引支勒·罗马书·5

TXT 下载
PDF 下载
mp3Alt

《引支勒·罗马书》

5

1所以,我们既然因信称义,就通过我们的主 尔撒麦西哈与 真主和好; 2我们也通过他因信可以进入现在所站的这恩典中,并且因盼望分享 真主的荣耀而欢欣。 3不但如此,我们更因患难而欢欣;知道患难产生忍耐, 4忍耐产生毅力,毅力产生盼望; 5盼望是不会令人蒙羞的,因为通过所赐给我们的圣灵,真主把他的爱浇灌在我们的心里。 6当我们还软弱的时候, 麦西哈就按所定的日期,为不敬虔的人死了。 7为义人死,是少有的;为好人死,或许有敢做的; 8唯有 麦西哈在我们还作罪人的时候为我们死, 真主对我们的爱就在此显明了。 9所以,我们现在既然因他的血称义,就更要借着他免受 真主的愤怒。 10我们作真主的敌人的时候,尚且通过 真主儿子的死与他和好,既然和好了,就更要因他的生得搭救了! 11不但这样,我们现在已经通过我们的主 尔撒麦西哈与 真主和好,也通过他因 真主而欢欣。

12正好像罪因一个人而入了顿亚,死又是从罪来的,所以死就临到全人类,因为人人都犯了罪。 §13没有诫律以前,罪已经在顿亚上了;不过,没有诫律的时候,罪也不算罪。 14可是,从阿丹到穆萨,死就掌权了,甚至那些不像阿丹那样犯罪的人,也在死的权下;阿丹正是要来的那一位的预表。

15但恩赏和过犯是截然不同的;如果因那一人的过犯,众人都死了, 真主的恩典和这一人 尔撒麦西哈在恩典里的赏赐,就更加丰盛地赐给了众人。 16这赏赐和那一人犯罪的后果也是不同的;因为审判是由一人而来,以致定罪,恩赏却由许多过犯而来,以致称义。 17如果因那一人的过犯,死就因那一人而掌权,那些蒙丰富的恩典并且得公义为赏赐的,就更要因这一位 尔撒麦西哈在生命中掌权了。 18这样看来,因一次的过犯,所有人都被定罪;照样,因一次的义行,所有人都被称义、得生命了。 19因那一人的悖逆,众人就被列为罪人;照样,因这一人的顺服,众人也被列为义人了。 20诫律的出现,是要叫过犯增多;然而罪在哪里增多,恩典就更加增多了。 21罪通过死掌权;照样,恩典也通过义掌权,使人通过我们的主 尔撒麦西哈进入永生。



§12创 3:6

真主的属性事
情绪
尔撒的显迹

回族-天经选集一

天经选集一
在线阅读
PDF下载TXT下载

回族-女性选集

女性选集
在线阅读
PDF下载TXT下载

回族-天经选集二

天经选集二
在线阅读
PDF下载TXT下载

关注我们的微信

回族天经微信

微信ID:tianjing_lianxi

手机《天经》下载

手机《天经》下载

回族漫画

回族漫画

人际关系

人际关系

女性故事

女性故事

金钱篇

金钱篇

尔撒的比喻

尔撒的比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