讨拉特·士师记·7

TXT 下载
PDF 下载
mp3Alt

《讨拉特·士师记》

7

1耶路·白耳利,就是基甸,和所有与他在一起的人,清早起来,在哈律泉旁安营;麦德彦营就在他们的北面,靠近摩利山冈的平原上。

2 主*对基甸说:“与你在一起的人太多,我不能把麦德彦人交在你们手中,免得以色列人向我自夸:‘是我们自己的手救了自己。’ 3现在你要向民众宣告:‘害怕战栗的,可以回去,离开基列山。’”于是民众中有二万二千人回去,只剩下一万人。 §

4 主*对基甸说:“人还是太多,你要领他们下到水边去,我要在那里为你试验他们。我指着谁对你说:‘这个人能和你一起去’,他就能和你一起去;我指着谁对你说:‘这个人不能和你一起去’,他就不能和你一起去。” 5于是基甸带他们下到水边去; 主*对基甸说:“用舌头舔水,像狗舔水的,你要把他们安置在一边;屈膝跪下喝水的,也要把他们安置在一边。” 6用手捧到嘴边舔水的,总数共有三百人;其余的人都屈膝跪下喝水。 7 主*对基甸说:“我要用这舔水的三百人拯救你们,把麦德彦人交在你们的手里,所有其他的人都可以各回自己的地方去。” 8于是民众手里拿着食物和号角;所有其他的以色列人,基甸都打发他们各回自己的帐篷去,只留下这三百人。当时麦德彦营就在他们下面的平原上。 

9当夜, 主*对基甸说:“起来,下去攻营,因为我已经把他们交在你手里了。 10如果你害怕一个人下去,可以带着你的仆人普拉一起下到营地那里去; 11你要听听他们说什么,然后你的手就要坚强起来,有胆量下去攻营了。”于是基甸带着他的仆人普拉一起下去,到营中驻军的边缘。 12那时麦德彦人、亚玛力人和所有的东方人,都散布在平原上,像蝗虫那么多;他们的骆驼无数,像海边的沙那么多。 13基甸到了,就听见一个人正在把他的梦告诉他的同伴,说:“我做了一个梦,梦见一个大麦饼滚入麦德彦营中,到了帐篷,把帐篷撞倒,帐篷就翻转朝上了。” 14他的同伴回答:“这不是别的,这是以色列人约阿施的儿子基甸的刀; 真主已经把麦德彦和全营交在他手中了。” 

15基甸听见了这梦的叙述和梦的讲解,就礼拜 真主;然后返回以色列营中,说:“起来,因为 主*已经把麦德彦的军队交在你们手里了。” 16于是他把三百人分作三队,把号角和空瓶交在所有人手里,又把火把放在瓶里。 17然后对他们说:“你们要看着我,也要照样做。注意!我到了营地边缘,我怎么做,你们也要怎么做。 18我和所有与我在一起的人吹号角的时候,你们也要在整个营地中吹号角,呼喊说:‘为 主*!为基甸!’”

19基甸和所有与他在一起的一百人,在三更之初,换更的时候,来到营地边缘,就吹起号角来,打破手中的瓦瓶。 20三队人就都吹号角,打破瓦瓶,左手紧握着火把,右手紧握着号角不住地吹,并且呼喊说:“ 主*和基甸的刀!” 21他们在营地四周各站在自己的位置上;全营的人都乱跑,他们一边叫喊,一边逃跑。 22三百人吹那三百枝号角的时候, 主*使全营的人用刀互相击杀,然后他们向西利拉逃到伯·哈示他,直到靠近他巴的亚伯·米何拉河边。

23以色列人就从拿弗他利、亚设和玛拿西全境被召来,追赶麦德彦人。 

24基甸派遣了信使走遍以法莲山地,说:“你们要下来迎战麦德彦人,在他们前面把守约旦河的渡口,直到伯·巴拉。”于是以法莲人都被召来,把守约旦河渡口,直到伯·巴拉。 25他们抓住了麦德彦人的两个首领:俄立和西伊伯;把俄立杀在俄立磐石上,把西伊伯杀在西伊伯酒池那里;然后追赶麦德彦人,又把俄立和西伊伯的人头带到约旦河对岸,基甸那里。



§3申 20:8

真主的属性事
情绪
尔撒的显迹

回族-天经选集一

天经选集一
在线阅读
PDF下载TXT下载

回族-女性选集

女性选集
在线阅读
PDF下载TXT下载

回族-天经选集二

天经选集二
在线阅读
PDF下载TXT下载

关注我们的微信

回族天经微信

微信ID:tianjing_lianxi

手机《天经》下载

手机《天经》下载

回族漫画

回族漫画

人际关系

人际关系

女性故事

女性故事

金钱篇

金钱篇

尔撒的比喻

尔撒的比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