引支勒·马太卷·16

TXT 下载
PDF 下载
mp3Alt

《引支勒·马太卷》

16

1法利赛人和撒都该人前来试探 尔撒,求他行个从天上来的显迹给他们看。 §2 尔撒回答:“黄昏的时候,你们说:‘天色通红,明天一定是晴天。’ 3早上的时候,你们说:‘天色又红又暗,今天一定有风雨。’你们知道分辨天色,却不能分辨时代的征兆吗? 4邪恶和淫乱的世代要寻求显迹,除了优努司的显迹之外,不会有什么显迹给它了。”  §尔撒就离开他们走了。

5门徒到了对岸,忘记了带饼。 6 尔撒对他们说:“你们要小心,提防法利赛人和撒都该人的酵。” §7他们就彼此议论说:“这是因为我们没有带饼吧。” 8 尔撒知道了,就说:“信心小的人,为什么议论没有饼这件事呢? 9你们还不明白吗?你们难道忘记了那五个饼分给五千人,又装满了多少个篮子呢? §10也忘记了那七个饼分给四千人,又装满了多少个大篮子呢? §11我对你们讲的不是饼的事,你们为什么不明白?你们要提防法利赛人和撒都该人的面酵。” 12这时他们才领会 尔撒说的不是要提防饼酵,而是要提防法利赛人和撒都该人的教导。

13 尔撒来到凯撒利亚·腓立比地区,就问自己的门徒:“人们说人子是谁?” 14他们回答:“有人说是施洗者叶哈雅,有人说是易勒雅斯,也有人说是耶利米,或是先知里的一位。” §15他问他们:“你们说我是谁?” 16西门·布特鲁斯回答:“您是 麦西哈,是永生 真主的儿子。” §17 尔撒对他说:“优努司的儿子西门,你是有福的,因为这不是血肉之躯的凡人启示你的,而是我在天上的父启示你的。 18我告诉你,你是布特鲁斯a ,我要在这磐石上建立我的哲玛提,坟坑的门不能胜过她。 19我要把天国的钥匙给你,你在地上捆绑的,在天上也会被捆绑;你在地上释放的,在天上也会被释放。” §20于是 尔撒嘱咐门徒不要对人说他就是 麦西哈。

21从那时起, 尔撒开始向门徒指出,他必须到耶路撒冷去,受长者、祭司长和经师的许多折磨,并且被杀,第三天复活。 22布特鲁斯就把他拉到一边,责怪他说:“主啊,千万不能这样,这种事一定不会发生在您身上的。” 23 尔撒转过来对布特鲁斯说:“撒旦!退到我后面去!你是我的绊脚石,因为你不关注 真主的事,只关注人的事。” 24于是 尔撒对门徒说:“如果有人要跟随我,就必须舍己,背起他的十字架来跟随我。 §25因为 凡是想救自己生命的,就会丧掉生命;但为我牺牲生命的,就得到生命。 §26如果一个 人赢得整个顿亚,却赔上了自己的生命,有什么好处呢?人还能用什么换回自己的生命呢? 27因为 人子要在父的荣耀里和天仙们一起下降,那时他要照每个人的行为报应他们。 §28我实在告诉你们,站在这里的人,有些在没有尝过死味以前,要看见人子在他的国度里来临。”



§1太 12:38;路 11:16

§4太 12:39;路 11:29

§6路 12:1

§9太 14:17-21

§10太 15:34-38

§14太 14:1-2;可 6:14-15;路 9:7-8

§16叶 6:68-69

a“布特鲁斯”意思是“石头”。

§19太 18:18;叶 20:23

§24太 10:38;路 14:27

§25太 10:39;路 17:33;叶 12:25

§27太 25:31;诗 62:12;罗 2:6

真主的属性事
情绪
尔撒的显迹

回族-天经选集一

天经选集一
在线阅读
PDF下载TXT下载

回族-女性选集

女性选集
在线阅读
PDF下载TXT下载

回族-天经选集二

天经选集二
在线阅读
PDF下载TXT下载

关注我们的微信

回族天经微信

微信ID:tianjing_lianxi

手机《天经》下载

手机《天经》下载

回族漫画

回族漫画

人际关系

人际关系

女性故事

女性故事

金钱篇

金钱篇

尔撒的比喻

尔撒的比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