讨拉特·舍木威莱记下·17

TXT 下载
PDF 下载
mp3Alt

《讨拉特·舍木威莱记下》

17

1亚希多弗又对押沙龙说:“求你允许我挑选一万二千人,今晚我要动身去追赶达伍德, 2趁他疲乏手软的时候,忽然追上他,使他惊惶失措,和他在一起的人就必逃跑;我只击杀王一个人, 3使众人都来归于你。你所寻索的那个人一死,众人就都来归你,众人也可以平安无事。” 4押沙龙和以色列的长者们都认为这很好。

5押沙龙说:“把亚基人户筛召来,我们也听听他怎么说。” 6于是户筛来见押沙龙,押沙龙问他说:“亚希多弗说了这样的话,我们能照他的话去做吗?如果不能,请你提个建议吧!” 7户筛回答押沙龙:“亚希多弗这次计划的谋略不好。” 8户筛又说:“你知道你父亲和那些跟随他的人都是勇士;他们凶恶威猛,像野地里丧子的母熊一样;并且你父亲是个战士,不会和众人一起住宿。 9现在他也许躺在一个坑中,也许在另一个地方,如果他首先攻击你的手下,听见的人就会说:‘跟从押沙龙的人被杀了!’ 10那时,纵使有人像狮子一般勇敢,心里也要惊慌,因为整个以色列都知道你父亲是个勇士,跟随他的人都是英勇的人。 11因此,我建议把以色列众人,从丹到比尔谢巴,都相聚到你这里来,像海边的沙那样多,然后你亲自率领他们上战场。 12无论我们在哪个地方找到达伍德,我们就像露水降在地上一样,突然袭击他。这样,他和跟随他的人,就一个也不会留下。 13如果他退入城里去,以色列众人就要带绳子到那城去,我们要把那城拉到河里去,使那里连一块小石头也找不到。” 14押沙龙和以色列众人都说:“亚基人户筛的谋略比亚希多弗的好。”因为 主*定意要破坏亚希多弗的好计谋,为要降灾祸给押沙龙。

15于是户筛对撒督祭司和亚比亚塔说:“亚希多弗为押沙龙和以色列的长者们所策定的谋略是这样这样的,我所策定的谋略又是这样这样的。 16现在你们要赶快派人去告诉达伍德:‘今天晚上你不要在旷野的渡口住宿,必须要过河,免得王和跟随他的众人都被吞噬。’” 17那时,约拿单和亚希玛斯停留在隐·罗结,他们不敢进城,怕被人看见。有一个婢女经常出来,把话告诉他们,然后他们再去告诉达伍德王。 18但有一个仆人看见他们,就去告诉押沙龙。因此,他们两人急忙离开那里,来到巴户琳某人的家里;那个人的院子里有一口井,他们就下到井里。 19那家的主妇拿了一块大布,盖在井口上,又在上面铺了一些麦子,所以没有人知道这件事。 20押沙龙的臣仆到这家来见那个妇女,问她:“亚希玛斯和约拿单在哪里?”那个妇女回答他们说:“他们已经过了河了。”于是臣仆搜索他们,却没有找到,就都回耶路撒冷去了。

21他们走了以后,两人从井里上来,去告诉达伍德王,对达伍德说:“你们要起来,赶快过河,因为亚希多弗已经定了这样这样的谋略攻击你们。” 22于是达伍德和跟随他的众人都起来,渡过约旦河;到了天亮,没有一个人尚未渡过约旦河。 23亚希多弗见自己的谋略不被采纳,就预备了驴,起程回家,到自己的城市去了。他安排好了家里的事,就上吊死了,埋葬在他父亲的坟里。

24达伍德到了玛哈念,押沙龙和跟随他的以色列众人也都过了约旦河。 25押沙龙派亚玛撒统率军队,取代约押。亚玛撒是易司马仪人以特拉的儿子。以特拉曾经与拿辖的女儿亚比该亲近过;亚比该和约押的母亲洗鲁雅是姐妹。 26以色列人和押沙龙都在基列地安营。 

27达伍德到了玛哈念的时候,亚扪族的拉巴人拿辖的儿子朔比、罗·底巴人亚米利的儿子玛吉、基列的罗基琳人巴西莱, 28带来寝具、碗盆、陶器、小麦、大麦、面粉、炒麦、豆子、红豆、炒豆、 29蜂蜜、奶油、绵羊和乳酪送给达伍德和跟随他的人吃,因为他们说:“这些人在旷野一定又饥饿,又疲倦,又口渴了。”

真主的属性事
情绪
尔撒的显迹

回族-天经选集一

天经选集一
在线阅读
PDF下载TXT下载

回族-女性选集

女性选集
在线阅读
PDF下载TXT下载

回族-天经选集二

天经选集二
在线阅读
PDF下载TXT下载

关注我们的微信

回族天经微信

微信ID:tianjing_lianxi

手机《天经》下载

手机《天经》下载

回族漫画

回族漫画

人际关系

人际关系

女性故事

女性故事

金钱篇

金钱篇

尔撒的比喻

尔撒的比喻