讨拉特·以斯帖记·8

TXT 下载
PDF 下载
mp3Alt

《讨拉特·以斯帖记》

8

1当日,亚哈随鲁把耶胡达人的敌人哈曼的家产,赐给王后以斯帖;莫迪凯也来到王的面前,因为以斯帖已经把莫迪凯和她的关系告诉王。 2王就摘下自己的戒指,就是从哈曼那里取回的,给了莫迪凯,以斯帖也委派莫迪凯管理哈曼的家产。

3以斯帖又在王面前说话,俯伏在王的脚前,含泪恳求王免除亚甲族人哈曼所加的灾害,以及他设计要害耶胡达人的阴谋。 4王向以斯帖伸出了金杖,以斯帖就起来,站在王的面前; 5她说:“王如果同意,如果我在王面前蒙受恩宠,如果王认为这件事是对的,如果王喜爱我,就请下旨,废除亚甲族哈米达塔的儿子哈曼设计的谕旨,就是他写下要消灭在王各省的耶胡达人的谕旨。 6因为我怎能忍心看见我的同胞受害呢?我怎能忍心看见我的族人消灭呢?” 7亚哈随鲁王对王后以斯帖和耶胡达人莫迪凯说:“因为哈曼要下手害耶胡达人,我已经把哈曼的家产赐给了以斯帖,人们也把哈曼挂在木架上了。 8现在你们可以照你们的意思,奉王的名为耶胡达人写谕旨,用王的印戒盖上;因为奉王的名所写,用王的戒指盖上印的谕旨,是没有人可以废除的。”

9那时是三月,就是西弯月,二十三日,王的秘书官都被召来,照莫迪凯所嘱咐一切有关耶胡达人的事,用各省的文字、各族的语言写了谕旨,从印度到古实的一百二十七省,给各省的总督、省长和领袖,也用耶胡达人的文字和语言写给耶胡达人。 10莫迪凯奉亚哈随鲁王的名写了谕旨,又用王的戒指盖上印;文书由驿使骑上御养的、为国事而用的快马,传送到各处去。 11文书上写着:王准许在各城的耶胡达人,可以相聚起来,保护自己的性命;也可以毁灭、杀尽和灭绝那些敌对耶胡达人的各族和各省的势力,包括妇孺,并且可以掠夺他们的财产; 12一日之间,在十二月,就是亚达月,十三日,在亚哈随鲁王的各省,开始实行。 13谕旨的抄本作为御令,颁发到各省,通告各族,使耶胡达人准备那天,好在仇敌身上施行报复。 14于是,骑上为国事而用的快马的驿使,迫于王命,就急急忙忙出发,谕旨传遍书珊城。

15莫迪凯穿着紫蓝色和白色的朝服,戴着硕大的金冠冕,又披上紫色细麻布的外袍,从王面前出来;书珊城的人都欢呼快乐。 16耶胡达人得到了光彩、欢喜、快乐和尊荣。 17在各省各城中,王的命令和谕旨所到之处,耶胡达人都欢喜快乐,饮宴放假;那个国家的人民中,有许多因为惧怕耶胡达人,就都自认是耶胡达人。

真主的属性事
情绪
尔撒的显迹

回族-天经选集一

天经选集一
在线阅读
PDF下载TXT下载

回族-女性选集

女性选集
在线阅读
PDF下载TXT下载

回族-天经选集二

天经选集二
在线阅读
PDF下载TXT下载

关注我们的微信

回族天经微信

微信ID:tianjing_lianxi

手机《天经》下载

手机《天经》下载

回族漫画

回族漫画

人际关系

人际关系

女性故事

女性故事

金钱篇

金钱篇

尔撒的比喻

尔撒的比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