讨拉特·舍木威莱记下·19

TXT 下载
PDF 下载
mp3Alt

《讨拉特·舍木威莱记下》

19

1有人告诉约押:“看哪!王正在为押沙龙悲哀哭泣。” 2那天,众人胜利的欢乐变成了悲哀,因为他们听说王为他的儿子伤痛。 3那天,众人偷偷进城,就像军人从战场上逃跑,羞愧地偷偷回来一样。 4王蒙着脸,大声哀哭,说:“我儿押沙龙啊!押沙龙,我儿,我儿啊!” 5约押进了屋子去见王,说:“你所有的臣仆今天救了你的性命,和你儿女妻妾的性命,你今天却使他们满面羞愧; 6你爱那些恨你的,恨那些爱你的。因为你今天表明了你不重视将帅和臣仆;我今天才明白,如果押沙龙活着,我们大家都死去,你就高兴了。 7现在请你起来,出去,说些安慰你仆人们的话。我指着 主*盟誓,如果你不出去,今夜就将没有一个人留下来和你在一起。这祸患就比你从幼年到现在所遭受的所有祸患更厉害了。” 8于是王起来,坐在城门口。有人告诉民众说:“看哪!王坐在城门口。”于是众人都来到王面前。以色列人已经逃跑,各回自己的家去了。 9以色列所有部落的人都纷纷议论,说:“王曾经拯救我们脱离仇敌的手,又救了我们脱离非利士人的手,现在他却躲避押沙龙,离开这地逃走了。 10我们所膏立统治我们的押沙龙,已经在战场上死了。现在你们为什么不出声请王回来呢?”

11达伍德王派人去见撒督祭司和亚比亚塔,说:“你们要对耶胡达的长者们说:‘你们为什么在请王回宫的事上落在别人后面呢?整个以色列请王回宫的话已经传到王和王宫那里去了。 12你们是我的兄弟,我的骨肉至亲,为什么在请王回来的事上,倒落在别人后面呢?’ 13你们又要对亚玛撒说:‘你不是我的骨肉至亲吗?如果我不立你代替约押,在我面前作军队的元帅,愿 真主重重地惩罚我,并且加倍严厉地惩罚我。’” 14这样,达伍德挽回了耶胡达众人的心,使他们万众一心。于是他们派遣人去见王,说:“请你和你的臣仆们都回来!” 15王就回来,到了约旦河。耶胡达人也来到吉甲,要去迎接王,接王过约旦河。

16巴户琳的本雅悯人,基拉的儿子示每,急忙与耶胡达人一起下去迎接达伍德王。 §17和示每一起来的有一千个本雅悯人,还有塔鲁特家的仆人洗巴,和他的十五个儿子,以及二十个仆人。他们都冲过约旦河去迎接王。 18有人渡过渡口,把王的家眷接过去,并且照王的心意去做。达伍德过约旦河的时候,基拉的儿子示每俯伏在王面前, 19对王说:“我主我王从耶路撒冷出来的那一天,你仆人所犯的错,现在求我的主人不要归罪于我,求你不要记住,求王也不要放在心上。 20因为你的仆人知道自己犯了罪,所以你看,在优素福全家之中,今天我是第一个下来迎接我主我王的。” 21洗鲁雅的儿子亚比筛回答说:“示每咒骂了 主*的受膏者,难道不该因此处死他吗?” 22达伍德说:“洗鲁雅的儿子们啊,我和你们有什么关系呢?今天你们竟与我作对!今天在以色列中,怎能处死任何人呢?难道我不知道今天我作以色列的王吗?” 23于是王对示每说:“你一定不会被处死!”王又向他盟誓。

24塔鲁特的孙子米非波设也下去迎接王。他自从王出走那天,直到王平平安安回来的日子,都没有修脚,没有刮胡子,也没有洗衣服。 §25他从耶路撒冷来迎接王的时候,王问他:“米非波设啊,你为什么没有和我一起离开呢?” 26他回答:“我主我王,你仆人是瘸腿的;那天,我心里想我要预备驴,可以骑上,与王一起离开,但是我的仆人却欺骗了我, 27又在我主我王面前诽谤你仆人。但我主我王像 真主的信使一样,现在,你看怎样好,就怎样做吧! 28因为我祖父全家的人,在我主我王面前都算不得什么,都不过是该死的人;你却使仆人在你席上和你一起吃饭。我还有什么权利再向王哀求什么呢?” 29王就对他说:“你为什么再提你的事呢?我已经决定,你与洗巴要均分那土地。” 30米非波设对王说:“我主我王既然已平平安安回宫,所有的一切就都任凭洗巴拿去好了。”

31基列人巴西莱也从罗基琳下来,与王一起过约旦河,要在约旦河边给王送行。 §32巴西莱年纪非常老迈,已经八十岁。王住在玛哈念的时候,是他供养王的,因为他是一个很富有的人。 33王对巴西莱说:“你和我一起过河去,在耶路撒冷和我一起住,我要供养你。” 34巴西莱对王说:“我活着的年日还能有多少,能让我跟王一起上耶路撒冷呢? 35我现在已经八十岁了,还能分别美丑吗?你仆人还能尝出吃喝的味道吗?我还能细听男女歌手的声音吗?你仆人为什么要负累我主我王呢? 36你仆人只不过跟王一起过约旦河,王为什么要这样赏赐我呢? 37请让你仆人回去,好死在我自己的城里,埋葬在我父母的坟旁。看哪,你仆人金罕在这里,请让他跟我主我王一起过河;你看怎么好,就怎么对待他吧!” 38王说:“金罕可以和我一起过河。你看怎么好,我就怎么对待他。你向我要求的,我都要给你成全。” 39于是众人都渡过约旦河,王也渡过了。王与巴西莱亲吻,为他祝福,巴西莱就回自己的地方去了。

40王过了河,到了吉甲,金罕也跟王一起渡河。所有的耶胡达人和一半以色列人,也都跟王一起渡河。 41以色列众人都来见王,问王说:“我们的兄弟耶胡达人为什么把你偷去了,把王和王的家眷接过约旦河呢?属达伍德的人不都一样是他的人民吗?” 42耶胡达众人回答以色列人说:“因为王与我们的关系亲密。你们为什么因这事而生气呢?我们从王那里得到什么吃的呢?或是他给了我们什么礼物呢?” 43以色列人回答耶胡达人说:“在王的事上,我们有十分的投入。在达伍德身上,我们也与达伍德比你们更有情分。你们为什么轻视我们呢?先说要请我们的王回来的,不是我们吗?”但是耶胡达人的话比以色列人的话更强硬。



§16木下 16:5-13

§24木下 9:1-13;16:1-4

§31木下 17:27-29

真主的属性事
情绪
尔撒的显迹

回族-天经选集一

天经选集一
在线阅读
PDF下载TXT下载

回族-女性选集

女性选集
在线阅读
PDF下载TXT下载

回族-天经选集二

天经选集二
在线阅读
PDF下载TXT下载

关注我们的微信

回族天经微信

微信ID:tianjing_lianxi

手机《天经》下载

手机《天经》下载

回族漫画

回族漫画

人际关系

人际关系

女性故事

女性故事

金钱篇

金钱篇

尔撒的比喻

尔撒的比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