引支勒·马太卷·6

TXT 下载
PDF 下载
mp3Alt

《引支勒·马太卷》

6

1“你们要小心,不要在众人面前炫耀你们的义,刻意让他们看见;如果这样,就得不到你们天父的赏赐。 §2因此你施舍的时候,不要吹号张扬,好像伪君子在礼拜堂和街上所做的一样,以博取众人的称赞。我实在告诉你们,他们已经得到了他们的赏赐。 3但 你施舍的时候,不要让左手知道右手做的, 4为了使你的施舍是在隐密中进行。你那在隐密中察看的父,必定给你酬报。”

5“你们祈祷的时候,不要像伪君子;他们喜欢在礼拜堂和路口站着祈祷,刻意让人看见。我实在告诉你们,他们已经得到了他们的赏赐。 §6但你祈祷的时候,要进到密室里,关上门,向在隐密中的父祈祷。你父在隐密中察看,必定给你酬报。 7你们祈祷的时候,不要重复无意义的话,像教外人一样,他们以为话多了就蒙准承。 8你们不要像他们,因为在你们祈求以前,你们的父已经知道你们的需要了。 9所以你们要这样祈祷:

我们在天上的父,

愿您的名被尊为圣,

10愿您的国来临,

愿您的旨意成就,

在天如此,在地亦然,

11我们需用的食物,

求您今天赐给我们;

12赦宥我们的亏欠,

正如我们恕饶了亏欠我们的人;

13不要令我们陷入试探,

而要救我们脱离那恶者。

因为国度、权力、荣耀,

全是您的,直到永远。

阿敏。

14如果你们恕饶别人的过犯,你们的天父也会恕饶你们。 §15如果你们不恕饶别人,你们的父也不会恕饶你们的过犯。”

16“你们封斋的时候,不要像伪君子一样愁眉苦脸,他们装成难看的样子,刻意让人看出他们在封斋。我实在告诉你们,他们已经得到了他们的报酬。 17但你封斋的时候,要梳头洗脸, 18免得让人看出你是在封斋,而只让在隐密中的父看见。你父在隐密中察看,必定给你酬报。”

19“你们不要为自己在地上积攒财宝,因为地上有虫蛀,有锈侵蚀,也有贼挖洞来偷。 §20你们 要为自己积攒财宝在天上,那里没有虫蛀锈蚀,也没有贼挖洞来偷。 21因为 你的财帛在哪里,你的心也在哪里。”

22“眼睛就是身体的灯。如果你的眼睛健全,全身就都明亮; 23如果你的眼睛有问题,全身就都黑暗。如果你里面的光变成黑暗,这该是怎样大的黑暗呐!”

24“一个人不能服侍两个主人;他如果不是恨这个爱那个,就是忠于这个轻视那个。你们不能服侍 真主,又服侍金钱。 25所以我告诉你们,不要为生命忧虑吃什么喝什么,也不要为身体忧虑穿什么。难道生命不是比食物重要吗?身体不是比衣服重要吗? 26你们看空中的飞鸟:它们不撒种,不收割,也不收进粮仓,你们的天父尚且养活它们;难道你们不是比它们更宝贵吗? 27你们中间谁能用忧虑使自己的寿命延长一刻呢? 28何必为衣服忧虑呢?注意看看田野的百合花是怎样生长的吧,它们不劳动,也不纺织。 29但我告诉你们,就是素莱曼最威荣的时候穿戴的,也比不上这花中的一朵。 §30田野的草,今天还在,明天就投进火炉, 真主尚且这样妆扮它们;信心小的人哪,何况你们呢? 31所以不要忧虑,说:‘我们该吃什么?喝什么?穿什么?’ 32这些都是教外人所寻求的,你们的天父本来就知道你们需要这一切。 33你们先要寻求他的国和他的义,这一切都会加给你们。 34所以不要为明天忧虑,让明天为自己忧虑吧,一天的难处已经够多了。”



§1太 23:5

§5路 18:10-14

§14-15可 11:25-26

§19白 5:2-3

§29王上 10:4-7;代下 9:3-6

真主的属性事
情绪
尔撒的显迹

回族-天经选集一

天经选集一
在线阅读
PDF下载TXT下载

回族-女性选集

女性选集
在线阅读
PDF下载TXT下载

回族-天经选集二

天经选集二
在线阅读
PDF下载TXT下载

关注我们的微信

回族天经微信

微信ID:tianjing_lianxi

手机《天经》下载

手机《天经》下载

回族漫画

回族漫画

人际关系

人际关系

女性故事

女性故事

金钱篇

金钱篇

尔撒的比喻

尔撒的比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