引支勒·马太卷·12

TXT 下载
PDF 下载
mp3Alt

《引支勒·马太卷》

12

1那时尔撒在安息日从麦田里经过;他的门徒饿了,就摘了些麦穗来吃。 §2法利赛人看见了,就对他说:“您看,您的门徒做了安息日不能做的事。” 3 尔撒对他们说:“达伍德和跟他在一起的人,在饥饿的时候所做的,难道你们没有读过吗? §4他不是进了 真主的殿,吃了摆放在真主面前的饼吗?这饼是他和跟他在一起的人不能吃的,只有祭司才能吃 §5诫律书上记着:每逢安息日,祭司在殿里工作,“触犯”了安息日,也不算有罪;难道你们也没有读过吗? §6我告诉你们,这里有一位比圣殿更大。 7如果你们明白‘我喜爱慈悯,不喜爱牺牲’这句话的意思,就不会给无罪的定罪了。 §8因为人子是安息日的主。”

9 尔撒离开那里,来到他们的礼拜堂。 10礼拜堂里有一个人,他的一只手枯干了。有人问 尔撒:“在安息日治病,可以吗?”目的是要控告 尔撒。 11 尔撒回答:“你们当中有哪一个,他仅有的一只羊在安息日掉进坑里,会不把羊抓住并拉上来呢? §12人比羊贵重得多!所以,在安息日行善是可以的。” 13于是对那个人说:“伸出手来!”他把手一伸,就康复了,像另一只手一样。 14法利赛人出去,商议怎样对付 尔撒,好杀害他。

15 尔撒知道了,就离开那里。有很多人跟随他,他把他们全部治好了, 16又嘱咐他们不要替他张扬。 17这是要应验主通过以赛亚先知所说的话:

18“看哪!我的仆人,我挑选了他, §

我所爱的,我心里喜悦他;

我要把我的灵赐给他,

他要向万国宣扬正义。

19他不争吵,也不喧嚷,

在街上人们听不见他的声音。

20压伤的芦苇,他不折断,

将熄的灯火,他不吹灭;

直到他施行正义,使正义得胜。

21万民的希望都要寄托于他的名。”

22有人带了一个被恶魔附着、又瞎又哑的人到 尔撒那里。 尔撒治好了他,那哑巴就能说话,也能看见了。 23群众都很惊奇,说:“难道这个人就是达伍德的子孙?” 24法利赛人听见了,说:“这个人驱魔,只不过是靠魔王别西卜罢了。” §25 尔撒知道他们的心思,就对他们说:“一个自相纷争的国家,就必定荒凉;一城一家自相纷争,就不能坚立。 26如果撒旦赶逐撒旦,就已经是自相纷争了。那么,他的国度怎能坚立呢? 27如果我靠别西卜驱魔,你们的子孙又靠谁驱魔呢?如此,他们就要判定你们的错谬。 28如果我靠 真主的灵驱魔, 真主的国度就已经临到你们了。 29一个人怎能进到壮汉的家里,抢夺财物呢?除非先把壮汉绑住,才能抢劫他的家。 30不站在我这一边的就是反对我的,不跟我聚拢的就是分裂的。 §31因此,我告诉你们,人们一切的罪和亵渎的话,都可以赦宥;但亵渎圣灵将不得赦宥。 32无论谁说话攻击人子,还可以赦宥;但说话攻击圣灵的,两世都得不到赦宥。 §

33“你们把树种好,它就结好果子,或没把树种好,结的果子就不好;凭着果子就能辨别树的好坏。 §34毒蛇所生的啊,你们既然是邪恶的,怎能说出良善的话呢?因为心里充满的,就从口里说出来。 §35良善的人心存良善就发出良善,邪恶的人心存邪恶就发出邪恶。 36我告诉你们,人们信口开河所说的一切,在审判的日子,句句都要招认出来, 37因为,你被称为义是要根据你的话;被定为有罪,也是要根据你的话。”

38当时,有一些经师和法利赛人对 尔撒说:“老师,我们想请您行个显迹看看。” §39但 尔撒回答说:“邪恶和淫乱的世代寻求显迹,除了优努司先知的显迹以外,再没有显迹给它了。 §40优努司怎样三天三夜在大鱼的腹中,人子也要照样三天三夜埋在地里。 §41在 审判的时候,尼尼微人要和这个世代的人一起复活,并要定这个世代的罪;因为他们听了优努司的所传就悔改了。你看,比优努司更大的就在这里。 §42在 审判的时候,南方的女王要和这个世代的人一起复活,并要定这世代的罪,因为她从天涯远道而来,要听素莱曼智慧的话。你看,比素莱曼更伟大的就在这里。 §

43“有一个污灵离开了一个人,走遍干旱之地,寻找栖身的地方,却没有找到。 44他就说:‘我要回到我从前离开了的那个房子去。’到了之后,发现里面空着,已经打扫干净,装饰好了, 45他就去带了另外七个比自己更邪恶的灵来,一齐进去住在那里;那个人后来的情形,比以前更糟了。这邪恶的世代也是如此。”

46 尔撒还在对群众讲话的时候,他的母亲和弟弟站在外面,要和他说话。 47有人告诉 尔撒:“您的母亲和兄弟站在外面,有话要跟您说。” 48他回答那个人:“谁是我的母亲?谁是我的兄弟?” 49他伸手指着门徒说:“你看,我的母亲,我的兄弟! 50凡是遵行我天父旨意的,就是我的兄弟、姐妹和母亲了。”



§1申 23:25

§3-4木上 21:1-6

§4利 24:9

§5民 28:9-10

§7太 9:13;何 6:6

§11路 14:5

§18-21赛 42:1-4

§24太 9:34;10:25

§30可 9:40

§32路 12:10

§33太 7:20;路 6:44

§34太 3:7;23:33;15:18;路 3:7;6:45

§38太 16:1;可 8:11;路 11:16

§39太 16:4;可 8:12

§40努 1:17

§41努 3:5

§42王上 10:1-10;代下 9:1-12

真主的属性事
情绪
尔撒的显迹

回族-天经选集一

天经选集一
在线阅读
PDF下载TXT下载

回族-女性选集

女性选集
在线阅读
PDF下载TXT下载

回族-天经选集二

天经选集二
在线阅读
PDF下载TXT下载

关注我们的微信

回族天经微信

微信ID:tianjing_lianxi

手机《天经》下载

手机《天经》下载

回族漫画

回族漫画

人际关系

人际关系

女性故事

女性故事

金钱篇

金钱篇

尔撒的比喻

尔撒的比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