引支勒·使者行传·13

TXT 下载
PDF 下载
mp3Alt

《引支勒·使者行传》

13

1安提阿哲玛提中,有几位先知和教师,就是巴拿巴、名叫尼结的西缅、古利奈人路求、与分封王希律一起长大的马念,以及扫鲁斯。 2他们事奉主,并且封斋的时候,圣灵说:“要为我把巴拿巴和扫鲁斯分别出来,去做我召唤他们做的工作。” 3于是他们封斋祈求,为两人按手,就派他们去了。

4他们既然奉圣灵派遣,就下到西流基,从那里坐船往塞浦路斯去。 5他们到了撒拉米,就在耶胡德人的各礼拜堂里宣讲 真主的道,还有叶哈雅作他们的助手。 6他们走遍全岛,到了帕弗,遇见一个耶胡德人,名叫巴·尔撒,是个术士,又是个伪先知。 7他常常和省长士求·鲍鲁斯在一起;省长是个聪明人,他请了巴拿巴和扫鲁斯来,想听听 真主的道。 8但术士以吕马与使者作对,要使省长转离真道,以吕马就是“术士”的意思。 9扫鲁斯,也就是鲍鲁斯,却被圣灵充满,定睛看着他, 10说:“你这充满各种诡诈和各种奸恶的人,易卜劣厮的儿子,公义的仇敌!你歪曲了主的正道,还不停止吗? 11你看,现在主的手临到你,你的眼要瞎了,暂时看不见阳光。”他就立刻被雾和黑暗笼罩了,四处找人牵他的手,给他领路。 12那时,省长看见了发生的事,就信了,因为他对主的教导感到惊奇。

13鲍鲁斯和同伴从帕弗开船,来到旁非利亚的别加,叶哈雅却离开他们,回耶路撒冷去了。 14他们从别加往前走,到了彼西底的安提阿,在安息日进了礼拜堂,就坐下来。 15宣读了诫律书和先知书以后,礼拜堂的理事们派人到他们那里来,说:“弟兄们,如果有什么鼓励大家的话,请说吧!” 16鲍鲁斯就站起来,打了个手势,说:

“以色列人和敬畏 真主的人,请听! 17以色列民的 真主,挑选了我们的祖先;当他们在埃及地寄居的时候, 真主抬举他们,用大能的膀臂,把他们从那地领出来; §18又在旷野容忍他们,约有四十年之久; §19灭了迦南地的七族之后,就把那地分给他们为业; §20这一切历时约四百五十年。后来 真主赐给他们士师,直到舍木威莱先知为止。 §21那时,他们要求立一个王, 真主就把本雅悯部落中的一个人,基士的儿子塔鲁特,赐给他们作王,共四十年之久。 §22废去塔鲁特之后,又为他们兴起达伍德作王,并且为他作证说:‘我找到耶西的儿子达伍德,他是合我心意的人,会遵行我的一切旨意。’ §23 真主照着应许,已经从这人的后代中,给以色列带来了一位救主,就是 尔撒。 24在他来临之前,叶哈雅早已向以色列全民宣讲悔改的洗礼。 §25叶哈雅快要跑完他的路程的时候,说:‘你们以为我是谁?我不是他。他是在我以后来的,我就是给他解脚上的鞋带也不配。’ §

26弟兄们,易卜拉欣的子孙,和你们当中敬畏 真主的人哪,这救恩的信息是传给我们的。 27住在耶路撒冷的人和他们的官长,因为不认识他,也不明白每逢安息日所读的先知的话,就把他定了罪,正好应验了先知的话。 28他们虽然找不出该死的罪状,还是要求彼拉多杀害他。 §29他们把所记载一切关于他的事做完了,就把他从木头上取下来,放在坟墓里。 §30但 真主却使他从亡人中复活了。 31有好多天,他向那些跟他一起从加利利上耶路撒冷的人显现,现在这些人在民众面前作了他的见证人, §32我们报好信息给你们: 真主给列祖的应许, 33借 尔撒的复活,向我们这些作子孙的应验了。正如诗篇第二篇所记的: §

‘你是我的儿子,

我今天生了你。’

34至于 真主使他从亡人中复活,不再归于腐朽,他曾这样说: §

‘我要把应许达伍德的、

神圣可靠的恩福赐给你们。’

35所以他在另一篇说: §

‘您将不容您的圣者经历腐朽。’

36达伍德在他自己的世代里,遵行了 真主的计划,就睡了,归回他列祖那里,经历了腐朽。 37唯独 真主所复活的那一位,没有经历过腐朽。 38所以弟兄们,你们要知道,因这位尔撒,赦罪之恩正在向你们宣布。在你们靠穆萨诫律不能称义的一切事上, 39信靠他的人就被称义了。 40你们要小心,免得先知书上所说的临到你们:

41‘傲慢的人哪!

你们要看、要惊奇、要灭亡, §

因为在你们的日子,我要做一件事,

就算有人告诉你们,你们也绝不会相信。’”

42鲍鲁斯和巴拿巴出来的时候,众人请求他们下一个安息日再向他们讲这些事。 43散会以后,许多耶胡德人和归信犹太教的虔诚人,跟从了鲍鲁斯和巴拿巴。两人跟他们谈话,勉励他们要恒久地住在 真主的恩典中。

44下一个安息日,几乎全城的人都聚集而来,要听主的道。 45耶胡德人看见这么多人,就满心嫉妒,反驳鲍鲁斯所讲的,并且诽谤他们。 46鲍鲁斯和巴拿巴却放胆说:“ 真主的道,必须先讲给你们听。但既然你们拒绝接受,断定自己不配得永生,我们现在就转向外族人去了。 47因为主曾这样嘱咐我们说:

‘我已立你作外族人的光,

使你把救恩带到地极去。’” §

48外族人听见了就高兴,赞扬主的道,凡被预定得永生的都信了。 49于是主的道传遍了那个地区。 50但耶胡德人唆使虔诚尊贵的妇女和城里的显要,煽动大家迫害鲍鲁斯和巴拿巴,把他们驱逐出境。 51两人当众跺掉脚上的尘土,往以哥念去了。 §52门徒满有喜乐,又被圣灵充满。



§17出 1:7;12:51

§18民 14:34;申 1:31

§19申 7:1;书 14:1

§20士 2:16;木上 3:20

§21木上 8:5;10:21

§22木上 13:14;16:12;诗 89:20

§24可 1:4;路 3:3

§25太 3:11;可 1:7;路 3:16;叶 1:20, 27

§28太 27:22-23;可 15:13-14;路 23:21-23;叶 19:15

§29太 27:57-61;可 15:42-47;路 23:50-56;叶 19:38-42

§31使 1:3

§33诗 2:7

§34赛 55:3

§35诗 16:10

§41哈 1:5

§47赛 42:6;49:6

§51太 10:14;可 6:11;路 9:5;10:11

真主的属性事
情绪
尔撒的显迹

回族-天经选集一

天经选集一
在线阅读
PDF下载TXT下载

回族-女性选集

女性选集
在线阅读
PDF下载TXT下载

回族-天经选集二

天经选集二
在线阅读
PDF下载TXT下载

关注我们的微信

回族天经微信

微信ID:tianjing_lianxi

手机《天经》下载

手机《天经》下载

回族漫画

回族漫画

人际关系

人际关系

女性故事

女性故事

金钱篇

金钱篇

尔撒的比喻

尔撒的比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