引支勒·马太卷·2

TXT 下载
PDF 下载
mp3Alt

《引支勒·马太卷》

2

1希律王执政的时候, 尔撒生在耶胡德的伯利恒。那时,有几个智者a 从东方来到耶路撒冷, 2说:“那生下来作耶胡德人之王的在哪里?我们看见那星出现,特地来朝拜他。” 3希律王听见了就心里不安,全耶路撒冷的居民也都如此。 4他就召集所有的祭司长和民间的经师,询问他们 麦西哈应该生在哪里。 5他们回答:“在耶胡德的伯利恒。因为主通过先知在经上这样记载:

6‘耶胡达地的伯利恒啊! §

你在耶胡达的领袖中,绝不是最小的,

因为将有一位领袖从你那里出来,

牧养我的子民以色列。’”

7于是希律秘密召见了智者,仔细查问他们,那颗星是什么时候出现的, 8然后派他们到伯利恒去,说:“你们去细心寻访那小孩,找到了就向我报告,好叫我也去拜他。” 9他们领命去了。他们在东方看见的那颗星,忽然在他们前面,领他们到那小孩所在的地方,就在上面停住了。 10他们看见那颗星,就大喜若狂; 11进了房子,看见小孩和他母亲麦尔彦,就向他俯身下拜,又打开宝盒,把黄金、乳香、没药作礼物献给他。 12后来他们在梦中得到指示,不要回到希律那里去,就从别的路回家乡去了。

13他们离开以后,主的天仙在梦中向优素福显现,说:“起来,带着小孩和他母亲逃到埃及去,住在那里,直到我再指示你,因为希律要找着这孩子,杀死他。” 14优素福就起来,连夜带着孩子和他母亲往埃及去, 15在那里一直住着,直到希律死了。这是要应验主通过先知所说的话:“我从埃及召我的儿子出来。” §

16希律见自己被智者愚弄了,就大怒,于是按着他从智者所问来的日期,下令把伯利恒和附近各地,两岁及以下的小孩全部杀害了。 17这就应验了主通过先知耶利米所说的话:

18“在拉玛听见有声音, §

是极大的痛哭、哀号;

拉结在为她的儿女哭泣,

不肯受安慰,因为他们都不在了。”

19希律死后,在埃及,主的天仙在梦中向优素福显现, 20说:“起来,带着小孩和他母亲到以色列地去吧,因为那些要谋害这小孩性命的人已经死了。” 21优素福就起来,带着小孩和孩子的母亲回到以色列地方。 22只是听见亚基老接替他父亲希律作了耶胡德王,他就不敢到耶胡德去;又在梦中得到指示,于是往加利利地区去, 23来到拿撒勒城住下,这样就应验了先知所说的:“他要被称为拿撒勒人。” §



a古波斯宗教祭司,从事宗教活动,也负责经学、天文历法、星象和解梦等。

§6弥 5:2

§15何 11:1

§18耶 31:15

§23可 1:24;路 2:39;叶 1:45

真主的属性事
情绪
尔撒的显迹

回族-天经选集一

天经选集一
在线阅读
PDF下载TXT下载

回族-女性选集

女性选集
在线阅读
PDF下载TXT下载

回族-天经选集二

天经选集二
在线阅读
PDF下载TXT下载

关注我们的微信

回族天经微信

微信ID:tianjing_lianxi

手机《天经》下载

手机《天经》下载

回族漫画

回族漫画

人际关系

人际关系

女性故事

女性故事

金钱篇

金钱篇

尔撒的比喻

尔撒的比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