讨拉特·申命记·10

TXT 下载
PDF 下载
mp3Alt

《讨拉特·申命记》

10

1“那时, 主*对我说:‘你要凿出两块石版,和先前的一样,然后上山到我这里来;又要做一个木柜。 2我要把你以前摔碎的那两块版上的话,写在这两块版上;你要把它们放在柜中。’ 3于是我用皂荚木做了一个柜,又凿出了两块石版,和以前的一样;然后我手里拿着这两块石版,上山去了。 4 主*把以前写的,就是在集会的日子,在山上从火中告诉你们的十诫,都写在这两块版上; 主*把石版交给了我。 5于是我转身从山上下来,把石版放在我做的柜中,照 主*嘱咐我的,现在石版还放在那里。 

6以色列人从比罗比尼・亚干a 起程,到了摩西拉。哈伦在那里归真了,也埋葬在那里;他的儿子以利亚撒接替他担任祭司的职分。 §7他们从那里起程,到了谷歌大,又从谷歌大到约巴他,就是溪水众多之地。 8那时, 主*把利未部落区分出来,叫他们抬 主*的约柜,侍立在 主*面前事奉他,并且奉他的名祝福,直到今天。 §9所以利未人在兄弟中无分无业;照 主*你的 真主应许他的, 主*自己就是他的产业。 

10我又像以前那样,在山上停留了四十昼夜;那一次 主*也听了我的呼求,他不愿把你毁灭。 §11 主*对我说:‘你起来,走在人民的前面,使他们可以进去,得到我向他们列祖盟誓赐给他们的那地。’”

12“以色列啊,现在 主*你的 真主向你要的是什么呢?只要你敬畏 主*你的 真主,走在他的一切道路上,爱他,一心一意事奉 主*你的 真主, 13遵守 主*的诫命和律例,就是我今天嘱咐你的,为要叫你得福。 14看哪,天和天上的天,地和地上的一切都是属于 主*你的 真主的。 15但 主*只喜悦你的列祖,爱他们;他从万民中挑选了他们的后代,就是你们,像今天一样。 16所以你们要给你们的心行割礼,不要再顽固。 17因为 主*你们的 真主,他是超绝众神明、超绝众主宰、伟大有力和可畏的 真主;他不徇情面,也不受贿赂。 §18他为孤儿寡妇伸张正义,又把衣食赐给寄居的人。 19所以你们要爱寄居的人,因为你们在埃及地也作过寄居的人。 20你要敬畏 主*你的 真主,事奉他,依靠他,奉他的名盟誓。 21他是你的颂赞;他是你的 真主,他为你做了那些大而可畏的事,就是你亲眼见过的。 22你的列祖下到埃及的时候,一共不过七十人,现在 主*你的 真主却使你的人数像天上的星那么多了。” §



a“比罗比尼・亚干”意思是“亚干人的井”。

§6民 20:28;33:38

§8民 3:5-8

§10出 34:28

§17提一 6:15;启 17:14;19:16;使 10:34;罗 2:11;加 2:6;弗 6:9

§22创 15:5;22:17;46:27

真主的属性事
情绪
尔撒的显迹

回族-天经选集一

天经选集一
在线阅读
PDF下载TXT下载

回族-女性选集

女性选集
在线阅读
PDF下载TXT下载

回族-天经选集二

天经选集二
在线阅读
PDF下载TXT下载

关注我们的微信

回族天经微信

微信ID:tianjing_lianxi

手机《天经》下载

手机《天经》下载

回族漫画

回族漫画

人际关系

人际关系

女性故事

女性故事

金钱篇

金钱篇

尔撒的比喻

尔撒的比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