引支勒·马太卷·8

TXT 下载
PDF 下载
mp3Alt

《引支勒·马太卷》

8

1 尔撒下了山,许多人跟着他。 2有一个患麻风的人前来向他跪拜,说:“主啊!如果您愿意,就能使我洁净。” 3 尔撒伸手摸他,说:“我愿意,你洁净了吧!”他的麻风立刻洁净了。 4 尔撒对他说:“你千万不要告诉别人,只要去让祭司检查,并且照穆萨所规定的献上供物,好向大家作证。” §

5 尔撒到了迦百农,有一个百夫长前来恳求他, 6说:“主啊!我的仆人瘫痪了,非常痛苦,他此刻躺在家里。” 7 尔撒对他说:“我去医治他。” 8百夫长回答:“主啊,要您到我家来,实在不敢当。只要您说一句话,我的仆人就一定会痊愈。 9我自己是在别人的权下,也有兵在我以下;我对这个说‘去!’他就去,对另一个说‘来!’他就来;对仆人说‘做这个!’他就做。” 10 尔撒听了,就很惊奇,对跟随的人说:“我实在告诉你们,我在以色列中从来没有见过有这样信心的人。 11我告诉你们,将会有许多人从东从西来到,和易卜拉欣、易司哈格、叶尔孤白在天国里一起吃饭。 §12但本来要承受天国的人,反被丢在外面黑暗里,在那里将要哀哭切齿。” §13于是 尔撒对百夫长说:“回去吧!你怎样相信,事情就一定会怎样为你成全。”他的仆人就在那一刻痊愈了。

14 尔撒来到布特鲁斯家,看见他的岳母发烧,病在床上。 15 尔撒一摸她的手,热就退了;她就起来服侍 尔撒。 16到了黄昏,人们带了许多被恶魔附体的人来见 尔撒,他只用一句话就把污灵赶出去,并且治好了所有患病的人。 17这样正应验了主通过以赛亚先知所说的话:

“他亲自除去我们的软弱,

担当我们的疾病。” §

18 尔撒看见群众围着他,就指示到对岸去。 19有一位经师前来对他说:“老师,您无论往哪里去,我都要跟随您!” 20 尔撒回答:“狐狸有洞,空中的飞鸟有窝,但人子a 却没有栖身之处。” 21另一个门徒对他说:“主啊!请允许我先回去安葬我的父亲吧。” 22 尔撒对他说:“跟随我吧!让亡人去埋葬他们的亡人。”

23 尔撒上了船,门徒跟着他。 24忽然海上风暴大作,以致船被波涛淹没,但 尔撒仍在睡着。 25他们来把他叫醒,说:“主啊!救命啊!我们没命了!” 26 尔撒却对他们说:“信心小的人哪!为什么害怕呢?”他就起来斥责风和海,风浪就完全平静了。 27众人都惊奇,说:“这是什么人,连风和海也听从他?”

28 尔撒过到对岸加大拉人的地区,遇见两个被恶魔附着的人从坟地出来;他们十分凶暴,以致没有人能走那条路。 29他们喊叫:“ 真主的儿子,我们跟您有什么关系呢?时候还没有到,您就来这里叫我们受苦吗?” 30那时远处有一大群猪正在吃食。 31那些恶魔就央求 尔撒,说:“如果要赶我们出去,就叫我们进猪群里去吧。” 32 尔撒对他们说:“去吧!”他们就出来,进了猪群。那一群猪忽然全部闯下山崖,掉在海里淹死了。 33放猪的人就逃跑了。他们进城后,把被恶魔附体之人的遭遇和一切事情,都报告出来。 34全城的居民都出来要见 尔撒,看见了他,就请求他离开他们的地区。



§4利 14:1-32

§11路 13:29

§12太 22:13;25:30;路 13:28

§17赛 53:4

a “人子”是 尔撒对自己的专称。

真主的属性事
情绪
尔撒的显迹

回族-天经选集一

天经选集一
在线阅读
PDF下载TXT下载

回族-女性选集

女性选集
在线阅读
PDF下载TXT下载

回族-天经选集二

天经选集二
在线阅读
PDF下载TXT下载

关注我们的微信

回族天经微信

微信ID:tianjing_lianxi

手机《天经》下载

手机《天经》下载

回族漫画

回族漫画

人际关系

人际关系

女性故事

女性故事

金钱篇

金钱篇

尔撒的比喻

尔撒的比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