引支勒·马太卷·21

TXT 下载
PDF 下载
mp3Alt

《引支勒·马太卷》

21

1 尔撒和门徒临近耶路撒冷,来到橄榄山的伯法其那里。 尔撒派了两个门徒, 2对他们说:“你们往对面的村子里去,立刻就会看见一头母驴拴在那里,还有小驴跟它在一起。把它们解开,牵来给我。 3如果有人对你们说什么,就要说:‘主需要它们,但是很快会把它们送还。’他会立刻让你们牵走。” 4这件事发生,是要应验主通过先知所说的话:

5“要对锡安的居民说: §

‘看哪,你的王来到你这里了;

他是温柔的,他骑着驴,骑着小驴,就是驴驹。’”

6门徒照 尔撒的嘱咐去做。 7牵了驴和小驴来,把衣服搭在它们身上, 尔撒就骑上。 8有一大群人把自己的衣服铺在路上,也有人从树上把树枝砍下来,铺在路上。 9前呼后拥的群众呼喊着:

“‘和散那’a 归于达伍德的子孙,

奉主名来的那一位是应当称颂的,至高之处响彻‘和散那’。” §

10 尔撒进了耶路撒冷,全城都轰动起来,他们问:“这个人是谁?” 11群众回答:“这就是那位先知 尔撒,是从加利利的拿撒勒来的。”

12 尔撒进了圣殿,把殿里所有做买卖的人赶走,并推倒兑换银钱之人的桌子,和卖鸽子之人的凳子; 13又对他们说:“经上记着:

‘我的殿要称为祈求的殿。’

你们竟把它弄成了贼窝。” §

14殿里的盲人和瘸腿的都走过来, 尔撒就治好他们。 15祭司长和经师看见 尔撒所做的奇事,又看见小孩在殿中呼喊“‘和散那’归于达伍德的子孙”,就很愤怒, 16对 尔撒说:“您听见他们说什么吗?” § 尔撒说:“我听见了。

‘你从小孩和婴儿的口中,

为自己预备了赞美。’

这话你们没有读过吗?” 17于是离开他们,出了城,来到伯大尼,在那里过了一夜。

18 尔撒清早回城的时候,觉得饿了。 19他看见路旁有一棵无花果树,就走过去;但他在树上什么也找不到,只有叶子,就对树说:“你永远不再结果子了。”那棵无花果树立刻就枯萎了。 20门徒看见了,十分惊奇,说:“这棵无花果树是怎样立刻枯萎的呢?” 21 尔撒回答他们:“我实在告诉你们,如果你们有信心,不怀疑,不但能做我对无花果树所做的,就是对这座山说‘移开,投到海里去’,也一定能实现。 §22你们祈求,无论求什么,只要相信,就一定得到。”

23 尔撒进了圣殿,正在教导人的时候,祭司长和民间的长者前来问他:“你凭什么权力做这些事?谁给你这权力?” 24 尔撒回答他们:“我也要问你们一句话,如果你们告诉我,我就告诉你们我凭什么权力做这些事。 25叶哈雅的洗礼是从哪里来的呢?是从天上来的,还是从人来的呢?”他们就彼此议论:“如果我们说‘是从天上来的’,他会问我们‘那你们为什么不信他呢?’ 26如果我们说‘是从人来的’,我们又怕群众,因为他们都认为叶哈雅是先知。” 27于是回答 尔撒:“我们不知道。” 尔撒也对他们说:“我也不告诉你们,我凭什么权力做这些事。

28“你们认为怎样?有一个人,他有两个儿子。他去对大儿子说:‘孩子,你今天到葡萄园去工作吧。’ 29他说:‘我不想去。’但后来他改变主意,就去了。 30父亲又照样去嘱咐另一个儿子。他回答:‘父亲,我会去的。’后来却没有去。 31这两个儿子,哪一个遵行父亲的旨意呢?”他们说:“第一个。” 尔撒对他们说:“我实在告诉你们:税务官和娼妓比你们先进 真主的国。 32因为 叶哈雅来到你们那里,指示你们走正道,你们不信他;税务官和娼妓却信了他。你们看见了之后,还是没有改变心意去信他。 §

33“你们再听一个比喻:有一个园主,栽种了一个葡萄园,四面围上篱笆,在园子里挖了一个压酒池,盖了一座瞭望台,然后把园子租给佃户,就远行去了。 §34到了收成的时候,园主派了仆人到佃户那里,收取应该交给他的果子。 35佃户却抓住他的仆人,打伤一个,宰了一个,又用石头打死一个。 36于是园主再派其他的仆人去,人数比前一次更多,但佃户也是同样对付他们。 37最后,他派了自己的儿子到他们那里去,说:‘他们会尊敬我的儿子。’ 38可是 佃户看见他的儿子,就彼此说:‘这是继承产业的;来,我们宰了他,占有他的产业吧!’ 39于是他们抓住他,把他推出葡萄园外宰了。 40那么,葡萄园的主人来到的时候,会怎样对待那些佃户呢?” 41他们回答:“他会毫不留情地除掉那些恶人,把葡萄园另租给按时缴纳果子的佃户。” 42 尔撒对他们说:“天经上记着: §

‘建筑工人所弃的石头,

成了房角的主要石头;

这是主所做的,

在我们眼中看为希奇。’

这话你们没有读过吗? 43因此我告诉你们, 真主的国要从你们那里夺走,赐给那结果子的外族人。 44谁跌在这石头上,就要摔碎;这石头掉在谁的身上,就会把他压得粉碎。”

45祭司长和法利赛人听了 尔撒这些比喻,知道是指着他们说的。 46他们想要逮捕他,但又怕群众,因为他们都认为 尔撒是先知。



§5凯 9:9

a“和散那”意思是“搭救吧”,是赞主用词。

§9诗 118:25,26

§13赛 56:7;耶 7:11

§16诗 8:2

§21太 17:20;林一 13:2

§32路 3:12;7:29-30

§33赛 5:1-2

§42诗 118:22-23

真主的属性事
情绪
尔撒的显迹

回族-天经选集一

天经选集一
在线阅读
PDF下载TXT下载

回族-女性选集

女性选集
在线阅读
PDF下载TXT下载

回族-天经选集二

天经选集二
在线阅读
PDF下载TXT下载

关注我们的微信

回族天经微信

微信ID:tianjing_lianxi

手机《天经》下载

手机《天经》下载

回族漫画

回族漫画

人际关系

人际关系

女性故事

女性故事

金钱篇

金钱篇

尔撒的比喻

尔撒的比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