引支勒·马可卷·3

TXT 下载
PDF 下载
mp3Alt

《引支勒·马可卷》

3

1 尔撒又进了礼拜堂,在那里有一个人,他的一只手萎缩了。 2众人窥探他会不会在安息日医治那个人,好去控告他。 3 尔撒对那一只手萎缩了的人说:“起来,站在中间!” 4又对他们说:“在安息日哪一样是可以做的呢:做好事还是坏事?救命还是害命?”他们一声不吭。 5 尔撒怒目环视他们,因他们的心刚硬而难过,就对那个人说:“伸出手来!”他把手一伸,手就康复了。 6法利赛人出来,立刻和希律党人商量怎样对付 尔撒,好除掉他。

7 尔撒和门徒退到海边去,一大群从加利利来的人跟着他; 8还有许多人听见他所做的一切事,就从耶胡德、耶路撒冷、以土迈、约旦河外和推罗、西顿一带地方来到他跟前。 9因为人多, 尔撒就嘱咐门徒为他预备一只小船,免得众人拥挤他。 §10他治好了许多人,所以凡有病的都挤过来要摸他。 11那些 污灵每次看到他,就仆倒在他面前,大声喊叫说:“您是 真主的儿子!” 12 尔撒再三严厉地嘱咐他们,不要把他的身分张扬出去。

13 尔撒上了山,召唤自己想要的人,他们就到他那里来了。 14他选立了十二个人,称他们为使者,要他们常跟自己在一起,好派遣他们去传道, 15又有权力驱魔。 16他选立的十二个人是:西门, 尔撒给他起名叫布特鲁斯, 17西庇太的儿子叶尔孤白,和叶尔孤白的弟弟叶哈雅, 尔撒给他们二人起名叫“半尼其”,就是“雷之子”的意思, 18安得烈、腓力、巴多罗迈、马太、多马、亚勒腓的儿子叶尔孤白、达太、激进派的西门, 19以及加略人犹达斯,就是出卖 尔撒的那个人。

20 尔撒进了屋子,群众又聚集而来,以致他们连饭都不能吃, 21他的亲人听见了,就出来抓住他,因为他们说他疯狂了。 22从耶路撒冷下来的经师说:“他有别西卜附在身上!”又说:“他靠着魔王驱魔。” §23 尔撒把他们叫来,用比喻对他们说:“撒旦怎能赶逐撒旦呢? 24如果一国自相纷争,那个国就站不住脚; 25如果一家自相纷争,那个家就站不住脚。 26如果撒旦自相攻打纷争,不但站不住脚,而且还要灭亡。 27谁都不能进入壮汉的家抢夺他的财物,除非先把壮汉捆绑起来,才能抢劫他的家。 28我实在告诉你们,世人的一切罪和一切亵渎的话,都可以得到赦宥; 29但亵渎圣灵的,就永世不得赦宥,他还要担当罪恶到永远。” §30 尔撒说这话,是因为他们说他有污灵附在身上。

31 尔撒的母亲和弟弟来了,站在外面,传话给他,叫他出来。 32有许多人正围坐在 尔撒身边,他们告诉他:“您看,您的母亲和弟弟在外面找您。” 33 尔撒回答他们:“谁是我的母亲,我的弟兄呢?” 34于是环顾那些坐在周围的人,说:“你们看,我的母亲!我的弟兄! 35凡遵行 真主旨意的,就是我的兄弟姐妹和母亲了。”



§9-10可 4:1;路 5:1-3

§22太 9:34;10:25

§29路 12:10

真主的属性事
情绪
尔撒的显迹

回族-天经选集一

天经选集一
在线阅读
PDF下载TXT下载

回族-女性选集

女性选集
在线阅读
PDF下载TXT下载

回族-天经选集二

天经选集二
在线阅读
PDF下载TXT下载

关注我们的微信

回族天经微信

微信ID:tianjing_lianxi

手机《天经》下载

手机《天经》下载

回族漫画

回族漫画

人际关系

人际关系

女性故事

女性故事

金钱篇

金钱篇

尔撒的比喻

尔撒的比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