引支勒·马太卷·3

TXT 下载
PDF 下载
mp3Alt

《引支勒·马太卷》

3

1那时,施洗者叶哈雅出来,在耶胡德的旷野传道, 2说:“你们要悔改,因为天国临近了。” §3这个人就是主通过 以赛亚先知所说的: §

“在旷野有呼喊者的声音:

‘预备主的道,

修直他的路!’”

4叶哈雅身穿骆驼毛的衣服,腰束皮带,吃的是蝗虫和野蜜。 §5耶路撒冷、耶胡德全境和约旦河一带的人都出来到他那里去, 6承认自己的罪,在约旦河里受了他的洗礼。

7叶哈雅看见许多法利赛人a 和撒都该人b 也来受他的洗礼,就对他们说:“毒蛇所生的啊,谁指示你们逃避那将要来的愤怒呢? §8要结出果子来,与悔改的心相称。 9你们不要自己妄想说:‘我们有易卜拉欣为祖先。’我告诉你们, 真主能从这些石头中给易卜拉欣兴起后代来。 §10现在斧头已经放在树根上,所有不结好果子的树,就砍下来,丢在火里。 §11我用水给你们施行洗礼,表示你们悔改;但在我以后要来的那一位,能力比我更大,我就是给他提鞋也没有资格。他要用圣灵与火给你们施行洗礼。 12他手里拿着簸箕,要扬净麦场,把麦子收进仓库里,却用不灭的火把糠秕烧光。”

13那时, 尔撒从加利利来到约旦河 到叶哈雅那里,要受他的洗礼。 14叶哈雅想要阻止他,说:“我应该受您的洗礼,您却到我这里来吗?” 15 尔撒回答:“暂且这样做吧。我们理当这样履行全部的义。”于是叶哈雅答应了他。 16 尔撒受了洗礼,立刻从水中上来;忽然,天为他开了,他看见 真主的灵,好像鸽子降下来,降落在他身上; 17又有声音从天上来,说:“这是我的爱子,我喜悦他。” §



§2太 4:17;可 1:15

§3赛 40:3

§4王下 1:8

a “法利赛人”是 尔撒时代,犹太教的一个教派,自认为尊经派。

b “撒都该人”是 尔撒时代,犹太教的一个教派,成员多为祭司,自认为正统派。

§7太 12:34;23:33

§9叶 8:33

§10太 7:19

§17创 22:2;诗 2:7;赛 42:1;太 12:18;17:5;可 1:11;路 9:35

真主的属性事
情绪
尔撒的显迹

回族-天经选集一

天经选集一
在线阅读
PDF下载TXT下载

回族-女性选集

女性选集
在线阅读
PDF下载TXT下载

回族-天经选集二

天经选集二
在线阅读
PDF下载TXT下载

关注我们的微信

回族天经微信

微信ID:tianjing_lianxi

手机《天经》下载

手机《天经》下载

回族漫画

回族漫画

人际关系

人际关系

女性故事

女性故事

金钱篇

金钱篇

尔撒的比喻

尔撒的比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