引支勒·加拉太书·2

TXT 下载
PDF 下载
mp3Alt

《引支勒·加拉太书》

2

1十四年后,我再次上耶路撒冷去,这次是和巴拿巴,同时也带着提多一起去的。 §2我是顺从启示去的;在那里我对他们说明我在外族人中所传的佳音,私下讲给了那些有名望的人听,免得我从前或现在都白跑了。 3跟随我的提多,虽然是个希腊人,也没有强迫他受割礼; 4这是因为有些混进来的伪弟兄,秘密地窥探我们在 麦西哈尔撒里享有的自由,为的是要奴役我们。 5为了要使佳音的真理在你们当中继续保持,我们对这些人毫不妥协。 6至于那些被认为有名望的人,无论他们从前怎么样,都与我无关; 真主不以外貌取人,他们并没有给我什么新的要求; §7反而因为看见我受托传佳音给没有受割礼的人,就像布特鲁斯受托传佳音给受割礼的人一样, 8因为运行在布特鲁斯里面,使他作受割礼者的使者的那一位,也运行在我里面,使我作外族人的使者, 9又知道我蒙了 真主的恩典,那几位被誉为柱石的叶尔孤白、矶法和叶哈雅,就与我和巴拿巴拿手,要我们到外族人那里去传佳音,他们要到受割礼的人那里去传佳音; 10只是要我们记得穷人,这本来也是我一向热心做的。

11可是,矶法到了安提阿的时候,因为他有该责备的地方,我就当面反对他。 12从叶尔孤白那里来的人还没到达之前,他和外族人一起吃饭;但那些人一到,他因为怕那些守割礼的人,就从外族人中退出来,和他们分开。 13其余的耶胡德人也和他一起弄虚作假,甚至连巴拿巴也受了影响,跟着他们弄虚作假。 14但我一看见他们所做的与佳音的真理不符,就当众对矶法说:“你是耶胡德人,尚且生活像外族人而不像耶胡德人,怎么还勉强外族人跟随耶胡德人的规矩呢?”

15我们天生就是耶胡德人,不是外族中的罪人; 16既然知道人称义不是靠行诫律,而是因信 尔撒麦西哈,我们也就信了 麦西哈尔撒,使我们因信 麦西哈称义,不是靠行诫律;因为没有人能靠行诫律称义。 §17如果我们寻求在 麦西哈里称义,却仍然是罪人,难道 麦西哈是使人犯罪的吗?绝对不是。 18如果我重建我所拆毁的,就证明自己是个有过犯的人。 19我通过诫律已经向诫律死了,使我能向 真主活着。 20我已经与 麦西哈同钉十字架;现在活着的,不再是我,而是 麦西哈活在我里面;如今在肉身中活着的我,是因信 真主的儿子而活的;他爱我,为我舍己。 21我不废弃 真主的恩典;如果义是借着诫律而来的, 麦西哈就白白地无常了。



§1使 11:30;15:2

§6申 10:17

§16诗 143:2;罗 3:20,22

真主的属性事
情绪
尔撒的显迹

回族-天经选集一

天经选集一
在线阅读
PDF下载TXT下载

回族-女性选集

女性选集
在线阅读
PDF下载TXT下载

回族-天经选集二

天经选集二
在线阅读
PDF下载TXT下载

关注我们的微信

回族天经微信

微信ID:tianjing_lianxi

手机《天经》下载

手机《天经》下载

回族漫画

回族漫画

人际关系

人际关系

女性故事

女性故事

金钱篇

金钱篇

尔撒的比喻

尔撒的比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