讨拉特·申命记·12

TXT 下载
PDF 下载
mp3Alt

《讨拉特·申命记》

12

1“在 主*你列祖的 真主赐给你作产业的土地上,只要活在世上,就要谨守遵行这些律例和典章: 2你们赶走的各民族供奉神明的地方,无论在高山上,在山丘上,或在每棵茂盛的树下,你们都要全部毁掉; 3也要拆毁他们的祭台,打碎他们的神柱;用火焚烧他们的亚舍拉,砍倒他们神明的雕像,并且把他们的名字从这地方除掉。 §4你们不能用他们的方法事奉 主*你的 真主。 5 主*你们的 真主在你们各部落中,选择什么地方立他的名,作他的居所,你们就要去那里求问他; 6把你们的燔祭和其他的祭物、十分之一的礼物和手中的贡献、还愿祭和甘心祭,以及牛群、羊群中头生的,都要带到那里去; 7在那里,就是在 主*你们的 真主面前,你们和你们的家人都可以吃;并且要因你们手所做的一切事,都蒙 主*你的 真主赐福而欢乐。 8你们将来不能像我们今天这样,在这里自行其是; 9因为现在你们还没有到达 主*你的 真主赐给你的安息之地并得到产业。 10但是你们过了约旦河,住在 主*你们的 真主使你们承受为业的之地,又使你们太平,脱离你们周围的所有仇敌,安居乐业的时候, 11你要把我嘱咐你们的燔祭和其他的祭物、十分之一的礼物和手中的贡献,以及所有你们向 主*许愿要献的最美还愿祭,都要带到 主*你们的 真主选择立他名的地方。 12你们和你们的儿女、仆婢,以及住在你们城里的利未人,都要在 主*你们的 真主面前欢乐,因为利未人在你们当中无分无业。 13你自己要谨慎,不要在任何你看重的地方献你的燔祭; 14只能在 主*从你的某个部落中挑选的地方,在那里献上你的燔祭,在那里做所有我嘱咐你的事。”

15“不过在你的任何城镇里,你都可以照 主*你的 真主赐给你的福分,随意宰牲吃肉。不洁净的人和洁净的人都可以吃,像吃羚羊和鹿的肉一样。 16只有血,你们不能吃;要像倒水一样倒在地上。 §17你的谷物、新酒和新油的十分之一,你牛群、羊群中头生的和你的一切还愿祭、甘心祭和你手中的贡献,都不能在你的城里吃; 18你只能在 主*你的 真主面前,和在 主*你的 真主选择的地方吃,你和你的儿女、仆婢,以及在你城里的利未人,都可以吃;你也要在 主*你的 真主面前,因你手所做的一切而欢乐。 19你自己要谨慎,只要你居住在那片土地上,就不能丢弃利未人。 

20 主*你的 真主,照他应许你的,扩张你境界的时候,如果你因为心里渴望吃肉,说:‘我想吃肉。’那么,你就可以随意吃。 21 主*你的 真主选择立他名的地方,如果离你太远,你就可以照我嘱咐你的,把 主*赐给你的牛羊取些宰了,可以在你的城里随意吃。 22你吃那肉,像人吃羚羊和鹿的肉一样;不洁净的人和洁净的人都可以一起吃。 23只是你要心意坚定,不要吃血,因为血就是生命;你不能把生命和肉一起吃。 §24你不能吃血,要像倒水一样倒在地上。 25你不能吃血,好让你和你的子子孙孙得享福乐,因为你做了 主*看为正确的事。 26只是你要把你应有的圣物和你的还愿祭,都带到 主*选择的地方去, 27把你的燔祭、肉和血,都献在 主*你 真主的祭台上;其他牺牲的血,要倒在 主*你 真主的祭台上;至于那肉,你可以吃。 28你要谨慎听从我嘱咐你的所有这些话,好让你和你的子子孙孙永远得享福乐,因为你做了 主*看为好、看为正确的事。”

29“ 主*你的 真主把你将要进去赶走的各民族,从你面前消灭以后,你就得到他们的土地,住在那里。 30那时,你自己要谨慎,不要在他们从你的面前被消灭以后,随从他们而陷入网罗,不要求问他们的神明,说:‘这些民族如何礼拜他们的神明,我也要这样做。’ 31你不能向 主*你的 真主这样做,因为 主*恨恶的所有可恶之事,他们都对他们的神明做了,甚至把自己的儿女用火焚烧,献给他们的神明。 

32所有我嘱咐你们的话,你们都要谨守遵行,不能增添,也不能减少。” §



§3申 7:5

§16创 9:4;利 7:26-27;17:10-14;19:26;申 15:23

§23-24利 17:10-14

§32申 4:2;启 22:18-19

真主的属性事
情绪
尔撒的显迹

回族-天经选集一

天经选集一
在线阅读
PDF下载TXT下载

回族-女性选集

女性选集
在线阅读
PDF下载TXT下载

回族-天经选集二

天经选集二
在线阅读
PDF下载TXT下载

关注我们的微信

回族天经微信

微信ID:tianjing_lianxi

手机《天经》下载

手机《天经》下载

回族漫画

回族漫画

人际关系

人际关系

女性故事

女性故事

金钱篇

金钱篇

尔撒的比喻

尔撒的比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