起来,又在各礼拜堂拷打他们, 20并且您的见证人司特凡受害流血的时候,我也亲自在场,表示同意,并且为杀他的人看管衣服。’ §21他对我说:‘你走吧,我要派你到远方的外族人那里去。’”

22众人听见他说到这句话,就高声说:“这样的人应该从地上除掉,不应该活着!” 23大家正在喊叫着,抛掷衣服,向空中扬灰撒土的时候, 24千夫长下令把鲍鲁斯带到营楼去,嘱咐人用鞭子拷问他,要知道群众为什么这样向他喊叫。 25士兵正用皮带绑他的时候,鲍鲁斯对站在旁边的百夫长说:“你们鞭打一个还没有定罪的罗马公民,合法吗?” 26百夫长听了,就去报告千夫长,说:“这个人是罗马公民,你要怎么办呢?” 27千夫长就来问鲍鲁斯:“告诉我,你是罗马公民吗?”他说:“是的。” 28千夫长说:“我花了一大笔钱,才取得罗马籍。”鲍鲁斯说:“我生下来就是罗马公民。” 29于是那些要拷问他的人,立刻离开他撤走。千夫长既知道他是罗马公民,又因捆绑过他,就害怕起来。

30第二天,千夫长为要知道耶胡德人控告鲍鲁斯的真相,就解开他,召集了祭司长和全体公议会成员,把鲍鲁斯带下来,叫他站在他们面前。



§3使 5:34-39

§4-5使 8:3;26:9-11

§20使 7:58

真主的属性事
情绪
尔撒的显迹

回族-天经选集一

天经选集一
在线阅读
PDF下载TXT下载

回族-女性选集

女性选集
在线阅读
PDF下载TXT下载

回族-天经选集二

天经选集二
在线阅读
PDF下载TXT下载

关注我们的微信

回族天经微信

微信ID:tianjing_lianxi

手机《天经》下载

手机《天经》下载

回族漫画

回族漫画

人际关系

人际关系

女性故事

女性故事

金钱篇

金钱篇

尔撒的比喻

尔撒的比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