讨拉特·舍木威莱记下·20

TXT 下载
PDF 下载
mp3Alt

《讨拉特·舍木威莱记下》

20

1在那里恰巧有一个流氓名叫示巴,是本雅悯人比基利的儿子。他吹号角,说:

“我们在达伍德的身上无分,

在耶西的儿子身上无干,

以色列人哪!各回自己的帐篷去吧!” §

2于是以色列众人都上山去,不跟随达伍德,却跟随了比基利的儿子示巴;耶胡达人却紧紧跟随他们的王,从约旦河直到耶路撒冷。 

3达伍德王回到耶路撒冷自己的宫里,就把以前留下来看守王宫的那十个妃嫔抓起来,关在冷宫里。王供养她们,却不再亲近她们。她们被禁闭,过着寡妇一般的生活,直到死的日子。 §

4王对亚玛撒说:“你要在三天之内把耶胡达人召集到我这里来。你自己也要在这里。” 5亚玛撒就去召集耶胡达人。他却延迟,超过了王限定的日期。 6达伍德对亚比筛说:“现在比基利的儿子示巴要加害我们,比押沙龙更厉害。你要带着你主人的仆人去追赶他,免得他找到了设防的城镇,就避过我们的眼目,从我们的手中逃脱了。” 7于是约押的人,基利提人、比利提人和所有的勇士,都跟随亚比筛出去。他们从耶路撒冷出去,追赶比基利的儿子示巴。 8他们到了基遍的大磐石那里,亚玛撒来与他们会合。那时约押穿着战衣,腰间束着佩刀的带子,刀在鞘里。他往前走的时候,刀掉了下来。 9约押对亚玛撒说:“我的兄弟,你好吗?”约押用右手握住亚玛撒的胡子,要与他亲吻。 10亚玛撒没有防备约押手中的刀,约押用这刀刺进他的肚子,他的内脏就流在地上。不用再刺第二刀,亚玛撒就死了。约押和他的兄弟亚比筛继续追赶比基利的儿子示巴。

11约押的仆从之中,有一个人站在亚玛撒的埋体旁边,说:“谁喜欢约押,谁归顺达伍德,就要跟随约押!” 12亚玛撒在大道当中,滚在自己的血泊里。那个人看见经过的众人都站住,就把亚玛撒的埋体从大道上拖到田里,又扔一件衣服把他盖住,因为他看见众人来到亚玛撒的埋体旁边都站住。 13埋体从大道上挪去以后,众人就都过去,跟随约押去追赶比基利的儿子示巴。

14示巴走遍以色列各部落,直到伯·玛迦的亚比拉和比利人的全境,他们相聚起来跟随他。 15所有跟随约押的人都来了,把示巴围困在伯·玛迦的亚比拉。他们对着城筑起攻城的土垒,高度与城的外墙一样。他们撞击城墙,要把城墙撞倒。 16有一个聪明的妇女在城墙上呼唤:“请听!请听!请你们对约押说:‘请你靠近这里,我有话对你说。’” 17约押靠近妇女那里,妇女问:“你是约押吗?”他回答:“我是。”妇女对他说:“请听婢女的话!”他说:“我正在听!” 18妇女说:“古时人常说:‘只要在亚比拉求问,事就会成全。’ 19我在以色列中是和平守信的人,你却设法毁灭这座以色列的母亲城。你为什么要吞噬 主*的产业呢?” 20约押回答:“绝对不会!我绝对不会吞噬,也不会毁坏。 21事情不是这样的;只因以法莲山地有一个人名叫示巴,是比基利的儿子,他举手攻击达伍德王。你们只要把他一个人交出来,我就离开这城市。”妇女对约押说:“看哪!那个人的头要从这城墙上丢给你。” 22妇女就凭她的智慧去见众人,他们就把比基利的儿子示巴的头砍下来,丢给约押;约押吹号角,众人就离城散开,各回自己的家去了。约押也回耶路撒冷去见王。

23约押作以色列所有军队的统帅。耶何耶大的儿子比拿雅统辖基利提人和比利提人; 24亚多兰管理做苦工的人。亚希律的儿子约沙法作史官; 25示法作秘书官。撒督和亚比亚塔作祭司长; 26睚珥人以拉也作达伍德的祭司。



§1王上 12:16;代下 10:16

§3木下 16:22

真主的属性事
情绪
尔撒的显迹

回族-天经选集一

天经选集一
在线阅读
PDF下载TXT下载

回族-女性选集

女性选集
在线阅读
PDF下载TXT下载

回族-天经选集二

天经选集二
在线阅读
PDF下载TXT下载

关注我们的微信

回族天经微信

微信ID:tianjing_lianxi

手机《天经》下载

手机《天经》下载

回族漫画

回族漫画

人际关系

人际关系

女性故事

女性故事

金钱篇

金钱篇

尔撒的比喻

尔撒的比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