讨拉特·舍木威莱记下·18

TXT 下载
PDF 下载
mp3Alt

《讨拉特·舍木威莱记下》

18

1达伍德清点了跟随他的人,也立了千夫长、百夫长统领他们。 2达伍德派遣众人出战:三分之一在约押手下,三分之一在约押的兄弟、洗鲁雅的儿子亚比筛手下,三分之一在迦特人以太手下。达伍德对众人说:“我也要和你们一起出战。” 3众人却说:“你不能出战。因为如果我们逃跑,他们不会把我们放在心上,即使我们死了一半,他们也不会把我们放在心上。因为你一个人抵得上我们一万人;所以你最好还是留在城里,随时支援我们。” 4王对他们说:“你们看怎么好,我就怎么做吧!”于是王站在城门旁边,众人组成百人一队或千人一队出发了。 5王嘱咐约押、亚比筛和以太说:“为我的缘故,你们要宽待那年轻人押沙龙。”王为押沙龙嘱咐众将领的话,众人都听到了。 

6众人出到田野迎战以色列人;战争发生在以法莲的树林里。 7在那里,以色列人在达伍德的臣仆面前被打败了;那天被杀的人很多,共有二万人。 8战事在那里蔓延到整个地区;那一天,树林所吞噬的比刀剑所吞噬的更多。

9押沙龙偶然遇上了达伍德的臣仆。那时押沙龙骑着骡子,骡子从一棵大橡树茂密的树枝下经过,押沙龙的头发被橡树枝紧紧勾住,他就吊在空中,他所骑的骡子却跑开了。 10有一个人看见了,就告诉约押说:“看哪!我看见押沙龙悬在一棵橡树上。” 11约押对那向他报告的人说:“你既然看见了,为什么不当场把他击杀,落在地上呢?那样,我就赏赐你十谢克尔银子和一条腰带。” 12那个人回答约押:“就是量一千谢克尔银子放在我手中,我也不敢伸手伤害王的儿子,因为我们亲耳听见王嘱咐你、亚比筛和以太说:‘你们要为我的缘故,照顾那年轻人押沙龙。’ 13如果我胆大妄为伤害了他的性命,什么事情都瞒不过王的,那时你也不会维护我。” 14约押说:“我不能和你这样耽误时间。”于是约押手里拿起三根短矛,趁押沙龙还悬挂在橡树上活着的时候,就刺透了他的心。 15给约押拿武器的十个年轻人围着押沙龙,攻击他,把他杀死。 

16约押吹响号角,众人就回来,不再追赶以色列人;因为约押拦阻众人继续追赶。 17他们把押沙龙的埋体抬起来,丢在树林中的一个大坑里,又在上面堆起一大堆石头。以色列众人都逃跑,各回自己的家去了。 18押沙龙生前曾在王谷为自己立了一根石柱,因为他想:“我没有儿子纪念我的名字。”他就以自己的名字称那根石柱。因此人称那根石柱为押沙龙柱,直到今天。

19撒督的儿子亚希玛斯说:“让我跑去,把这好消息向王报告,就是 主*已经把他从仇敌的手中拯救出来了。” 20约押对他说:“你今天不要去报消息,改天才能去报。你今天不能去报消息,因为王的儿子死了。” 21于是约押对一个古实人说:“你去把你所看见的告诉王吧!”那古实人叩拜了约押,就跑去了。 22撒督的儿子亚希玛斯又对约押说:“不管怎样,请让我也跟着那古实人跑去。”约押说:“你为什么要跑去呢?我儿,你是不会得到报消息的赏赐的。” 23“不管怎样,请让我跑去!”于是约押对他说:“你跑去吧!”亚希玛斯就沿着约旦河大道跑去,赶过了那古实人。 

24那时,达伍德正坐在内外城门之间的地方。瞭望的人上到城楼的平顶上,抬头观看,见有一个人独自跑来。 25瞭望的人就呼喊,把这件事告诉王;王说:“如果他单独一个人,定是来报好消息的。”那个人越走越近了。 26后来,瞭望的人又看见另一个人跑来,就对守城门的人呼喊,说:“看哪!又有一个人独自跑来!”王说:“这也必定是来报好消息的。” 27瞭望的人说:“我看前面那个人奔跑的样子,好像撒督的儿子亚希玛斯。”王说:“他是个好人,定是带好消息来的。” 

28亚希玛斯向王呼唤,说:“平安!”就脸伏于地,叩拜王,说:“ 主*你的 真主是应当称颂的,因为他已经把举手攻击我主我王的人交给你了!” 29王问:“年轻人押沙龙平安吗?”亚希玛斯回答:“约押派遣王的仆人,就是你的仆人我来的时候,我看见有大动乱,却不知道是什么事。” 30王说:“你退到一旁,站在那里!”他就退到一旁,站在那里。

31那个古实人也到了。他说:“有好消息报给我主我王;今天 主*已经救你脱离那些起来攻击你的人的手了!” 32王问古实人:“年轻人押沙龙平安吗?”古实人回答:“愿我主我王的仇敌和一切来攻击你、伤害你的人,都像那个年轻人一样。” 33王悲恸得全身发抖,就上城楼去哀哭。他一边走一边这样说:“我儿押沙龙啊!我儿,我儿押沙龙啊!但愿我替你死。押沙龙啊!我儿,我儿啊!”

真主的属性事
情绪
尔撒的显迹

回族-天经选集一

天经选集一
在线阅读
PDF下载TXT下载

回族-女性选集

女性选集
在线阅读
PDF下载TXT下载

回族-天经选集二

天经选集二
在线阅读
PDF下载TXT下载

关注我们的微信

回族天经微信

微信ID:tianjing_lianxi

手机《天经》下载

手机《天经》下载

回族漫画

回族漫画

人际关系

人际关系

女性故事

女性故事

金钱篇

金钱篇

尔撒的比喻

尔撒的比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