引支勒·马太卷·15

TXT 下载
PDF 下载
mp3Alt

《引支勒·马太卷》

15

1有法利赛人和经师从耶路撒冷前来,问 尔撒: 2“您的门徒为什么违背古人的传统,在饭前不洗手呢?” 3 尔撒回答:“你们又为什么因你们的传统,违背 真主的诫命呢? 4 真主说:‘当孝敬父母’,又说:‘咒骂父母的必被处死’。 5你们却说:‘如果谁对父母说:“我应该给你们的供养,已经作了献给 真主的礼物”, 6他就可以不孝敬父母了。’你们因为你们的传统,就废弃了 真主的话。 7伪君子啊,以赛亚指着你们所说的预言说得太好了:

8‘这人民用嘴唇尊敬我,心却远离我; §

9他们把人的规条当作教义去教导人,

所以拜我也是徒然。’”

10 尔撒叫群众前来,对他们说:“你们要听,也要明白。 11进到口中的并不能使人污秽,只有从口中出来的,才使人污秽。” 12门徒前来告诉他:“法利赛人听见这话很生气,您知道吗?” 13 尔撒说:“所有不是我天父栽种的植物,都要连根拔起。 14随他们的便吧!他们是给盲人带路的瞎眼向导;如果盲人领盲人,两个人都会跌进坑里。” §15布特鲁斯说:“请您给我们解释这个比喻吧。” 16 尔撒说:“你们还是不明白吗? 17难道不知道一切进到口里的,是进到肚里,然后排泄到外面去吗? 18但从口中出来的,是发自内心,才使人污秽。 §19因为从心里出来的,有恶念、凶杀、奸淫、淫乱、偷盗、作伪证和诽谤。 20这些才会使人污秽,但不洗手吃饭并不使人污秽。”

21 尔撒离开那里,退到推罗、西顿境内。 22有一个迦南的妇女从那个地区出来,喊着说:“主啊,达伍德的子孙,可怜我吧!我的女儿被恶魔附身,非常痛苦。” 23 尔撒一句话也不回答她。门徒上前求他说:“请叫她走吧,她一直跟在我们后面喊叫。” 24 尔撒回答:“我被派遣,只是到以色列家的迷羊那里去。” 25她来跪在 尔撒面前说:“主啊,求您帮助我!” 26 尔撒回答:“拿儿女的饼丢给小狗吃是不好的。” 27她说:“主啊,是的,不过小狗也吃主人桌子上掉下来的碎渣。” 28于是 尔撒对她说:“女士,你的信心真大,照你的心愿给你实现吧!”从那一刻起,她的女儿就好了。

29 尔撒离开那里,来到加利利海边,就上山坐下。 30有一大群人来到他那里,把瘸腿的、瞎眼的、残疾的、哑的和许多患其他病的人,都带到 尔撒跟前,他就治好他们。 31群众看见哑巴说话,残疾的康复,瘸腿的行走,瞎眼的看见,就十分惊奇,于是赞颂以色列的 真主。

32 尔撒叫门徒前来,说:“我慈悯这一群人,因为他们跟我在一起已经有三天了,也没有什么吃的;我不想叫他们饿着肚子回去,恐怕他们在路上晕倒。” 33门徒对他说:“我们在这旷野里,哪里有足够的饼给这么一大群人吃饱呢?” 34 尔撒问他们:“你们有多少饼?”他们说:“七个,还有几条小鱼。” 35于是他嘱咐群众坐在地上, 36就 拿起那七个饼和那些鱼,举了感赞的嘟啊,掰开递给门徒,门徒又分给众人。 37大家都吃了,并且吃饱了。他们把剩下的零碎拾起来,装满了七个大篮子。 38吃的人,除了妇女和孩子,共有四千。 39 尔撒解散了群众,就上了船,来到马加丹地区。



§8-9赛 29:13

§14路 6:39

§18太 12:34

真主的属性事
情绪
尔撒的显迹

回族-天经选集一

天经选集一
在线阅读
PDF下载TXT下载

回族-女性选集

女性选集
在线阅读
PDF下载TXT下载

回族-天经选集二

天经选集二
在线阅读
PDF下载TXT下载

关注我们的微信

回族天经微信

微信ID:tianjing_lianxi

手机《天经》下载

手机《天经》下载

回族漫画

回族漫画

人际关系

人际关系

女性故事

女性故事

金钱篇

金钱篇

尔撒的比喻

尔撒的比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