引支勒·马可卷·8

TXT 下载
PDF 下载
mp3Alt

《引支勒·马可卷》

8

1那些日子,又有一大群人相聚,他们没有什么东西吃。 尔撒叫门徒来,对他们说: 2“我慈悯这一群人,因为他们和我在一起已经有三天,没有吃的了。 3如果我叫他们散开,饿着肚子回家去,他们会在路上晕倒,因为有人是从很远的地方来的。” 4门徒回答:“在这旷野里,从哪里能找食物叫这些人吃饱呢?” 5他问他们:“你们有多少饼?”他们说:“七个。” 6 尔撒嘱咐群众坐在地上;拿起那七个饼,举了感赞的嘟啊,掰开递给门徒,叫他们分给众人;门徒就摆在众人面前, 7他们还有几条小鱼, 尔撒祝福了,就嘱咐把这些也分给众人。 8众人都吃了,也吃饱了。他们把剩下的零碎收拾起来,装满了七个大篮子。 9当时人数约有四千。 尔撒解散了群众, 10就立刻和门徒上了船,来到大玛努他地区。

11法利赛人出来,开始跟 尔撒辩论;他们想试探他,求他显个从天上来的显迹。 §12 尔撒灵里深深地叹息,说:“这世代为什么总是寻求显迹?我实在告诉你们,决不会有显迹显给这个世代的!” §13于是他离开他们,又上船往对岸去了。

14门徒忘了带饼,船上除了一个饼,身边没有别的了。 15 尔撒嘱咐他们说:“你们要小心,提防法利赛人的酵和希律的酵!” §16门徒彼此议论他们没有饼一事。 17 尔撒知道了,就说:“为什么议论没有饼这件事呢?你们还不知道,还不明白吗?你们的心还是这么迟钝吗? 18你们有眼看不见,有耳听不见吗?你们不记得吗? §19我掰开那五个饼给五千人吃,你们收拾的零碎装满了几个篮子呢?”他们说:“十二个。” 20“那七个饼分给四千人吃,你们收拾的零碎装满了几个大篮子呢?”他们说:“七个。” 21 尔撒说:“你们还不明白吗?”

22他们到了伯赛大,有人带了一个盲人到他跟前,求 尔撒摸他。 23 尔撒拉着盲人的手,领他到村外,吐唾沫在他的眼睛上,又用双手按在他的身上,问他:“你看见什么没有?” 24他往上一看,说:“我看见人了!看见他们好像树走来走去。” 25于是 尔撒再按手在他的眼睛上,他定睛一看,就康复了,样样都看得清楚了。 26 尔撒叫他回家去,说:“连这村子,你也不要进去。”

27 尔撒和门徒出去,要到凯撒利亚·腓立比附近的村庄。在路上他问门徒说:“人们说我是谁?” 28他们回答:“有人说是施洗者叶哈雅;有人说是易勒雅斯;还有人说是先知里的一位。” §29他又问他们说:“那么你们呢?你们说我是谁?”布特鲁斯回答:“您就是 麦西哈。” §30 尔撒郑重地嘱咐他们,不要把他的事告诉别人。

31于是他开始教导他们,人子必须受许多苦,被长者、祭司长和经师弃绝、杀害,三天后复活。 32 尔撒坦白地说了这些话,布特鲁斯就把他拉到一边,责怪他。 33 尔撒转过身来,望着门徒,斥责布特鲁斯说:“撒旦,退到我后面去!因为你不考虑 真主的事,只考虑人的事。” 34于是把众人和门徒都叫过来,对他们说:“如果有人要跟随我,就应当舍己,背起他的十字架来跟随我。 §35凡是想救自己生命的,将丧掉生命;但为我和佳音牺牲生命的,将救了生命。 §36人就是赢得全顿亚,却赔上自己的生命,有什么好处呢? 37人还能用什么换回自己的生命呢? 38在淫乱罪恶的世代,凡把我和我的道当作可耻的,人子在他父的荣耀里,和圣天仙一起下降的时候,也会把他当作可耻的。”



§11太 12:38;路 11:16

§12太 12:39;路 11:29

§15路 12:1

§18耶 5:21;结 12:2;可 4:12

§28可 6:14-15;路 9:7-8

§29叶 6:68-69

§34太 10:38;路 14:27

§35太 10:39;路 17:33;叶 12:25

真主的属性事
情绪
尔撒的显迹

回族-天经选集一

天经选集一
在线阅读
PDF下载TXT下载

回族-女性选集

女性选集
在线阅读
PDF下载TXT下载

回族-天经选集二

天经选集二
在线阅读
PDF下载TXT下载

关注我们的微信

回族天经微信

微信ID:tianjing_lianxi

手机《天经》下载

手机《天经》下载

回族漫画

回族漫画

人际关系

人际关系

女性故事

女性故事

金钱篇

金钱篇

尔撒的比喻

尔撒的比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