引支勒·马太卷·9

TXT 下载
PDF 下载
mp3Alt

《引支勒·马太卷》

9

1 尔撒上了船,渡海到了自己的城里。 2有些人把一个躺在担架上瘫痪的人带到他那里。 尔撒看见他们的信心,就对瘫痪的人说:“孩子,放心!你的罪赦了。” 3有几位经师彼此说:“这个人在说亵渎的话。” 4 尔撒看出他们的心思,就说:“你们为什么心里存着恶念呢? 5说‘你的罪赦了’,或说‘起来走动’,哪一样更容易呢? 6然而为了要使你们知道人子在地上有赦罪的权力,他就对瘫痪的人说:起来,拿起你的担架,回家去吧。” 7他就起来回家去了。 8群众看见,就起了敬畏的心,赞颂那把这样的权力赐给人的 真主。

9 尔撒从那里往前走,看见一个人,名叫马太,坐在税关那里,就对他说:“来跟随我!”他就起来跟随了 尔撒。 10 尔撒在屋里吃饭的时候,有很多税务官和罪人来与他和门徒一起吃饭。 §11法利赛人看见了,就对他的门徒说:“你们的老师为什么跟税务官和罪人一起吃饭呢?” 12 尔撒听见了,就说:“健康的人不需要医生,有病的人才需要, 13‘我喜爱慈悯,不喜爱牺牲’,你们去想一想这话的意思吧。我来不是要召义人,而是要召罪人。” §

14那时,叶哈雅的门徒前来问 尔撒:“为什么我们和法利赛人常常封斋,您的门徒却不封斋呢?” 15 尔撒回答:“新郎跟宾客在一起的时候,宾客怎能哀痛呢?但新郎就要从他们中间被带走,那时他们就要封斋了。 16没有人会拿一块没缩过水的新布补在旧衣服上,因为补上的会把衣服扯破,裂的地方就更大了。 17也没有人会把新酒装在旧皮袋里,如果这样,皮袋就会胀破,酒就漏出来,皮袋也损坏了。人们总是把新酒装在新皮袋里,这样,两样都能保全。”

18 尔撒对他们说话的时候,有一位主管来向他下拜,说:“我的女儿刚无常了,但请您来按手在她身上,她就会活过来。” 19于是 尔撒和门徒起来跟他去了。 20有一个女人,患了十二年的血漏病,她走到 尔撒背后,摸他外袍上的饰带, 21因为她心里说:“只要摸到他的衣服,我就会痊愈。” 22 尔撒回过头来看见她,就说:“女儿,放心!你的信心使你痊愈了。”从那时起,那个女人就好了。

23 尔撒进了那主管的家,看见有吹鼓手和喧嚷的人群, 24就说:“出去!这女孩没有无常,只是睡着了。”他们就嘲笑他。 25 尔撒赶走众人之后,进去拉着女孩的手,女孩就起来了。 26这消息传遍了那一带。

27 尔撒离开那里的时候,有两个盲人跟着他,喊着说:“达伍德的子孙,可怜我们吧!” 28 尔撒进了房子,他们来到他那里。 尔撒问他们:“你们信我能做这件事吗?”他们回答:“主啊,我们信。” 29于是 尔撒摸他们的眼睛,说:“按你们的信心给你们成全吧。” 30他们的眼睛就看见了。 尔撒严肃地嘱咐他们:“千万不要让人知道。” 31他们却出去,把他所做的事传遍了那一带。

32他们出去的时候,有人带着一个被恶魔附着的哑巴来见 尔撒。 33 尔撒把恶魔赶走之后,哑巴就说话了。众人都很惊奇,说:“这样的事,在以色列从来没有见过。” 34但法利赛人说:“他不过是靠魔王驱魔罢了。” §

35 尔撒走遍各城各乡,在各礼拜堂里教导人,宣讲天国的佳音,医治各种疾病、各种病痛。 §36他看见群众,就慈悯他们,因为他们困苦无依,像没有牧人的羊一样。 §37他就对门徒说:“庄稼多,工人少; §38所以你们应当求庄稼的主派人去收割他的庄稼。”



§10-11路 15:1-2

§13太 12:7;何 6:6

§34太 10:25;12:24;可 3:22;路 11:15

§35太 4:23;可 1:39;路 4:44

§36民 27:17;王上 22:17;代下 18:16;结 34:5;可 6:34

§37-38路 10:2

真主的属性事
情绪
尔撒的显迹

回族-天经选集一

天经选集一
在线阅读
PDF下载TXT下载

回族-女性选集

女性选集
在线阅读
PDF下载TXT下载

回族-天经选集二

天经选集二
在线阅读
PDF下载TXT下载

关注我们的微信

回族天经微信

微信ID:tianjing_lianxi

手机《天经》下载

手机《天经》下载

回族漫画

回族漫画

人际关系

人际关系

女性故事

女性故事

金钱篇

金钱篇

尔撒的比喻

尔撒的比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