引支勒·马太卷·20

TXT 下载
PDF 下载
mp3Alt

《引支勒·马太卷》

20

1“天国好像一个园主,清早出去雇请工人到他的葡萄园工作。 2他和工人讲定了一天的工钱是一个第纳尔,然后派他们到葡萄园去。 3大约九点钟,他又出去,看见还有人闲站在街市上, 4就对他们说:‘你们也到葡萄园来吧,我会给你们合理的工钱。’ 5他们就去了。约在正午和下午三点钟,他又出去,也是这样做。 6下午五点钟左右,他再出去,看见还有人站着,就问他们:‘你们为什么整天站在这里不去工作?’ 7他们回答:‘因为没有人雇用我们。’他说:‘你们也到葡萄园来吧。’ 8到了黄昏,园主对工头说:‘把工人叫来,给他们工钱,从最后的开始,到最先来的。’ §9那些下午五点钟才开始做工的人来了,每个人都领到一个第纳尔。 10最先做工的人也来了,以为会得到更多,但每个人也是领到一个第纳尔。 11他们领到之后,就埋怨园主,说: 12‘我们整天在烈日之下劳苦,这些后来的人只工作了一个小时,你却使他们跟我们平等!’ 13园主回答他们当中的一个,说:‘朋友,我并没有亏待你。你我不是讲定了一个第纳尔吗? 14拿你的工钱走吧!我给那后来的和给你的一样,是我的主意。 15难道我不能照自己的意愿用我的财物吗?还是因为我仁慈你就嫉妒呢?’ 16因此,在后的将要在前,在前的将要在后。” §

17 尔撒上耶路撒冷去的时候,把十二门徒带到一边,在路上对他们说: 18“看,我们现在上耶路撒冷去,人子要被交给祭司长和经师,他们要定他死罪, 19把他交给外族人凌辱、鞭打,并且钉在十字架上。然而第三天他要复活。”

20那时,西庇太儿子的母亲,带着她的两个儿子前来见 尔撒。她跪在 尔撒面前求他。 21 尔撒问她:“你想要什么?”她说:“求您下令,让我这两个儿子在您的国度里,一个坐在您的右边,一个坐在您的左边。” 22 尔撒回答:“你们不知道你们求的是什么。我将要喝的杯,你们能喝吗?”他们说:“能。” 23他对他们说:“我的杯你们当然要喝,只是坐在我的左边或右边,不是我能给的,而是我父为谁预备了,就赐给谁。” 24其他十个门徒听见了,就向他们兄弟二人生气。 25 尔撒把他们叫过来,说:“你们知道各国都有元首以权力使人民服从,大官也用权利支配他们。 §26但你们当中却不要这样;谁想在你们当中成为大的,就要做你们的仆役; §27谁想在你们当中为首,就要作你们的奴仆。 28正如人子来,不是要受人的服侍,而是要服侍人,并且要舍命,作许多人的赎价。”

29他们从耶利哥出来的时候,有一大群人跟着 尔撒。 30有两个盲人坐在路旁,听说 尔撒经过,就喊叫:“主啊,达伍德的子孙,可怜我们吧!” 31群众责备他们,叫他们不要出声,他们却更加放声喊叫:“主啊,达伍德的子孙,可怜我们吧!” 32 尔撒就站住,叫他们过来,说:“要我为你们做什么呢?” 33他们说:“主啊,求您治好我们的眼睛。” 34 尔撒就慈悯他们,摸他们的眼睛。他们立刻能看见,就跟随了 尔撒。



§8利 19:13;申 24:15

§16太 19:30;可 10:31;路 13:30

§25-26路 22:25-26

§26-27太 23:11;可 9:35;路 22:26

真主的属性事
情绪
尔撒的显迹

回族-天经选集一

天经选集一
在线阅读
PDF下载TXT下载

回族-女性选集

女性选集
在线阅读
PDF下载TXT下载

回族-天经选集二

天经选集二
在线阅读
PDF下载TXT下载

关注我们的微信

回族天经微信

微信ID:tianjing_lianxi

手机《天经》下载

手机《天经》下载

回族漫画

回族漫画

人际关系

人际关系

女性故事

女性故事

金钱篇

金钱篇

尔撒的比喻

尔撒的比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