引支勒·路加卷·11

TXT 下载
PDF 下载
mp3Alt

《引支勒·路加卷》

11

1有一天, 尔撒在一个地方祈祷,祈祷完了,有一个门徒对他说:“主啊,求您教导我们祈求,像叶哈雅教导他的门徒那样。” 2 尔撒说:“你们祈祷的时候,要说:

‘父亲啊,愿您的名为圣,

愿您的国来临;

3我们每天所需的食物,

天天赐给我们;

4赦宥我们的罪,

因为我们也恕饶所有亏欠我们的人;

不要让我们陷入诱惑。’”

5 尔撒又对他们说:“你们当中,谁有朋友半夜去找他,说:‘请你借给我三个饼, 6因为我有一个朋友旅行来到我这里,我没有什么可以招待他。’ 7而他却在里面回答:‘不要麻烦我,门已经关好了,孩子也跟我在床上了,我不想起来拿给你。’ 8我告诉你们,即使不因为他是朋友而起来给他,也会因为他执著的请求,而起来照他所需要的给他。 9我又告诉你们,你们祈求,就给你们;寻找,就寻见;叩门,就给你们开门。 10因为所有祈求的就得到,寻找的就寻见,叩门的就给他开门。 11你们当中作父亲的,哪有儿子要鱼,却拿蛇当作鱼给他呢? 12或要鸡蛋,反给他蝎子呢? 13你们虽然邪恶,尚且知道把好东西给自己的儿女,何况天父,岂不更把圣灵赐给求他的人吗?”

14 尔撒赶出一个哑恶魔,恶魔既出去,哑巴就说起话来,众人都惊奇。 15有人却说:“他靠魔王别西卜驱魔。” §16又有人试探他,向他求一个从天上来的显迹。 §17 尔撒知道他们的心思,就对他们说:“如果一个国家自相纷争,就必定荒凉;如果一个家庭自相为敌,就必然败落。 18如果撒旦自相纷争,他的国怎能坚立呢?你们说我靠别西卜驱魔, 19如果我靠别西卜驱魔,你们的弟子驱魔又靠谁呢?因此,他们要作你们的审判官。 20如果我靠 真主的能力驱魔,这就是 真主的国临到你们了。 21一个壮汉武装齐备,看守自己的家园,他的家财就平安无事。 22但是一个比他更强的人来了,胜过了他,夺去他的全副武装,就把他的家财当作掠物分了。 23不站在我这一边的就是反对我的;不跟随一起收聚的就是分散的。 §

24“一个污灵离开了一个人,走遍干旱之地,寻找栖身的地方,却没有找到,就说:‘我要回到从前我离开的那个房子。’ 25到了之后,看见里面已经打扫干净,装饰好了, 26他就去带了另外七个比自己更恶的污灵来,进去住在那里;那人后来的情况,比以前更坏了。”

27 尔撒正说这些话的时候,群众中有一个女人高声对他说:“怀您胎的和哺养您的有福了!” 28他说:“是的,但还不如听 真主的道而遵守的人有福。” 29众人相聚的时候, 尔撒就说:“这世代是个邪恶的世代。这世代寻求显迹,可是除了优努司的显迹以外,再没有显迹给他们了。 §30优努司怎样成了尼尼微人的显迹,人子也照样成为这个世代的显迹。 §31审判的时候,南方的女王要和这世代的人一起起来,她要定他们的罪,因为她远道而来,要听素莱曼智慧的话。你看,比素莱曼更大的就在这里。 §32审判的时候,尼尼微人要和这世代的人一起起来,他们要定这个世代的罪,因为尼尼微人听了优努司所传的就悔改了。你看,比优努司更大的就在这里。 §

33“没有人点了灯,把它放在地窖里,或斗底下,却放在灯台上,叫进来的人看得见光。 §34你的眼睛就是身体的灯,如果你的眼睛健全,全身就明亮;如果不健全,全身就黑暗。 35所以要小心,确保你里面的光不是黑暗。 36如果你全身明亮,没有一点黑暗,你就完全明亮,好像明亮的灯,光照你一样。”

37 尔撒说话的时候,有一个法利赛人请 尔撒和他一起吃饭;他就进去坐席。 38这个法利赛人见 尔撒吃饭之前不洗手,觉得奇怪。 39主对他说:“你们法利赛人把杯盘的外面洗净,但你们里面却充满了抢夺和邪恶。 40无知的人哪,那造外面的,不也造里面吗? 41只要从内心施舍出去,你们的一切就都洁净了。 42然而你们法利赛人有祸了!因为你们把薄荷、茴香和各种蔬菜献上十分之一,却把公义和爱 真主的事疏忽了;这些是你们应当做的,但其他的也不能疏忽。 §43你们法利赛人有祸了!因为你们喜爱礼拜堂里的高位和人们在巿中心的问安。 44你们有祸了!因为你们好像没有标记的坟墓,走在上面的人并不知道。”

45诫律师中有一个回答他:“老师,您这样说,把我们也侮辱了!” 46 尔撒说:“你们诫律师也有祸了,因为你们把难担的担子叫别人担,自己连一个指头也不肯动。 47你们有祸了!因为你们修造先知的坟,而那些先知正是你们祖先所杀害的, 48这样,你们就成了证人,对你们祖先的作为表示同意;他们杀害先知,你们修造先知的坟。 49所以, 真主的智慧说:‘我要派遣先知和使者到他们那里去,有的他们要杀害,有的他们要迫害, 50-51好叫从造化顿亚以来所有先知被杀害而流的血,都向这一代追讨。从哈必尔的血起,直到在祭台和圣所之间受害的宰凯里雅的血为止,都要向这一代追讨。’是的,我告诉你们,都要向这一代追讨。 §52你们诫律师有祸了!因为你们拿去知识的钥匙,自己不进去,又阻止要进去的人。” 53 尔撒从那里出来,经师和法利赛人非常敌视他,质问他很多问题, 54等待机会要从他的口中抓到把柄。



§15太 9:34;10:25

§16太 12:38;16:1;可 8:11

§23可 9:40

§29太 16:4;可 8:12

§30努 3:4

§31王上 10:1-10;代下 9:1-12

§32努 3:5

§33太 5:15;可 4:21;路 8:16

§42利 27:30

§51创 4:8;代下 24:20-21

真主的属性事
情绪
尔撒的显迹

回族-天经选集一

天经选集一
在线阅读
PDF下载TXT下载

回族-女性选集

女性选集
在线阅读
PDF下载TXT下载

回族-天经选集二

天经选集二
在线阅读
PDF下载TXT下载

关注我们的微信

回族天经微信

微信ID:tianjing_lianxi

手机《天经》下载

手机《天经》下载

回族漫画

回族漫画

人际关系

人际关系

女性故事

女性故事

金钱篇

金钱篇

尔撒的比喻

尔撒的比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