引支勒·路加卷·14

TXT 下载
PDF 下载
mp3Alt

《引支勒·路加卷》

14

1在安息日, 尔撒进了一个法利赛人领袖的家里吃饭,众人都在窥探他。 2正好在他面前有一个患水臌病的人; 3 尔撒对诫律师和法利赛人说:“在安息日治病,可以不可以?” 4他们却不作声。 尔撒扶着病人,治好他,叫他走了, 5就对他们说:“你们当中谁的儿子或牛在安息日掉在井里,不立刻把他拉上来呢?” §6他们无言以对。

7 尔撒看见被邀请的客人选择上座,就用比喻对他们说: 8“你被邀请参加婚筵的时候,不要自己坐上座,恐怕有比你更尊贵的客人也被请来; §9那请你又请他的人过来对你说:‘请你让座给这个人。’那时你就羞愧地退居末位了。 10你被邀请的时候,要坐在末位上,等请你的人过来对你说:‘朋友,请上坐。’那时你在同席的人面前才有光彩。 11因为凡高举自己的,要被降低;自己降卑的,要被高举。” §12 尔撒又对邀请他的人说:“你设午餐或晚宴,不要请你的朋友、弟兄、亲戚或富裕的邻居,恐怕他们又回请你,你就得了回报。 13你摆宴席的时候,总要邀请那贫穷的、残障的、瘸腿的、瞎眼的, 14那你就有福了。因为他们没有什么能报答你,义人复活的时候,你必定得到回报。”

15一起吃饭的人中有一个,听了这些话,就对 尔撒说:“在 真主的国里吃饭的人有福了。” 16 尔撒对他说:“有一个人大摆宴席,请了很多客人。 17到了开宴的时候,他打发仆人去对所请的人说:‘请来吧!一切都准备好了。’ 18众人一致推辞,头一个说:‘我买了一块地,不得不去看一看,请原谅我。’ 19另一个说:‘我买了五对牛,要去检查一下,请原谅我。’ 20又一个说:‘我刚娶了妻,不能去。’ 21仆人回来把这些事告诉主人,家主就发怒,对仆人说:‘快到城里大街小巷去,把贫穷的、残障的、瞎眼的、瘸腿的,都领到这里来。’ 22仆人说:‘主人啊,你所嘱咐的已经办了,还有空位。’ 23主人就对仆人说:‘你出去到路边篱畔,力劝人进来,好把我的屋子坐满。 24我告诉你们,先前请的那些人,一个也尝不到我的宴席。’”

25有很多人与 尔撒同行,他转身对他们说: 26“如果有人到我这里来,爱我不超过爱自己的父母、妻子、儿女、兄弟、姐妹,甚至自己的性命,就不能作我的门徒。 §27凡不背着自己的十字架跟随我的,也不能作我的门徒。 §28你们当中有谁要盖一座楼,不先坐下计算费用,看能不能盖成呢? 29恐怕立了地基,却不能完工,所有看见的人都讥笑他, 30说:‘这个人开了工,却不能完工。’ 31或者一个王去和别的王交战,哪有不先坐下想想,能否用一万兵去抵抗那领两万来攻打他的呢? 32如果不能,就该趁对方距离还远的时候,派使者去谈判和平的条件。 33那么,同样地,你们中间不论谁,如果不放弃一切所有的,就不能作我的门徒。

34盐本来是好的,但如果失了味,怎能使它再咸呢? 35或用在田里,或放在粪里,都不合适;只好扔在外面。有耳可听的,就应当听。”



§5太 12:11

§8-10箴 25:6-7

§11太 23:12;路 18:14

§26太 10:37

§27太 10:38;16:24;可 8:34;路 9:23

真主的属性事
情绪
尔撒的显迹

回族-天经选集一

天经选集一
在线阅读
PDF下载TXT下载

回族-女性选集

女性选集
在线阅读
PDF下载TXT下载

回族-天经选集二

天经选集二
在线阅读
PDF下载TXT下载

关注我们的微信

回族天经微信

微信ID:tianjing_lianxi

手机《天经》下载

手机《天经》下载

回族漫画

回族漫画

人际关系

人际关系

女性故事

女性故事

金钱篇

金钱篇

尔撒的比喻

尔撒的比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