引支勒·马可卷·11

TXT 下载
PDF 下载
mp3Alt

《引支勒·马可卷》

11

1他们临近耶路撒冷,来到橄榄山的伯法其和伯大尼那里, 尔撒派了两个门徒, 2对他们说:“你们往对面的村子里去,一进去,就会看见一头小驴拴在那里,是没有人骑过的,把它解开牵来。 3如果有人问你们:‘为什么这样做?’你们就说:‘主需要它,并且很快会送还到这里来。’” 4门徒去了,就发现一头小驴,拴在门外的街上,就把它解开。 5站在那里的人有的问他们说:“你们为什么解开小驴?” 6门徒照 尔撒所说的话回答他们,那些人就让他们牵走了。 7门徒把小驴牵到 尔撒那里,把自己的衣服搭在上面, 尔撒就骑了上去。 8许多人把衣服铺在路上,还有人从田野里砍了些树枝也铺在路上。 9前行后随的人都喊着说:

“‘和散那’,

奉主名来的是应当称颂的! §

10那将要来临的,

我们祖先达伍德的国度是应当称颂的!

高天之上当唱‘和散那’!”

11 尔撒到了耶路撒冷,进入圣殿。他察看了四周的一切后,因为时候已经不早,就和十二门徒出城往伯大尼去。

12第二天他们从伯大尼出来, 尔撒饿了。 13他远远看见一棵长满了叶子的无花果树,就走过去,看看是否可以在树上找到什么。到了树下,除了叶子什么也找不着,因为这不是收无花果的季节。 14 尔撒对树说:“永远再没有人吃你的果子了!”他的门徒也听见了。

15他们来到耶路撒冷。 尔撒进了圣殿,就把殿里做买卖的人赶走,又推倒兑换银钱之人的桌子,和卖鸽子之人的凳子; 16不许人拿着器皿穿过圣殿。 17他又教导众人说:“经上不是写着

‘我的殿要称为万国祈求的殿’吗?

你们竟把它弄成贼窝了。” §

18祭司长和经师听见了,就想办法怎样除掉 尔撒,却又怕他,因为群众都对他的教导感到惊奇。 19到了晚上,他们就到城外去。

20早晨,他们经过的时候,看见那棵无花果树连根都枯萎了。 21布特鲁斯想起来就对 尔撒说:“老师,请看,您所诅咒的无花果树,已经枯萎了。” 22 尔撒回答他们:“你们对 真主要有信心。 23我实在告诉你们,无论什么人对这座山说‘移开,投到海里!’只要他心里不怀疑,相信他所说的会实现,就定然为他实现。 §24所以我告诉你们,凡是你们恳求祈祷的,只要相信能够得到,就一定得到。 25你们站着祈求的时候,如果对什么人有怨恨,就恕饶吧!好使你们的天父也恕饶你们的过犯。 §26如果你们不恕饶人,你们的天父也不会恕饶你们的过犯。”

27他们又来到耶路撒冷。 尔撒走在殿里的时候,祭司长、经师和长者来到他跟前, 28问他:“你凭什么权力做这些事?谁给你这权力做这些事?” 29 尔撒对他们说:“我要问你们一句话,你们回答了我,我就告诉你们我凭什么权力做这些事。 30叶哈雅的洗礼是从天上来的,还是从人间来的呢?你们回答我吧。” 31他们就彼此议论:“如果我们说‘是从天上来的’,他就会说‘那你们为什么不信他呢?’ 32但 如果我们说‘是从人间来的’……”他们害怕群众,因为众人都认为叶哈雅的确是先知。 33于是他们回答 尔撒:“我们不知道。” 尔撒对他们说:“我也不告诉你们我凭什么权力做这些事。”



§9诗 118:25-26

§17赛 56:7;耶 7:11

§23太 17:20;林一 13:2

§25-26太 6:14-15

真主的属性事
情绪
尔撒的显迹

回族-天经选集一

天经选集一
在线阅读
PDF下载TXT下载

回族-女性选集

女性选集
在线阅读
PDF下载TXT下载

回族-天经选集二

天经选集二
在线阅读
PDF下载TXT下载

关注我们的微信

回族天经微信

微信ID:tianjing_lianxi

手机《天经》下载

手机《天经》下载

回族漫画

回族漫画

人际关系

人际关系

女性故事

女性故事

金钱篇

金钱篇

尔撒的比喻

尔撒的比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