引支勒·哥林多一书·13

TXT 下载
PDF 下载
mp3Alt

《引支勒·哥林多一书》

13

1如果我能说人类和天仙的各种语言,却没有爱,我就成了鸣的锣、响的钹一样。 2如果我有先知宣讲的恩赐,也明白各种机秘和各种知识;并且有能够移山的完美信心,却没有爱,我就算不了什么。 §3如果我把一切所有的分给别人,又舍己身被人焚烧,却没有爱,对我仍然毫无益处。

4爱是恒久忍耐,又有恩慈。爱是不嫉妒,不自夸,不张狂; 5不做失礼的事,不求自己的好处,不轻易动怒,不计较人的过犯; 6不喜欢不义,只喜欢真理。 7爱是凡事包容,凡事相信,凡事盼望,凡事忍耐。

8爱是永存不息的。先知的宣讲终将过去,说其他语言的恩赐终将停止,知识终将消失。 9因为我们现在所知道的,只是局部;所预言的也只是局部; 10等那完善的来到,这局部的就要过去了。 11我是孩子的时候,说话像孩子,心思像孩子,思考像孩子,既然长大了,就把孩子气的事都丢弃了。 12我们现在是对着镜子观看,模糊不清,到那时就要面对面了。我现在所知道的只是局部,到那时就完全知道了,好像主完全知道我一样。 13现在常存的有三样:就是信、望、爱,其中最大的是爱。



§2太 17:20;21:21;可 11:23

真主的属性事
情绪
尔撒的显迹

回族-天经选集一

天经选集一
在线阅读
PDF下载TXT下载

回族-女性选集

女性选集
在线阅读
PDF下载TXT下载

回族-天经选集二

天经选集二
在线阅读
PDF下载TXT下载

关注我们的微信

回族天经微信

微信ID:tianjing_lianxi

手机《天经》下载

手机《天经》下载

回族漫画

回族漫画

人际关系

人际关系

女性故事

女性故事

金钱篇

金钱篇

尔撒的比喻

尔撒的比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