讨拉特·舍木威莱记下·5

TXT 下载
PDF 下载
mp3Alt

《讨拉特·舍木威莱记下》

5

1以色列所有部落都到希伯仑来见达伍德,说:“看哪!我们都是你的骨肉至亲。 2从前塔鲁特作我们的王的时候,领导以色列人行动的是你。 主*也曾对你说:‘你要牧养我的子民以色列,要作以色列的领袖。’” 3以色列的长者们都到希伯仑来见王。达伍德王在希伯仑 主*面前与他们立约,他们就膏立达伍德作以色列的王。 4达伍德登基时三十岁,在位共四十年。 §5他在希伯仑作耶胡达的王七年零六个月;在耶路撒冷作全以色列和耶胡达的王三十三年。

6王和随从他的人到了耶路撒冷,要攻打住在那地方的耶布斯人。耶布斯人对达伍德说:“你不能进这里来,这些瞎眼的、跛脚的就能把你抵挡住。”他们心里想:“达伍德决不能进那里去。” §7达伍德却攻取了锡安的要塞,就是达伍德之城。 8那一天达伍德说:“攻打耶布斯人的,要把达伍德心中恨恶的‘瞎子’和‘瘸子’丢进水沟里。”因此有句俗语说:“瞎眼的或瘸腿的,都不能进殿里。” 9后来达伍德住在要塞里,称要塞为“达伍德之城”。达伍德又从米罗向城里,在周围筑了墙。 10达伍德渐渐强大,因为 主*万军的 真主与他同在。

11推罗王希兰派遣信使来见达伍德,又送来香柏木、木匠和石匠,他们就给达伍德建造宫殿。 12达伍德就知道 主*已经立他作以色列的王,又因自己的子民以色列的缘故,使他的国兴盛。

13达伍德离开希伯仑后,在耶路撒冷又娶了多位妃嫔,并且生了很多儿女。 14以下这些就是他在耶路撒冷所生的孩子的名字:沙母亚、朔罢、拿单、素莱曼、 15益辖、以利书亚、尼斐、雅非亚、 16以利沙玛、以利亚达、以利法列。

17非利士人听见有人膏立了达伍德作王统治以色列人,就全体上来搜寻达伍德。达伍德听见了,就下到要塞去。 18非利士人来到,分散在利乏音谷中。 19达伍德求问 主*说:“我可以上去攻打非利士人吗?您会把他们交在我手里吗?” 主*对达伍德说:“你可以上去,我要把非利士人交在你手里。” 20于是达伍德来到白耳利·毗拉心a ,在那里击败了非利士人,说:“ 主*在我面前冲破我的敌人,像洪水冲破堤岸一般。”因此他给那个地方起名叫白耳利·毗拉心。 21非利士人把他们的神像遗弃在那里,达伍德和跟随他的人就把它们拿走了。 

22非利士人又上来,分散在利乏音谷中。 23达伍德又求问 主*, 主*说:“你不要直接上去,要绕到他们后面,从桑树林对面攻打他们。 24你一听到桑林树梢上有脚步的声音,就要赶快行动,因为那时 主*已经在你前面出去击杀非利士人的军队了。” 25于是达伍德照 主*嘱咐他的去做,击杀非利士人,从迦巴直到基色。



§4-5王上 2:11;代上 3:4;29:27

§6书 15:63;士 1:21

a“白耳利·毗拉心”意思是“冲破之主”。

真主的属性事
情绪
尔撒的显迹

回族-天经选集一

天经选集一
在线阅读
PDF下载TXT下载

回族-女性选集

女性选集
在线阅读
PDF下载TXT下载

回族-天经选集二

天经选集二
在线阅读
PDF下载TXT下载

关注我们的微信

回族天经微信

微信ID:tianjing_lianxi

手机《天经》下载

手机《天经》下载

回族漫画

回族漫画

人际关系

人际关系

女性故事

女性故事

金钱篇

金钱篇

尔撒的比喻

尔撒的比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