引支勒·马太卷·24

TXT 下载
PDF 下载
mp3Alt

《引支勒·马太卷》

24

1 尔撒出了圣殿,往前走的时候,门徒前来把圣殿的建筑指给他看。 2他对门徒说:“你们不是看见了这一切吗?我实在告诉你们,将来在这里没有一块石头会留在另一块石头上面,每一块都要拆下来。”

3 尔撒坐在橄榄山上,门徒私下前来问他:“请告诉我们,什么时候会有这些事呢?您的下降和这个世代的终结,有什么预兆呢?” 4 尔撒回答他们:“你们要小心,不要被人迷惑; 5因为许多人要假冒我的名而来,说:‘我就是 麦西哈’,并且要迷惑许多的人。 6你们要听见战争,也听见战争的风声;你们千万不要惊慌,因为这是必须发生的,不过结局还没有到。 7一个民族要起来攻打另一个民族,一个国家要起来攻打另一个国家,到处都有饥荒和地震, 8这一切不过是分娩之痛的开始。 9那时人们要把你们送去受苦,也要杀害你们,你们要因我的名被万民恨恶。 §10那时许多人会失去信仰,彼此出卖,互相恨恶; 11也有许多伪先知出现,要迷惑许多人。 12因为不法的事增加,许多人的爱心就冷淡了。 13但只有坚忍到底的,必然得搭救。 §14这天国的佳音要传遍天下,向万民作证,然后结局才来到。”

15“所以,当你们看见主通过但以理先知所说的‘那造成荒凉的可憎者’,站在圣地的时候——读者必须领悟, §16那时,住在耶胡德的应当逃到山上; 17在房顶的不要下来拿家里的东西; §18在田里的也不要回去拿衣服。 19当那些日子,怀孕的和乳养孩子的有祸了! 20你们应当祈求,叫你们逃难的时候,不是在冬天或安息日, 21因为那时将有极大的苦难,这是从顿亚的开始到现在未曾有过的,以后也不会再有。 §22如果那些日子不减少,没有一个人能活着;但是为了蒙选者,那些日子将会减少。 23那时,如果有人对你们说:‘看哪, 麦西哈在这里!’或说:‘他在那里!’你们不要相信, 24因为将会有伪麦西哈和伪先知出现,行大显迹和奇事;如果可以的话,他们连蒙选者也要迷惑。 25你们看!我已经事先告诉你们了。 26如果他们对你们说:‘看! 麦西哈在旷野里。’你们不要出去;或说:‘看!他在密室里。’也不要相信。 §27电光怎样从东方闪出来,一直照到西方,人子下降的时候,也是这样。 28哪里有 埋体,哪里就有鹰聚集。” §

29“那些日子的灾难刚过去:,

太阳就变黑了,

月亮也不发光,

众星从天坠落,

天上的权势震动。 §

30那时,人子的征兆要显在天上,地上的万族都要哀号,并且看见人子带着能力,充满荣耀,驾着天上的云下降。 §31在响亮的号角声中,他要派遣天仙,把他的蒙选者从四方,从天这边到天那边都招聚来。

32你们应该从无花果树学个功课:树枝长出嫩芽生出叶子的时候,你们就知道夏天近了; 33同样,当你们看见这一切,就知道他已经近在门口了。 34我实在告诉你们,这一切都要发生,然后这世代才会过去。 35天地都要逝去,但我的话决不会逝去。”

36“至于那日子和时间,没有人知道,连天上的天仙和子也不知道,只有父知道。 37努哈的时代怎样,人子下降的时候也是这样。 §38洪水之前的时代,人们吃喝嫁娶,直到努哈进入方舟的那一天; 39等到洪水来到,把他们冲去,他们才明白过来;人子下降的时候也是这样。 §40那时,两个人在田里工作,一个被接去,一个丢下来; 41两个女人在磨坊推磨,一个被接去,一个丢下来。 42因此,你们要保持警醒,因为不知道你们的主什么时候要来。 43你们要知道,如果家主知道窃贼晚上什么时候会来,就会提高警觉,不让他摸进屋里。 §44所以,你们也要准备妥当,因为在想不到的时候,人子就来了。”

45“究竟谁是忠心和精明的仆人,被主人指派管理全家,按时分配粮食的呢? 46主人来到,看见他这样做,那个仆人就有福了。 47我实在告诉你们,主人要指派他管理自己的一切财产。 48但 如果他是个恶仆人,心里说‘我的主人不会那么快回来’, 49就动手打其他的仆人,又和醉酒的人吃喝。 50在他想不到的日子,不知道的时间,那仆人的主人要来, 51严厉地处罚他,使他和伪君子同罪;在那里将要哀哭切齿。”



§9太 10:22

§13太 10:22

§15但 9:27;11:31;12:11

§17-18路 17:31

§21但 12:1;启 7:14

§26-27路 17:23-24

§28路 17:37

§29赛 13:10;34:4;结 32:7;珥 2:10,31;3:15;启 6:12-13

§30但 7:13;凯 12:10-14;启 1:7

§37创 6:5-8

§39创 7:6-24

§43-44路 12:39-40

真主的属性事
情绪
尔撒的显迹

回族-天经选集一

天经选集一
在线阅读
PDF下载TXT下载

回族-女性选集

女性选集
在线阅读
PDF下载TXT下载

回族-天经选集二

天经选集二
在线阅读
PDF下载TXT下载

关注我们的微信

回族天经微信

微信ID:tianjing_lianxi

手机《天经》下载

手机《天经》下载

回族漫画

回族漫画

人际关系

人际关系

女性故事

女性故事

金钱篇

金钱篇

尔撒的比喻

尔撒的比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